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NY_FLOWER_by_batpaws    

你抵抗什麼:什麼就會擴大;你靜觀什麼,什麼就會消失。

不管你正面臨的問題是,與人衝突、爭吵, 或是受人批評、攻擊、侮辱, 如果你去對抗, 問題就會擴大且持續下去。

我們都可以了解,只要有對抗, 就會有衝突,就會有對立, 而衝突和對立, 又會引發憤怒、怨懟、攻擊, 然後就沒完沒了。

反之, 只要讓自己沉靜下來, 那麼不論你靜觀什麼, 什麼就會消失。 你不需費心去找任何理由, 而為自己辯護, 只要沉靜下來, 你的舉止本身, 就會顯示最好的理由。 你不需費力去爭執, 只要沉靜下來, 你連想都不用想, 正確的言語自然就會產生。 你不需刻意去控制情緒, 只要沉靜下來, 什麼都不說, 什麼都不做, 什麼都不計較, 心境自然平靜。

所謂萬物靜觀皆自得, 我們只要把心沉靜下來, 直到心田的淤泥沉澱, 湖水自然澄清。 你的困擾自然也就消失不見了。

 

網路泆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對 放下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