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fcec70e893df  

在靈性修行這一路,我距離覺察(明心見性)這一站,還差得遠哩。

最理想的狀態,可能會是藉由外界人事物,然後安靜地回到內心自省(有點像跟自己對戰)、不斷自問自答,悟出真理。

我目前的做法,大多數時候,我只能藉由擾動外在,產生足夠的震波來撼動我的內心,然後展開自省、自問自答、覺悟真理的旅程。(以為戰場外面,然後轉回到內心對戰)

因此,不管是貼近真理、尋求開悟解脫、修行等這些靈修名詞,

對於這些,我也都還差得遠哩。

我唯一的優點,就是能勇於面對,去直面內心深處最不堪的那一處,敢去摧毀自己原有的思維與架構,然後不斷更新,又無畏地去摧毀,但過程還真痛啊。

感恩一切,感恩愛。

走進靈性修行的道途,是沒有選擇的,是自然而然進入的。不管是解脫、涅槃、開悟、明心見性、了悟真理、先知、救贖等哪個教派或靈性名詞,達到這些看似美好或稱為終極境界,同理可證,也通通都是沒有選擇的,都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

找到真理(西方靈性說法,類似佛教的解脫、涅槃)的前提是,與自己辯,在生活證。與神通或神奇體驗通通都無關。

當然,剛開始一定會迴避,一再轉彎,就是不想面對、碰壁,因為真的很不舒適,甚至痛苦、害怕。

但走過以後,反而會有一股海闊天空的喜悅油然而升,釋放了束縛。

 

Lucie

arrow
arrow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