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9072729266  圖為波蘭藝術家Gosia Wlodarczak作品:自困

剛看到一隻小飛蟲困在我家貓咪麻糬白色的毛中拼命掙扎,
在我看來,牠可以很輕易地掙脫,
果然,牠掙脫掉了出來,
麻糬看到了牠,沒對牠怎樣,
我心想:牠逃過一劫了。
但不知為何,牠竟然動也不動,許久,我才發現,牠死了!
不曉得是因為筋疲力竭,還是自己被自己嚇死的。
我發現,如果凡事都能試著用旁觀者的角度,
來看待自己的問題與困境,
要解脫就容易多了。

Luci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困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