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最終的意外事件
 

 


Transf005最終事件
最終的意外事件
千惠野和她的水桶

 

成道的來臨並不是透過一系列固定的規則。當你的找尋很真誠,你的渴望很強烈,你已經準備好要做每一件事-所有這些或許只是在你的周圍產生一種氣氛,在那個氣氛之下,偉大的的意外事件可能會發生。

 

「千惠野尼姑下了好幾年的功夫,但是都無法成道。有一天晚上,她提著一個裝滿著水的舊水桶,當她在走路的時候,她看著反映在水桶裡的滿月,突然間,那根挑水的竹子斷掉了,水桶掉了下來,水濺開來,月亮的映象消失了,千惠野就在那個當下成道。 她寫下了這首詩: 

這個方式和那個方式 我試著將水桶提好 希望那根脆弱的竹子不會斷 突然間水桶的底端破掉了 水不見了 水中的月亮也不見了 在我的手中是空」 

成道一直都好像是一個意外事件,因為它是無法預測的-你無法操控它,你無法造成它的發生。但是請不要誤解我,因為當我說成道就好像是一個意外事件,我並不是說不要作任何努力去達成它。那個意外事件只發生在對它作了很多努力的人身上,然而它從來不會因為他們的作為而發生。那些作為只是一個原因,它在他們身上創造出一種情況,使他們比較能夠產生意外事件,就這樣而已。這就是這個很美的發生的意義。

我必須告訴你們一些關於千惠野的故事。她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女人,當她年輕的時候甚至連國王和王子都在追求她。她都一一加以拒絕,因為她只想成為神性的愛人。她造訪過很多座廟宇,想要當尼姑,但是都遭到拒絕,甚至連偉大的師父也拒絕她,因為廟裏有很多和尚,她又長得那麼美,那些和尚看到她一定會把有關神的一切都忘掉,因此不管她去到哪裡,他們都會把門關起來。

所以千惠野要怎麼辦?找不到出路,因此她就用火燒她自己的臉,將整個臉弄得疤痕累累。然後她才去找一位師父,他甚至分不出她是一個女人或是一個男人。她持續地學習和靜心三、四十年,然後,突然間,有一天晚上……她正在看著反映在水桶裡的月亮。突然間。那個水桶掉下來,水濺開來,月亮消失了-那變成一個引發的點。

一直都會有一個引發的點,舊有的東西從那個點消失,而新的東西誕生出來,你就再生了。那變成一個引發的點,突然間,那個水濺開來,月亮沒有了。所以,她一定有往上看,真正的月亮在那裏。突然間她悟到了這個事實,每一樣東西都是一個映象、一個幻象,因為它是透過頭腦來看的。隨著那個水桶的破裂,內在的頭腦也破裂了。它已經準備好要破裂。一切所能夠做的,她都做了,沒有留下什麼東西,她已經準備好,這是她掙來的。這件平凡的事變成一個引發的點。

突然間水桶的底端破掉了-那是一個意外事件。水不見了,水中的月亮也不見了-在我的手中是空。 當空在你的手中,當每一樣東西都是空的,當沒有人,甚至連你自己都沒有,這就是成道。你已經達成了禪宗所說的原始的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修占卜 占卜卡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