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20c4c9673da  

問:我無法找到回歸自己的路,是因為童年的什麼經歷嗎? 我無法與自己的激情和靈感連接。

答:你出生時帶著嬉戲、敏感和愛做夢的能量,你周圍的人沒有覺察到這一點。你的父母一心要將你好好撫養大,這對他們來說,就是教給你一系列關於好與壞以及該做什麼又不該做什麼等等的評判。

他們的教育方式中有著權威性的一面,使你難於堅信並跟從自己比較細膩的感受—其中驚奇遠大於評判。你無法與周圍堅實且決斷的能量抗衡,你不斷地改變自己以適應他人,因為你需要他人的保護和肯定。從靈魂角度講,你的人生使命正是在那些與你能量不和諧的環境中保持自己內心的感受之流。

童年時的你有些游離於身體之外,我的意思是你的覺知和自我感受沒有與身體完全地連結。因為這個原因,你也常常感到恍惚,常常發呆,就好像你並不完全真實地存在。

你未曾或者很少關注自己的情感,由此很難感受到生命中的激情和靈感。如果你想感受激情,就要先感受自己的情感。通過將意念完全集中在身體上你可以與自身的情感建立連接,比如通過關注呼吸,試著感受身體的哪一部位比較緊張—或其他的感覺。你與身體的連接變強後,就能夠去感受體內的情感負荷。

然而,當你全然地關注自己的身體時,會感受到一定的阻力,因為會遇到那些你長期以來一直試圖逃避的情感。孩童時期的你盲目地將它們推開,因為它們過於強烈。

你為他人的缺乏理解,為各種激烈評判的攻擊性而感到震驚,你感到沮喪、驚慌、恐懼、不受歡迎和被遺棄。你對這一情感感受的對策是拉開距離,半游離於身體之外,從而不再對這一切感到如此的痛苦。

久而久之,這一生存策略本身變成了問題。當你遠離情感時,似乎體驗到一種安寧。不過這種緊張、不自然的安寧阻礙你真正地生活。

真正的生活是一個感受、體驗並從中學習成長的過程。如果你拒絕感受,就會導致生活的凝滯。你的願望無法實現,生活從你的身邊走過,你只是作為觀眾站在場外觀看。

只有在決定放棄這一生存策略後,你才能感受這些情感。儘管有著阻力和恐懼,也要面對並接受這些尚未消化的舊有情感。

或許你會暫時地陷入憂傷,為了曾經因為遠離生活,而不得不放棄的那一切,就像人們形容的那樣哀悼過去,也或許某一時間,你會因為曾受到的不公正對待,而感到強烈的憤怒。你需要正視和體驗所有這一切的情感,才能整合身體和情感。

未經處理—察覺、體驗和理解—的情感已退化為生存機制,這一生存機制遲早會變得比那些情感更具破壞性。因此,認知這一生存機制並感受它後面的情感之流是極其重要的。

一旦你認知自己的各種情感,並已體驗其中最強烈的那部分,你內在的感受之流就會以更友好的方式展現為激情、喜悅和熱情。

一旦你準備好面對人生中 所有的 情感—包括負面情感,激情就會開始流動。當你認識到正是負面情感幫助你走近自己,走近靈感時,就不存在什麼'負面情感'了。

所有的情感—以其原始的、自發的形式—都是信使,無論它們具有何種特性,它們的訊息總會指向一個源泉,一個沒有好壞之分,充滿流動性、體驗性和創造性能量的生命源泉。情感是靈魂的信使,如果你歡迎它們,它們就會帶你回家。

(約書亞靈訊)

引自:光之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靈訊 約書亞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