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成道

 


Transf003Enlightenment  
成道
為什麼佛陀會在天堂的門口等待

 

    不論你做什麼都要帶著很深的覺知,這樣的話甚至連很小的事都會變成神聖的。那麼連煮飯或打掃也會變成神聖的,它們會變成崇拜。問題不在於你做什麼,而在於你如何做它。你可以像一個機器人或一部機器一樣地擦地板;你必須清理它,所以你就清理它,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就錯過了很美的事。擦地板本來可以是一個偉大的經驗,但是你錯過了它,地板是擦了,但是本來可以發生在你裏面的事並沒有發生。如果你是覺知的、警覺的,不僅地板會被清理,你本身也會感覺到一種很深的洗滌。

 

    充滿著覺知來擦地板,帶著覺知的光來擦地板。不論你是在工作、走路、或坐著,都有一件事是連續的,要使你的生活中有越來越多的片刻是帶著覺知之光的。讓覺知的蠟燭在每一個片刻和每一個行動裡都燃燒著。它累積的效果就是成道。那個累積的效果,所有的片刻在一起,所有的生命蠟燭在一起,會變成偉大的光的源頭。

    這個故事是當佛陀過世的時候,他去到了天堂的門口。好幾世紀以來,那個門很少打開,只是偶而打開,並不是每天都有訪客,每當有人來到那個門口,整個天堂都會慶祝它。又有一個人的意識開花了,存在遠比以前來得更豐富。

    那個門打開了,其他以前已經進入到天堂的成道者……因為在佛教裡面沒有神,但是這些成道的人是具有神性的,所以有多少個成道的人就有多少個神。他們都聚集在門口唱歌、跳舞、奏樂。他們想要來歡迎佛陀,但是令他們感到非常驚訝的是,佛陀背對著門站著。他的眼睛仍然看著他已經離開的遠方那一岸。

    他們說:「這很奇怪,你還在等誰?」 據說他是這樣說的:「我的心不是那麼小,我還在等那些被我拋在後面的人,他們還在道上努力,他們是我同行的旅者。你們可以把門關起來,你們將必須等一些時候才能慶祝我的進入天堂,因為我已經決定要最後一個進入這個門。當其他每一個人都成道而進入這個門,當沒有一個人被遺留在外面,那個時候才是我要進入的時間。」

    這是一個故事,它不可能是真正的事實。它不是你所能控制的,一旦你成道了,你就必須進入宇宙生命的源頭。它並不是你要不要選擇或決定的問題。但那個故事是說,即使在他死後,他仍然試著要普渡眾生,這個故事來自他死前最後一天所說的話││他說他要等你們所有的人。

    他已經沒有辦法再在此地等候了,他的等待已經超過了他的時間。其實他已經要走了,但是看到你們還在受苦,他還是勉強維持住,但是它已經變得越來越不可能了。他必須離開你們,雖然很不願意,但是他將會在彼岸等你們;他不會進入天堂,那是一個承諾:「所以,不要忘記,為了你們,我將會站在那裏好幾個世紀。但是你們要快一點,不要讓我失望,不要讓我等太久。」

Copyright © 2013 Osho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修占卜 占卜卡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