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16A00_P_01_03         

您知道嗎?地球生活,是場大型同學會......

每一個人在這地球舞台上,在某一個時間點,曾經扮演過彼此的家人、親人、情人、仇人、同事、同袍、同伴、同車、同船、過客甚至只是個陌生人.....
這麼多的角色,這麼多齣的劇碼,一幕又一幕,有哭有笑,有愛有恨,有時灑脫自在,但難免有不圓滿時.....
人到這世間來做甚麼?靈魂從宇宙本源投生到這地球又是做甚麼?
為了情,為了愛,為了仇,為了恨?
都是也都不是。
最近因緣際會下,胡亂點選看到了一齣劇"蘭陵王",布景服裝都還不錯,運鏡也都很賞心悅目,也就開始看下去了。
看到第26集,看到鄭兒使壞被揭穿,我竟然開心暢快極了,這才發現自己在過程中,也沒少罵過鄭兒的壞,批評蘭陵王的笨,楊雪舞的傻,與周武王的癡,也才體會到,自己入戲之深。
這人生的戲中戲,我都入戲如此深,更何況我當前的這齣人生戲,不只今世如此,更何況是我每一個個的生生與世世.....
我都演過的,其實每一個角色我都演過,每一個角色,通通都是曾經的我的面貌,我在這人間的面貌,在這地球舞台上的面貌,我突然驚覺,
我不只是自以為是地演過好人,在"心念"無心無知無明、未覺醒明白前的流轉之下,我也演過壞人,扮過小人,我扮演過......每一個角色!
今早,我訝異地發現,我的姐妹們不約而同地,也開始在看這齣戲,似乎剛看到20集左右,鄭兒剛使壞的時候,她們在LINE上聊天室留著言,聊著"那個壞女人,看了真想炸電視""蘭陵王是大笨蛋,這種笨蛋留給鄭兒就可以了""這女人真是賤到一個...""我看了可是學到很多勒""做人不能亂耍手段,否則害人害己,下場馬上報""不能使心眼""我要學雪舞""心眼好就能否極泰來""真的無論如何,都不能耍心眼",然後我心有戚戚焉,回了"鄭兒詭計被蘭陵王揭穿,但蘭陵王做得很不圓滿,為自己與妻子樹立大敵。""雪舞也笨,要放聰明一點,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不可無。"
然後我靜心時,開始一一了悟到:都是一場戲,人生也是。
大家入戲之深,與心念變化所生出的反應與行動,若有個旁觀者在欣賞的話,就會發現人人在每一世人生每一齣戲碼每一個舞台上,一次又一次地如此無心無明地融入自己的角色,愛啊恨啊情啊仇的,一幕一幕都演得極好,人人可以得金馬獎、金鐘獎、金像獎,人人都能抱回一座奧斯卡小金人了。
自己初始是投入這一幕幕,這一個個舞台是來學習來圓滿的,但一入戲就忘了。要爭個所謂的公平公正公義,每一個壞人如鄭兒為了愛, 如周國大塚宰為了保住自己曾經的付出功勞而毒殺了一任任的皇帝、為己益犧牲了一個又一個的寶貴人命,諸如好人蘭陵王、周國皇帝為了一統天下,所謂的天下太平,為了討個公道,而自圓其說,發動一場又一場的戰爭,犧牲一個又一個的寶貴人命,為了正義為了更美好的未來,所以必須有人做出犧牲....。尚有恩仇要報,尚有情緣要續,因為遺憾,因為不甘心,下輩子下一次還想繼續的心念,一個接一個,然後生生世世,沒完沒了......一直演下去,角色場景一直在變,都很美也很賺人熱淚。
因心念仍未懂得自省未懂得修持,未因此覺醒明白,一直無心無知無明地演得不圓滿,因果、作用力反作用力、引力吸引著頻率相近的人事物來配合演出,心念牽引著這一幕幕的發生,好的壞的通通都來了,演得執迷不悔,演得執著受苦......因入戲太深而未能反觀自照、借假(諸外境)修真(己心念),"真的是這樣嗎?"問自己,問自己的心,真相都在內在。

從一場又一場的幻夢、戲碼中醒來的第一步,就是要明白,自己的心念造就自身當前的能量振動頻率,吸引眼前而來的人事物,隨著靈魂記憶體內學習到的模式程式與信念運作演出一幕幕的戲碼。所以調整修持心念,就改變了自身的能量頻率狀態,轉變了自己在地球人間舞台上的一幕幕演出,也就在改變自己的命運與人生。

選擇不修持心念或選擇延遲怠慢,就會繼續照著累世與現世記錄存入靈魂記憶體的模式資料,去延展自身與外界互動接下來的一幕幕,至於這舊模式演得圓滿與否,是否繼續受苦,從眼前當下自身的現狀,就能看出端倪,不需求神問卜問蒼天問大師求神通,只需問自己內心,就能了然真相。

又或是誓願要警醒,選擇藉這一幕,藉這一次,不管美夢噩夢當前,都藉力就此醒來,決願這一世就明白了悟,轉而修持自身心念,無需批評評價自己或他人,尊重隨順他人與自身當下的戲碼路程,以放下並淨化自身這累世的帳本與資料記憶庫,發願自己用行功立德去平衡轉化虧欠錯待者(返回的反作用力或稱果報業力、吸引力),不再續這一幕又一幕。

透過靜心,跟自己好好相處,才會一點一滴地發現內在累世與現世以來潛藏的模式程式運作,懂得自省其身,借一切外境來反觀自己,也就自然而然能活在當下,持之以恆地修煉自身。當一窺自身程式模式如何運作時,也就能在生活中的一幕幕覺察到自身的心念,覺察到自身分秒間的起心動念,也就能分秒修持調整自身的心念。當明白這個真相時,就會不由自主地深深感恩著,感恩一切的發生,好的壞的,感恩愛,感恩來自宇宙天地眾生的愛,也就能分秒感恩。而這感恩之心念,將化成自身的護身符,讓自己分秒都與宇宙本源天地源源不斷的能量與愛連結著,也就豐足不匱乏,與自身靈魂連結著,也就能傾聽到靈魂的聲音(或稱靈感),不容易再下錯決定,不容易再做錯事,傷害自己與傷害他人,讓自己受苦也讓他人受苦,也就不再有機會存入不好的DATA資料進入靈魂記憶體,不容易再讓自己這個載體破漏,不再失德漏福漏能量......。

智慧生,清明現,也就不再容易陷入人生中的一幕幕而無法自拔。隨著自身靈魂記憶體的清淨,靈魂也就越來越輕靜,與來自宇宙本源的光我靈魂本來面目,也越來越近,也就能還我本來面貌、展回歸本源之路.....。願自己也願他人如此做,越來越多人回歸內在自求,超越自己累世吸引來自各方與自己對自己的束縛愈來多人明白這簡單的道理愈來多人踏上回歸本源之路,天堂就在人間,不求自得.......

大家現在都還在舞台上,不管之前演得如何,是好抑或是壞,大家都還有機會......

讓我們一同精進成就自己,吸引照亮他人,地球道場這場同學會,未來將如何發展?

劇本走向是離歌初動,遺憾苦痛,後悔莫及,還是驪歌初動,圓滿自在,回歸本源,就讓我們每一個個人,發願從現在就開始,重新去譜寫吧。

地球道場的完成,在地球學校的結業,在宇宙間是很了不起的成就。

共勉之

Lucie

更多自我覺察、靜心,請參考

深呼吸是最簡單的方法,可防止自己被拽進一幕幕的戲碼中。 而靜心可以協助保持心中的平靜,靜中生覺察,有覺察就會有智慧。  

反觀自照、自問自答(self-questioning and answering)的三句話: 真的是這樣嗎?或許吧。我不知道。 Lucie 

自由書寫,遇見自己 Lucie 

活在當下 Lucie 

 

arrow
arrow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