happy_breakfast  

一場好結局或壞結局的戲 
由你的心態決定

今天的晚餐讓我學到這個道理。
老闆娘態度不好,拿個沙拉醬情不甘心不願的,細節也不多說了。

以前的我,會選擇生悶氣,吃完這頓飯,並發誓再也不來這家餐廳消費。 

現在透過修習,我學會選擇"靜心"與"轉念"。
也許我不能左右她,可是我可以左右自己。
老闆娘或許有她的苦衷,她選擇用這樣的心態對待客人,那是她需要修習的功課。
我為何要拿她的功課,來懲罰我自己,吃下一頓不開心的晚餐。 
我無法改變她,但至少我可以改變我自己,要用什麼心態來面對。
所以,我會心一笑,看著食物,心想:我很幸福了,有一頓這麼新鮮好吃的晚飯可以享用。因此我用感恩的心,跟孩子一同把食物吃的一乾二淨。 
神奇地,我竟再也不感到生氣,而是用一種寬容的心去看這個老闆娘。
結帳時,我告訴老闆娘,還好有你的沙拉醬,讓我開胃了,謝謝。
她很高興回應道:沙拉很營養喔。
離開前,老闆娘還親切地跟我們道再見。
後來,我跟孩子還續攤,買了一份點心花茶,結束一個很好的晚餐ending
但其實,今天稍早之前,我過了一個很悶的下午,悶到連晚餐都沒胃口吃。
心想,自己都沒胃口了,怎麼連帶著孩子吃個晚飯,也可以遇到這等鳥事。還好我後來及時轉念,否則可能就再也無法吃到這麼好吃的料理了。而且還會沾染更多負能量,讓自己更不開心、不順遂,何苦呢?
希望這個經驗,分享給願意轉念的朋友^_^

無限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