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921016cb5ce80f2e9b2e4484e20ae50-d4u6nux  

兩年前當我第一次見到一位作曲家的鄰居「德」時,他談到心愛的女兒不久之前自殺,兩位姐妹也相繼過世,當時我能分享的是史丹勒博士所寫的關於如何與死亡的親友保持連繫和將祝福與愛送給在靈界的親友。最近看到「德」時,他顯得比以前開心,一問之下他說他活的很好,財神爺也照顧他。

我好奇的問他是什麼過程讓他從悲傷中走出,他說他接觸到來自靈界的資訊,明白生命的永恆和心念相吸的原理,開始在生活中實踐,將注意力放在正面積極想要的,而不是卡在難過、恐懼、憤恨的。

他曾在越戰中出生入死,看到身邊的死亡只有憤恨,並不明白我們是活在一個多度空間,也沒想到三度空間之外的生命。 自從女兒過世之後,他經歷與另外世界的溝通,特別是他演唱時,他會有意邀請在靈界的音樂樂手與他一起演出,他發現彈吉他的手會與他平常彈的不同。

我問他能否舉一些例子來證實心念相吸的法則,他說之前有人借他一大筆錢不還,他一想起就憤怒,而且還想如何去傷害他。一旦他明白負面的心念會吸引更多讓他憤怒的事後,他立即將注意力轉移,謝謝這位借錢不還的人讓他知道需要修改心念吸引期望的事來到生命中,結果這個人反而還他錢。

每天他醒來先想到今天是一個新開始,可以選擇將注意力放到他想要的、理想的事物上,開心是一個選擇,生命應該是喜悅的。「我的快樂不靠他人,我的快樂靠我自己」。他選擇不看新聞,也不去注意經濟現況,自從他更改心念的習性,將注意力放在積極正面的之後,他的生活各方面又改善了,房子增建,財運好轉,結識許多新朋友,最重要的是他天天開心,對人對事都充滿了愛心,他只想對這世界有提升。

對一位曾經依賴酒精、毒品過日的人,是一個傳奇性的突破。他編寫的歌曲也反映他的喜悅人生觀。 從悲傷走到喜悅也是有幾個步驟的,只要一步一步的改進,從無奈改到悲傷、悲傷到憤怒,由憤怒到接受,接受到希望,然後到喜悅。他說不要對抗和厭惡,因為會強化所對抗和厭惡的,德瑞沙修女說:「我不會參加任何抗議示威,但如有為世界和平的祈求我會參加。」

我們如果把注意力放在不滿的,則會吸引更多不滿的,喜歡抱怨的人總有很多可以抱怨的,隨時有感恩心的人,會吸引許多可以感恩的。 一般人會將注意力放在不順的,不如意的,不滿的新聞也反映人心,上新聞的都是災難、壞人、壞事、大眾的心念更強化這些不想要的,一旦我們將注意力放在正面積極的則可以轉境。 身體也一樣,我們會集中注意力在不舒服的、疼痛的、有病的部位。如果我們將注意力放在提升身體,病痛也會自然好。心的習性需要時間調伏。第一步是明白我們所感受的、體會到的、遭遇的,是我們心識所吸引的,就如創傷再創造創傷,要改的話要清除創傷。思維自己想要的,想吸引的是什麼?內心所想有的感受是什麼?感受是最強的吸引力,正面積極的感受會吸引更多讓自己有正面感受的經歷,感恩心、隨喜心,是最好的訓練,一早醒來決定今天不管如何都說謝謝,也隨喜一切,包括討厭的人或仇敵,遇到的事也隨喜。 梅博士曾提到一位隨時說謝謝的人,他是充滿了喜悅,並且有康復的能量,很多有病的人一和他握手病痛就會好。

多年前我的一位靜坐老師也是隨時說謝謝,曾經一次端著湯失手掉到地上,她也說謝謝。 Jack Swartz也強調人在開心興奮的狀態下會自我康復,在這個時代我們可以共同轉境逢凶化吉,就如「德」所說的:「我住在一個奇妙的世界,一個奇妙的地方,生命是好的!我可以決定讓生命更好,我感到富有,我感到恩賜。」

 

雷久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