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ones-4_00448612  

但要提醒的是,若已發生就選擇面對與轉念;若尚未發生,就盡量修行去避免,也避免重蹈覆轍。

Lucie

【寓言啟思故事】為什麼有才華卻得不到重用?

一個自以為很有才華的人,一直得不到重用,為此,他愁腸百結,異常苦悶,有一天,他去質問上帝:命運為什麽對我如此不公?上帝聽了沈默不語,只是撿起了一顆不起眼的小石子,並把它扔到亂石堆中。

上帝說:“你去找回我剛才扔掉的那個石子。”結果,這個人翻遍了亂石堆,卻無功而返。這時候,上帝又取下了自己手上的那枚戒指,然後以同樣的方式仍到了亂石堆中。結果,這一次,他很快便找到了那枚戒指——那枚金光閃閃的金戒指。

上帝雖然沒有再說什麽,但是他卻一下子醒悟了:當自己還只不過是一顆石子,而不是一塊金光閃閃的金子時,就永遠不要抱怨命運對自己不公平。


面對不佳的際遇,一時的坎坷,大多數的人都抱怨命運的不公,卻很少有人能正視自己,問一問是否已經將自己磨練成一塊金子,一塊熠熠生輝的足以讓人一目了然的金子。

的確,塵世鎖屑,紅塵紛擾,總難免遭遇淒厲的狂風,淋漓的冷雨,但是,這並不是苦難,而是恩賜,正是命運對我們生命的打磨或錘煉。

因為,生命的初始,就像一塊璞玉,質樸而粗糙,沒有光澤,需要我們細細的打磨,耐心的錘煉。

生命是美麗的,而且異常精彩。面對不幸,面對潦倒,我們所要做的不是怨天尤人,自暴自棄,而應該是不斷捕捉生存智慧,承受苦難直面打擊,最終將自己打磨成一塊閃閃發光的金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轉念 Lucie 命運不公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