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zen-stone-on-sand  

唯有當你失掉了你的中心,你才能夠變成一個跟隨者。如果你就在你的中心,那麼就沒有所謂的跟隨。唯有當你不是你自己,你才能夠變成群眾的一部份。所以你歸屬於基督教、印度教或回教,這些「歸屬」是罪惡感所使然的。因為你無法單獨。你有太多的罪惡感,所以你無法依靠你自己、你無法信賴你自己、你無法獨立。某一個人、某一個偉大的組織、某種崇拜或信仰是需要的,好讓你能夠隱藏在它的毯子之下而忘掉你的罪惡感,然後你需要某些救世主,你需要某人為你的罪惡受苦,這簡直是荒謬。   

基督徒說耶穌為整個人類的罪惡受苦,這種說法的整個邏輯是荒謬的。亞當犯罪,而你必須對它有罪惡感,然後耶穌為你受苦,你的罪就被寬恕了,所以,整個事情是在於亞當和耶穌之間,你只是木偶。有時候亞當引導你,所以你就進入罪惡,有時候耶穌引導你,所以你就進入神的王國,但你本身什麼都不是。為了要剝削,宗教必須創造出罪惡。由於那個罪惡感,所以你並沒有像你現在的樣子被接受,你無法想像說你自己已經處於神性之中,已經是神性的。   

跟我在一起,這個罪惡感必須被拋棄。你不是一個罪人,你是沒有罪的。不論你是什麼,存在(existence)都接受你。不論你在玩什麼,不論那個遊戲是什麼,它之所以如此是因為神性想要它如此。就以現在的你,你是被接受的。   

第二件要記住的事是:不要譴責你自己,否則什麼事都做不了。不要拒絕你自己,不要成為自己的敵人,要具有愛心、要友善,不論你是怎樣,都要接受你自己。我並不是說在你裏面沒有什麼東西是不對的,我並不是說你不需要蛻變,你需要,有很多錯誤,但是那些錯誤並不是罪惡,它們是病。   

某人在發燒,他不是一個罪人,他需要我們的慈悲或幫助來脫離發燒。如果我們只是譴責,那麼我們也將會譴責他的發燒,那麼整件事情就會走入歧途,因為一旦你譴責你的發燒,你就開始壓抑它,那麼那個人就無法對別人說:「我覺得我在發燒。」因為他一說出,每一個人都會認為他是一個罪人,所以他會一直說:「我是健康的,誰說我在發燒?如果溫度計這樣顯示,那麼溫度計一定是錯的,我很好。」他無法接受他發燒這個事實,那麼對於他的發燒也就不能夠做什麼。他會繼續隱藏和壓抑,那就是你們一直在做的。   

有很多錯誤,但是記住,那些錯誤都只是疾病,而不是罪惡,那些是錯誤,但不是罪惡,你沒有罪。你或許是無知的,你或許不知道過著一種純潔和天真的生活所需要的一切,但那意味著你是無知的、天真的,而不是有罪的。試著很清楚地去瞭解那個差別,因為有很多事要根據這個瞭解。   

在這個靜心營裏,對我來講,你是神性的。你或許是錯誤的,在你裏面的神或許是生病的,在你裏面的神或許是無知的,在你裏面的神或許犯了很多錯誤,但是那個神並沒有犯任何罪。差別在那裏?當你犯了一個錯誤,你並不譴責你自己,你會試著去了解說你為什麼犯了那個錯誤,那個錯誤會遭到譴責,但是你不會遭到譴責,然而當你稱它為一種罪惡,你就遭到了譴責,你是錯的,而不是那項行為是錯的。   

你的行為或許是錯的,但是你並沒有錯,你完全按照你本然的樣子被接受,你的存在是曾經發生在這個地球上最美的花朵。你是這個地球上的鹽,不管你多麼錯誤,你就是這個存在的榮耀。   

記住:我接受你,而我也要你接受你自己。並不是說你將不會有蛻變,而是唯有透過這個接受,蛻變才變得可能。一旦你接受了你的存在,那麼就沒有壓抑;一旦你接受了你的存在,那麼你的整個存在就進入了意識,不需要隱藏某些部份成某些片斷,不需要把某些部份或某些片斷推進黑暗裏,或推進無意識裏。   

無意識是基督教的一項副產品,事實上並沒有像無意識這樣的東西,如果你接受你自己,你的整個頭腦將會成為有意識的。如果你否定、拒絕、譴責,那麼那些被譴責的部份將會進入黑暗裏。並不是說如此一來它們就不會行動,它們將會行動得更多,但是如此一來,它們的行動將會是隱藏式的、歪曲的、偽裝的。它將不會是明顯的,它將會採取一個隱藏的路線。你無法直接面對它,但是它將會繼續運作,無意識是由罪惡感所產生出來的。   一旦你接受,那麼就沒有無意識,那個障礙就消失了、那個界線就消失了,有意識和無意識就成為一體,就像它們實際的情況一樣,就像它們所應該的。當你的有意識和無意識成為一體,你就能夠靜心,在這之前是永遠不可能的。一旦你內在的分隔消失,一旦你裏面成為一體,就有一種深深的寧靜會降臨到你身上,那麼就有一個很大的喜樂的片刻被達成——只要藉著界線、分隔和片斷等分裂狀態的消失。   

當你成為一體,你就變得很健康,當你成為一體,你就會感到一種寧靜的幸福。從一個片刻到下一個片刻,你都會覺得對存在感激,有一種感激會發生在你身上,這種感激我稱之為祈禱,它不是對某一個神的祈禱,這種感激是對存在的一種內在態度,它給了你生命、愛和光,它以千千萬萬種方式來祝福你,它一直將更多更多的祝福灑在你身上,但是要能夠這樣的話,你內在的統一是需要的。   

所以這是第二個要注意的點:不要覺得罪惡感、不要覺得你自己是一個罪人、不要覺得你是錯的。如果你是錯的,那麼你就不會存在。你之所以存在是因為神想要保存你,你之所以存在是因為神愛你。你存在,所以整個存在都支持你,你存在,因為你值得神這麼麻煩。接受你自己,對你自己要有一種愛的態度。

 

OSH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心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