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超越貪婪

 


Transf007BeyondGreed  
超越貪婪
一個關於野心和匆忙的寓言

每當人們變得很貪婪,他們就會變得很匆忙,他們會繼續找出更多的方法來達到更快的速度。他們一直都在趕路,因為他們認為生命一直在消失。這些就是說「時間就是金錢」的人。

時間是金錢嗎?只有當下這一刻。你一直都在這裡,將來也會一直在這裡。

所以要拋棄貪婪,不要煩惱結果。有時候會因為你的沒有耐心而錯過很多事情。

人如果跟宇宙保持和諧、保持同調,那麼他是充滿的、滿足的;如果他跟宇宙不同調、不和諧,那麼他是空虛的,完全空虛,由這個空虛會產生貪婪,貪婪是想要去填滿它││用金錢、用房子、用家具、用朋友、用愛人、用任何東西,因為人沒有辦法生活在空虛之中,那是令人心生畏懼的,那是一種魔鬼般的生活。如果你是空虛的,在你裡面沒有什麼東西,那是不可能生活的。

想要感覺在你裡面有很多東西,有兩種方式:或者是你跟宇宙保持同調……那麼整體就充滿著你,所有的花朵和所有的星星都充滿著你。它們在你裡面就好像它們在你外面一樣。這才是真正的滿足。但是如果你沒有這樣做││無數的人也都沒有這樣做││那麼最容易的方式就是用任何垃圾來填滿它。

貪婪只是意味著你感覺到內在很深的空虛,而你想要用任何可能的東西來填滿它,不管它是什麼。一旦你了解了它,你就可以免於貪婪。你會跟宇宙交融,這樣你內在的空虛就會消失,同時所有的貪婪也都會消失。

但是世界上到處都有瘋子,他們藉著搜集各種東西來填補他們的空虛。有些人在搜集金錢,雖然他們從來不用它。有些人藉著吃東西;他們並不覺得餓,但是他們還是繼續吞食。他們知道這將會產生痛苦,他們將會生病,但他們還是控制不了。吃東西也是一種填滿空虛的過程,所以,有很多方式可以填補空虛,雖然它永遠無法填滿──它一直都會保持是空的,你也會一直保持痛苦,因為它永遠都不夠。需要更多,當你有了更多,你又會需要更多,沒完沒了。 你必須了解你試圖要去填補的空虛,同時問自己:「為什麼我是空虛的?整個存在是那麼地充滿,為什麼我是空虛的?或許我已經脫離了軌道,我已經不是跟存在走同一個方向,我已經不再是存在性的,所以我才會覺得空虛。」

所以,要成為存在性的。

放開來,在寧靜當中、在和平當中、在靜心當中去接近存在。 有一天你將會發現你是那麼地充滿,甚至是洋溢,洋溢著喜悅、洋溢著喜樂、洋溢著幸福。你擁有那麼多,所以你可以將它給全世界,但它還是不會被用完。

到了那一天,你將首度不會感覺到任何貪婪──對金錢、對食物,以及對任何東西的貪婪。你將會很自然地生活,任何需要的你都會找到它。

 OSH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修占卜 占卜卡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