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煩惱、焦慮
 

 


Transf042Worry  
煩惱、焦慮
坐在汽車上年老的女人

 

你是否曾經注意過一件事?││現在永遠都是美好的,現在永遠都是喜樂的。煩惱或受苦的產生是因為你過去想做而沒有做,或者是因為你未來想做但是不知道能不能做。你是否曾經注意過這個小小的事實:在現在是沒有受苦也沒有煩惱的?這就是為什麼現在並不會擾亂到頭腦──煩惱或焦慮才會擾亂到頭腦。

在當下是不會受苦的。現在不知道有痛苦──現在是這麼小的一個片刻,痛苦裝不進它裡面。現在只能裝進天堂,無法裝進地獄,地獄太大了!現在只能夠是和平,只能夠是快樂。

 

我聽說有一個年老的女人坐汽車旅行,她很焦慮、很擔心,她一直在問現在是哪一站。 那個坐在她旁邊的陌生人說:「放鬆,別擔心,司機會繼續宣佈現在是哪一站。如果你真的非常擔心,那麼我可以請他過來,你可以告訴他你要在哪一站下車,他會幫你記下來,到站的時候叫你,這樣你就可以放鬆了!」

他把司機請過來,那個女人說:「請你記住,我不想錯過我那一站,我有很緊急的事要去那裏。」

司機說:「好的,我會幫你記下來,雖然即使你沒有問,我也會每一站都宣佈,但是我會幫你記下來,到站的時候我會特別通知你,你可以放鬆,不必那麼擔心!」

她一面冒汗,一面顫抖,看起來非常緊張。所以她說:「好,你幫我記下來,我必須在終點站下車。」

如果它是在終點站,你為什麼要那麼擔心?你怎麼可能錯過它?根本不可能錯過它!

當你靜下來,當你放鬆下來,你就會知道存在已經在走向更高的頂峰。你是它的一部分,你不需要有另外的野心。所謂放鬆就是靜下來,拋棄所有私人的目標,拋棄整個想要達成的頭腦,以及所有自我的投射,那麼生命是一個奧秘,你的眼睛會充滿驚奇,你的心會充滿敬畏。

我們並不是要變成什麼,我們已經是它。這就是所有醒悟的人的整個訊息:你不必想要達成什麼,存在已經將它給了你,它是神的禮物。你已經在你應該在的地方,你不可能在其他地方。沒有什麼地方要去,也沒有什麼事要達成。因為沒有什麼地方要去,也沒有什麼事要達成,因此你可以慶祝,那麼就不必匆匆忙忙、不必擔心、不必焦慮、不必苦惱、不必害怕失敗,你不可能會失敗,就事情的本質而言是不可能失敗的,因為根本就沒有成功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修占卜 占卜卡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