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歡笑

 


Transf060Laughter  
歡笑
一個中國神秘家最後的驚訝

 

笑是永恆的,生命是永恆的,慶祝是持續的。演員改變了,但是那個戲仍然持續著。波浪改變了,但是海洋仍然持續著。你笑,你改變,然後別人笑,但是那個笑仍然持續著。你慶祝,然後別人慶祝,但是那個慶祝仍然持續著。

存在是持續的,它是一個連續。在它裏面沒有一個片刻的空隙。沒有一個死亡是真正的死亡,因為每一個死亡都會打開一道新的門,它是一個開始。生命沒有終點,一直都是新的開始,它是一個復活的過程。

如果你將你的悲傷改變成慶祝,那麼你也能夠將你的死亡改變成復活。所以當還有時間的時候,趕快學會那個藝術。

 

我聽說有三個中國的神秘家,現在沒有人知道他們的名字,以前也沒有人曾經知道他們的名字,他們只是以「三個歡笑的聖人」為人所知,因為他們從來沒有做任何其他的事,他們就只是笑。

這三個人的確很美──笑,然後他們的肚子就會震動,然後它會感染,別人也會開始笑,整個市場都會笑。就在幾個片刻之前,那是一個很醜的地方,人們只是在想錢,突然間這三個瘋狂的人出現,改變了整個市場的品質。現在他們已經忘掉他們是來做買賣的。沒有人會想到貪婪,一下子的時間,一個新的世界打開了。

他們在中國境內到處走動,從一個地方到另外一個地方,從一個村落到另外一個村落,只是幫助人們笑。悲傷的人、生氣的人、貪婪的人、嫉妒的人,他們都開始跟著他們一起笑。很多人感覺到那個鑰匙──你可以被蛻變。

然後在一個村子裡,他們之中有一個人過世了。村民們聚集在一起,他們說:「現在將會有困難,現在我們倒是要看看他們是不是還笑得出來。他們的朋友死了,他們一定會哭。」

但是當他們來的時候,他們兩個人跳著舞、笑著,同時在慶祝那個死亡。那些村民說:「這太過份了,當一個人過世的時候,笑和跳舞是瀆神的。」

他們說:「在這一生當中,我們一直都跟著他一起笑,在我們給他作最後送別的時候,我們怎麼能夠用任何其他的方式?我們必須笑,我們必須享受,我們必須慶祝。對一個一生當中一直在笑的人來講這是唯一可能的道別。我們並不認為他是死的,笑怎麼可能會死,生命怎麼可能會死?」

然後屍體要焚燒了,村民們說:「在儀式上我們要幫他洗澡。」但是那兩個朋友說:「不,我們的朋友曾經說過:『不要執行任何儀式,也不要幫我洗澡和換衣服,只要將我放在火葬的柴堆上。』所以我們必須遵照他的意思。」

然後,突然間,有一件大事發生了。當那個屍體被放在火堆上,那個老傢伙耍了一個最後的詭計,他在他的衣服底下藏了很多爆竹,突然之間,它變成了一個慶典!然後所有的村民都開始笑。這兩個瘋狂的朋友在跳舞,然後所有的村民也都開始跳舞。

它並不是死亡,它是一個新的生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修占卜 占卜卡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