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日月明功這則新聞,其實我反而很感恩有此新聞爆出,才引起政府與社會大眾的關注,開始省思....

一直以來,身為報社採訪記者的我,採訪過許多知名的宗教團體與通靈者、老師、法師,

自信滿滿地以為我自己知道何謂邪魔歪道、何謂神棍斂財,

我一直認為,會加入邪教或遭神棍詐騙的這些人,都有點太呆、太蠢、太笨、太傻、太天真了.....

直到,我自己也接觸了一個號稱從宇宙層級推廣愛與感恩的團體(目前在洛杉磯,近日在台灣推廣其療癒課程,宣稱其愛與感恩與心法遠比其他宗教還高深).....

原來,在還沒正念自覺前,都是自大的自以為是,用著智識去衡量睥睨一切,小看末法時代的混亂顛倒迷惑了~

這要從2011年說起,當時我受邀參加一個預言2012世界末日的新書發表的記者會,

當場我訝然發現,只有我一人是採訪記者,其他人不是該作者的朋友,就是工商業務記者。

雖然我從不相信神通妙法,認為是怪力亂神,但我認同了其中一點:愛與感恩。我認為,若人人皆有愛與感恩之心,則全球與社會亂象會慢慢消彌~

就是這樣沒有全觀、只執著一點的想法,讓我一步一步接觸了作者,然後在他提議下,我與其他三人成立了他寫的書的協會,我自認為在推廣愛與感恩,其他他說的甚麼甚麼心法、他攀緣遇到的宇宙層級的殊聖人士、新封神榜、宇宙層級的授權、拿到通天的門票可以避過2012災禍、特快列車車票進入新紀元,我根本不大理會...

但我錯了~

接觸得越久,待得越久,對這些神通妙法開始好奇,覺得有趣,一年後,我也開始練習起裡面的功法,但仍加入我自己的單純深呼吸靜心方法,

隨著每日的堅持靜坐,我開始有了神祕體驗(後來發現單純靜心,其實也會有不求自得的神祕體驗或稱靈感),但過程中也有出現有關該作者不好觀感的直覺靈感,

但我皆以自己心念繁雜、不好,才會有這樣的不好感覺,而不相信我自己的直覺。(後來才發現原來其他加入者,也曾有類似的可怕體驗,甚至親眼看到作者的真正面目)

(一直到兩個月前,我聽到其他脫離者主動跟我聯絡,原本我還懷疑他們替作者來套我話、威脅恐嚇我,但從他們口中,我聽到更多驚人的內幕,我求證後,已確認其中一大部分。直到現在,我都還覺得不可思議,覺得在聽神怪小說、社會黑暗故事)

因為落實愛與感恩,以及我從包括零極限、秘密、力量、魔法等其他書的好方法,堅定逐步去改變我的心念,我自己的想法與家人間的關係,確實都開始改善,我也開始分享給親朋好友,雖然我家人一直都不願看作者這書,但我用秘密等書的觀點,讓他們開始落實改變自己心念,包括我父母的關係,都開始好轉。

由於我待在該協會裡,更是當初創立的參與者之一,當作者要求大家分享觀感時,有些人說得精彩致極,我也跟著協會內的氣氛,也把這些轉變與神祕體驗都依託歸功到這本書上,然後告訴大家這是我的見證。(後來才發現,多數人都是因為情勢氣氛,也有樣學樣地開始把自己有好的發生就歸功於這本書,如果發生不好的,就歸因於作者所告誡我們的是冤親債主或負能量來干擾,若功德做不夠,就"只好"捐錢給他行善可以換功德、消冤親債主等負能量找麻煩)

修習過程中,作者每每引用許多正道或宗師的說法,要我們修德行善、懺悔己身(但這些都是要我們遵守,但不適用於他自己身上),也告訴我們要信守弟子規、事師五十誦等去遵從他。但與此同時,還訴說他的許多天啟:宇宙趁這次末世要消滅不合格的靈魂,讓他們永世不得超生之外,這世間人若再不聽他與宇宙的話,也會繼續被災禍所苦、叫天地不靈、甚至失去生命,許多災禍的發生其實他早有預感(在愛與感恩等正觀念裡,混進許多他的威脅恐嚇、令人心生恐懼、試圖控制人心的訊息),然後還告訴我們,捐錢印行他的書冊、協助推廣他的書與他的心靈課程、健康食品等營利事業,就是在做最即時的天地事,做最有效的功德迴向冤親債主,還可以讓自己遠離災禍、飛黃騰達、心想事成!!! 

雖然過程中,我們對他的許多做法,都提出過質疑,但他每每以是在做好事,行天地事,看來不這樣做就不行了,暗示我們是凡人,不能通透宇宙天地的作法.....

唉,太多事例了,未來讓這些當事者他們自己意願去訴說吧....

用似是而非、真假難辨的說詞洗腦,然後還要人捐錢做功德,說是在做天地事~

而參與者則以為有了這神通妙法,以為在做天地事,累積了功德,就可以為自己換來千秋萬世的榮耀與殊聖~

這只不過是陷入另一個夢幻、偏執與執迷罷了~

還是反求諸己吧~

邪魔歪道,仍是我自己的貪求、攀緣而來,

希望更多人能正念自覺,仁者無敵,不再受害,否則可能再回頭已百年身。

我是借境,我仍在路途中,

感恩一切,都是來成就自己的。

Lucie

附注:

神棍招數面面觀

1.此地無銀三百兩:說外面都如何藉法斂財騙人,還說很多大師都自以為是,像當初請他的老師來看辦公室風水,還三催四請不給面子,他說他自己因緣際會碰上神人、他自己因此通了以後,他絕對不會如此做。然後話鋒一轉,又說是因為要協助你處理自己的累世因果,所以他必須要收高價,否則會犯天條。他雖真面目露出,但還是很多人執迷其中,認為他收的算比較少了,況且他宣稱有神通妙法,若真有那不是錯失了讓自己的人生大躍升、徹底解脫、行運的大好良機。

2.隨時引用聖賢與宗教經典:諸如"一地菩薩不知二地事"等名言,說自己得到宇宙天地高階層的加持,已經成為現代封神榜的神仙,表示其他宗教團體或師父都只是Local地方的小咖罷了,暗示自己上達天聽與旨意,其他人則根本甚麼都不懂。

3.抄襲其他經典與宗教,拼成一鍋大雜燴,然後對外宣稱是自己的發明,若在網路已經太有名,就高攀說對方跟自己有因緣,。收高價之後,還裝模作樣要您發露懺,若他的方法無效,一定不是他的問題,一定是您自己的問題,原因包括:您的誠心與露懺不夠,不然就是因果太重,要加倍奉獻!

3.用偉大目標,例如感恩與愛,利益眾生,來招攬免費勞力、無償與金錢等奉獻,然後告訴你:你是在替天地做事,不是在替他做。

4.要你發願,然後累積功德換取好處或能讓生活好轉:告訴您必須要替他做事或捐錢,才能美夢成真。雖做其他善事也會有功德,但對方會說:這些都很微薄,唯有替他做事才是最即時有效最大的功德!金剛經: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正念修持自己,意願回到本心,此功德遠比供養佛塔等功德還大矣。

5.他的所有說法,只適用於弟子與其他人,但不適用於他本人,否則你就是謗師!(他已惱羞成怒)

6.多會建立對他忠心耿耿的護法。原來是大師不想自己出面,想維持自己所建立起的形象,所以利用這些忠心執迷的護法,讓他們趁人不備,協助收集加入者的情資與現在對該組織與老師的心境狀態。而護法滿心以為,自己在協助關心加入者,在做天地事呢~感恩有這樣的功課,讓人恍然大悟,希望從此正念自覺,不再執迷神通妙法.....

7..控制信徒完全順從,尊崇上師為唯一且至高無上,且告誡:一旦離開,會因為忘恩,而遭受法界處罰!

愚人如我,也曾如此一步步地步入陷阱,他人看來很可笑的規戒,我都認為很很嚴肅且後果嚴重!

一切只能怪我自己,我要為我自己所感應、吸引來的一切負起全責。

檢討自己的愚痴,檢討自己的自以為是,檢討自己的好大喜功,檢討自己的求捷徑,檢討自己的自以為比別人特別,才獲得此神通妙法與殊聖因緣!

一群曾身陷神棍、邪教的迷途者心得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