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最大的奇蹟

 


Transf009TheGreatestMiracle  
最大的奇蹟
被通靈的力量所誘惑

 

做出奇蹟是偉大的,但是還不夠偉大。做出一項奇蹟仍然是停留在自我的世界裡。真正的偉大是平凡的,它不會宣稱任何事。它非常平凡,因此它從來不會試圖證明什麼。

 

一個人來到臨濟禪師那裏說:「我師父是一個偉大的通靈專家,你的師父怎麼樣?你師父能做什麼?能顯什麼奇蹟?」

臨濟禪師問:「你師父都在做些什麼奇蹟?」

那個門徒說:「有一天他叫我到河的對岸,我站在那裏,手中拿著一張紙。那條河很寬,幾乎有一英哩那麼寬。他站在對岸,他從那裏開始用一支鋼筆來書寫,他所寫的字居然可以顯現在我的紙上。這是我親眼看到的,我可以做見證!你師父能夠做什麼?」

臨濟禪師說:「當他餓的時候他就吃東西,當他睏的時候他就睡覺。」

那個人說:「你在說些什麼?你稱那個為奇蹟嗎?每一個人都這樣在做!」 臨濟禪師說:「沒有人這樣在做,當你在睡覺的時候,你在做一千零一件事;當你在吃東西的時候,你會想一千零一件事。當我師父在睡覺,他就只是很單純地睡覺,沒有翻來翻去,甚至連一個夢都沒有。在那個片刻就只有睡覺,其他沒有。當他覺得餓,他就吃,他一直都活在當下。」

書寫到對岸有什麼意義?它是愚蠢的,只有愚蠢的人會對它有興趣,有什麼意義呢? 有人去找拉瑪克里虛納,說:「我師父是一個偉人,他可以在水上走路。」

拉瑪克里虛納說:「太愚蠢了!因為我只要去到渡船夫那裏,給他兩毛錢,他就可以把我帶到對岸去。你師父是一個傻瓜,去告訴他,他不應該浪費他的生命,它很容易就可以被做到。」

但是頭腦一直都在渴望,頭腦只不過就是渴望,欲求某件事的發生。有時候它會想到金錢,想要有更多的錢,想要有更大的房子,想要更受人尊敬,想要有更多的政治權力。然後你會轉向心靈,但那個頭腦還是保持一樣。現在你會想要有更多的通靈力量──心電感應、千里眼,以及各種荒謬的東西。但是那個頭腦仍然保持一樣──你想要更多。

同樣的遊戲一直在繼續著…… 現在它是心電感應,或是千里眼,或是通靈力量:「如果你能夠做這個,我可以做得更多,我可以在一千英哩之外讀取別人的思想。」 生命本身就是一個奇蹟,但是小我心智不想接受那個。它想要做比較特別的事,它想要做別人不能做的事,不平凡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修占卜 占卜卡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