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will  

前言

對我而言,藉由人類圖可以幫助覺察自己的盲點執著,這些未開啟的脈輪(中心),代表著自己不願面對、卡住、抗拒的生命部份,因此關閉了脈門,通常是因為某些人生體驗,讓自己寧願看不見、覺察不到,也不願清醒面對。但未開啟也有好處,會比較彈性,接納所有觀點。(例如第三隻眼-阿基納中心未開啟,較容意接收感受到他人的想法)

至於開啟的脈輪,則可以看見自己的通暢與擅長之處,小心容易自以為是的、固著的部份,由於全身脈輪呈部分暢通開啟狀態,容易陷入以偏概全(仗勢自己的發達脈輪)的狀況,未能以全觀角度來處事應對思考,慎之慎之。(例如第三隻眼-阿基納中心開啟,容易接受變數、看見自己需要學習與理解之處,但也會容易變得思慮過度、固執)

觀察、了解自己的優點與盲點,脈輪間的微調平衡,活出自己最佳的願景人生。

所有外界的測驗報告,都僅供參考之用,唯有靜心覺察、與自己相處連結,才會得到最準確的”看見”。

Will人類圖報告內容

類型: Manifesting Generator/顯示生產者

•同時具有開創與執行生產的能量,其設計在於啟動能量行事前,要能先回應生命的呼喚。雖然人類史上,最初的統治者、立法者和決策者都是顯示者。在過去,權力就是秩序,而顯示者只要能展現出純然、原始且持續的權力,就總是能獲勝。能在毫秒之間就從寧靜狀態爆發出可怕的爆炸性能量!但今日世界強調的是民主,共享,協力和分權,也因此這類專制的領導者已不受歡迎!

•擁有薦骨中心智慧,能夠有效率地運用其能量。有效率使用能量,可以為顯示生產者帶來極深的滿足感。其強大能量在遇到腦袋介入時就會產生重大的阻礙。壓抑性的阻力會帶來挫折感和憤怒感。如果依據腦袋的決定來起始行動,那就無法發揮完整的薦骨能量。其內在權威有兩種。不是薦骨權威的話、就一定是情緒權威。William為情緒權威,因此依循情緒權威的引導,通常能成為獨特、具創造性的建設者,以能獲得個人滿意的方式使用自身力量。凡是訴諸腦袋的顯示生產者,其能量可能會為外界所制約、奴役。

•為了確保薦骨能量的再生品質,顯示生產者必須在他們感覺到疲憊之前就上床休息。在真的睡著之前,顯示生產者必須躺下,開始放鬆並釋放薦骨中心剩餘的燃料。顯示生產者的薦骨中心是設計來在睡眠中「再生」能量的。就像充電電池一樣。其薦骨電池只有在睡覺前就先釋放掉殘餘能量,入睡後才能完全地充電。建議最好能單獨睡覺(意即:無人在你的能量場範圍內)。這樣才能讓他們的全身在一夜之中健康地重新取得平衡。

•有耐心地回應生命的呼喚,就能獲得獨一無二的人生。自然地回應生命的流動,對顯示生產者來說是最有效益且能讓其滿足的能量運作方式。

•從靈性層面來看,是要去信任生命本身自有規劃,而那些規劃會適得其所地在對的時機點以對的事件,讓顯示生產者透過其獨特的「配備」來回應。你無法藉由使用理性(rational)的腦袋決策來控制人生走向正確的方向。腦袋所帶來的所謂生活,最終往往是無法滿足你的。

•顯示者可以透過各種不同、獨特的方式輕鬆賺錢。也因為不希望被他人控制的這種欲望,顯示者通常到最後都會是獨立工作者。顯示者動作都很迅速!大多數的顯示者會發現生命的步調非常慢,就好像生活周遭的一切都是以慢動作進行的。

•其實沉著、耐心(Patience)不代表什麼事都不做!但對顯示生產者來說,等待回應的確相當困難。比起「試著用腦袋去實現對生活的想法」,「等待回應」在表面上看來相對簡單、卻也是最困難的。與純生產者的差別是:顯示生產者在確定產生回應後,比起純生產者、能更快速地展開行動。所以別灰心自責,千萬別忽略等待的價值。

權威中心:情緒

由於顯示與生產兩種能量場,一個代表不歡迎,一個代表開放,兩種極端的能量場,因此時給人困惑的印象,久而久之,可能連自己也迷糊了,到底是要合群還是獨來獨往,所以更易有情緒一下高漲一下低潮的跡象,但仍要信任自己的情緒與直覺。William的19與40情緒迴路有定義,表示你很需要被需要與被肯定,也容易察覺他人的需求,因此不管再困難,你總有辦法完成別人的需求,你會獨自認真地四處奔走,且比較難以原諒自己與他人的錯誤,因此要學會釋放,學會適時獨處,學會求助與接受他人的協助。情緒權威的至上箴言是「There is no truth in the now/現在不會有真實」或「Never be spontaneous/永遠別自發」。情緒人總是應該先睡過一覺後再下決定。睡過一晚、以足夠的時間來處理諸如「明天要來場晚餐約會嗎?」之類的決定。若想藉由直接跟外界互動得出答案的話,就得花上更久的時間來經歷內在更大的情緒波動,因此反而更划不來。

對情緒人來說,依照別人的堅持或操控而下決定是危險的。特別是在現代社會,銷售員很常對消費者運用「現在決定就有特惠!」的勸誘技巧或植入「再不買就來不及了!」的恐懼訴求。對於某些權威而言,迅速做決定是OK的,但對情緒權威來說,卻是不健康的。假設這個決定不管在情緒高潮或低潮時都看起來很好,那麼這答案就很明確;但如果該決定在情緒波動頂端時看來很糟、在波動底部看來也不怎麼樣,那麼答案也很清楚,就是不怎麼樣。可是若在不同點的感覺有好有壞,那麼就必須要再多等待一會兒、看下一個感受會是什麼了。

情緒人在遇到某人時可能會立刻覺得討厭對方,但情緒權威會繼續一次次地確認到底喜歡不喜歡這個人。每一次的結果都會因為情緒人在那個時間點所處的情緒波動位置,而產生些微的差異。情緒人有能力去全然地感受、體驗事物的完整運作。情緒權威必須要從各種角度來參透人生後再下決定。而的確,人生從有些角度看來是醜陋、不討喜的。

在靈性層面的潛能是看穿「生命中並沒有所謂的好事或壞事」,事實上,存在充滿著無限的不可思議。這樣的情緒體驗允許人們實在地掌握生命的本質。人生有苦有樂,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生命就在這兒,而且是可以徹頭徹尾地美好。

要理解這個說法需要花點時間,也沒那麼容易。以情緒顯示者為例,其情緒顯示者他們的行動會連結到他們感受到的。如果你對他們說:「現在給我聽好,你不能就這麼輕易地去做你覺得喜歡的任何事,你必須要等待,睡過一覺、搞清楚,而且得記得去告知旁人並獲得許可才行!」 因為情緒波動很難忽視,情緒中心好比是一個吱吱作響、需要潤滑的輪子。有些情緒人的軋聲很大,但他們擁有選擇權,可以不只是陷入混沌的能量,而能成為具深度的傳送器。差別就在於情緒人是不是能夠等待一段時間,真的清楚地感受到沒問題後,才做下決定。

然而,情緒權威永遠不會有100%的清楚。但時間一久,情緒人對於某些事情就可以感覺到美好或寧靜。當然相對的,他們對於某些事也會夠感受到緊張或過度情緒化,在這樣的情況下,不管情緒人面對的是什麼,答案一定都是「不要(No)」。

策略:去回應。建議在感覺能量平衡的狀態,也就是不高也不低的狀態去回應行動,通常就會成功。否則會因為太爆衝血氣方剛或太疲累勉強行事而遭遇挫折。

角色輪廓:2/4人是missionary/傳教士、倡導者,代表人物包括爵士樂名人艾靈頓公爵(Duke Ellington)、歌手約翰藍儂(John Lennon)與恐怖電影大師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

其實2/4人天生就不喜歡做研究、被打擾,僅喜歡跟生命直接打交道,直觀人生。會活得像個隱者,做自己的事情、直到被人召喚,否則會因為看不透自己的潛力,而一直等待著機會。若對他說了像是「欸、你做…應該會很棒、很厲害喔!」之類的話後,雖他會覺得負擔,但卻可能會使得這隱士踏上旅程。

其實2/4人生命的發光發熱取決於是否被召喚。而接受召喚的竅門就是透過他們自己的情緒策略來過濾。如果某個召喚有結合了某種學習機會,那會為2/4人帶來更多好處。建議從彼此建立友誼開始,比較容易釐清召喚,以免收到太多召喚而無所適從。

2/4人天生討厭混亂之局,對於多數人的統治、或已經存在的現實,2/4人不會太積極去涉入,反而很容易就什麼票都不投、什麼決定都不做,乾脆退出人群,不浪費自己的資源。畢竟2/4人的主題就是被召喚。

有六個脈輪有顏色,表示是有定義、已啟動的脈輪,從上而下,分別是喉輪、G中心、薦骨、脾臟中心、太陽神經叢與根中心。

你的啟動中心彼此之間皆有相通連(有顏色的線) ,沒有任何中斷,就是1分人。因為不需要任何外來的作用來修補分裂處,所以能迅速地處理資訊,完成事務,換句話說,1分人可以不用像其他定義的人得那麼深入去探索資訊,整體來說,1分人不會產生無條理脫節感,永遠是完整的。

因為1分人是完整、自足的,所以對他們來說,不太需要去跟其他人有太多的勾連。雖1分人行事不必太依賴共同合作,但嚴重缺乏交流互動,這也表示1分人不會有什麼空間能讓別人跨入、參與他們的生活。

喉輪代表表達與溝通,是理性與感性區域中心、內部與外部能量的調節器,已啟動者,所發出的聲音都是自己真實獨特的聲音(不會使用借來的意見當成自己的意見),因此容易引起關注,但本身其實並不特別喜歡受人注目。

經典類型是歌手巴布狄倫Bob Dylan,他獲得注意的方式是固定的,其獨特的嗓子正表現出這點。有個電台主持人曾說:「狄倫的聲音很擾人,就像espresso machine/義式濃縮咖啡機運轉的聲音。」要嘛你愛他要嘛你恨他,但那聲音就是無法改變的。對巴布狄倫來說,忠於他的表達方式就能持續獲得認同。

分泌荷爾蒙影響外神經反應功能,以及生長、發育等,是生命重要的動力來源的甲狀腺與副甲狀腺,就分布在喉輪。

G中心已啟動者,清楚了解自己的本性Self與對宇宙意識的覺醒。由於本區有磁單極存在,因此對於本性的我,與他人、眾生萬物會有很清楚的區別與分辨。

明白自己與他人的定位各不同,因此不會隨波逐流,也清楚自愛與愛人之間的不同,

此位置為肝,會把不屬於自己的異類排出體外,進行排毒,因此不會容忍外來物魚目混珠。

薦骨中心決定了我們在社會裡的基本角色作用,影響我們在性關係以及和人結合的天性。生理連結卵巢、睪丸,屬於馬達中心之一,功能包括生命力,性欲,繁殖力,毅力。薦骨啟動有定義,有可靠穩固的精力和性自識,透過回應將純然的創造潛能轉換成實際行動。因此這輩子要找到最佳方式來運用薦骨的能量,透過回應(response)來獲得力量,讓生命能從事生產。

通常這種人會不自覺地用其特殊聲音來回應好或不好、是或非,包括「Uh-uh/嗯哼」、「Mmmm/呣」、「Arrgg!/啊」,若無法發聲,表示還沒準備好回應。若硬要回應,就是在用腦袋,通常會遭遇挫折。若不等薦骨回應就發起行動,會容易耗盡精力然後卡住。

可提的是卦門34有開啟定義,所以會常忙著取樣、蒐集薦骨中心所能做的事。另值得一提的是,59-6這個交配通道未連結,通常沒連結者,較不具性吸引魅力,不熱愛性活動,有子嗣與否需要靠另一半帶動。

建議可用明確是與否的問題,來練習判定自己的薦骨回應的聲音代表是YES還是NO。

你愛喝水嗎?你愛喝咖啡嗎?你喜歡吃青菜嗎?你喜歡吃水果嗎?你喜歡吃甜食嗎?

你抽菸嗎?你會為了療傷、讓感覺好一點而吃東西嗎?你有定期做運動嗎?你睡得夠嗎?

你擁有一個非常滿足的伴侶關係嗎?你和你的父母之間的關係親密嗎?你和同事相處融洽嗎?你擁有能滋養你的好工作嗎?每天你都會期待去工作嗎?你會擔心錢不夠用嗎?你喜歡你現在住的這個地方嗎?現在住的地方是你想住的地方嗎?

脾臟中心為身體的覺知中心,脾臟中心已啟動者,擁有負責生存、保持健康,處理恐懼的直覺與本能,免於外來病毒菌入侵身體,若信任直覺本能開啟,就是24小時運作的保健中心。

但要小心未能信任或忽略自己當下的本能直覺awareness in the now,而任由自己的智識、小我mind、ego或他人的情緒,壓抑了自己的直覺本能。

就像動物需要進食時,是隨順信任自己的身體餓了,開始進食呢?還是聽信腦袋智識的說法:身體在騙我,其實我還不餓,等到下一餐再吃?

由於脾臟中心的數字卦門皆與各種恐懼有關,其中18.恐懼”權威(信任)”、48.恐懼”不足”、 57.恐懼”未來”,有顏色,有啟動,代表自己會莫名恐懼或害怕去信任(包括自己)、恐懼不足與未來,所以要靜心了解自己的恐懼,面對這些議題(假想怪獸)與自己內在溝通後,也就能免除恐懼。

免疫系統分布在此區,因此脾臟中心啟動者,在感冒生病時,能很快痊癒,甚至在遇到生病的人時,會直覺地傳授健康正能量以療癒對方。不過若身體一直虛弱,久病不癒,就表示自己體內的免疫系統受創嚴重,需要好好整頓修養囉。

此外,脾臟中心啟動者,往往能自行生產良好的自我支持感覺,因此時常能自我感覺良好。但小心因不相信自己的直覺,而取用腦袋或外界的想法來處理事情。

太陽神經叢是情緒、馬達(幫身心排毒、釋放能量)與覺知中心,科學證實其擁有自己的心智,又稱為第二腦,看重感覺,常透過緊張,自身的恐懼,經歷脾氣、慾望和感受的情緒週期。由於會選擇面對,不會逃避衝突,因此「等待情緒波動過後再做決定」會是最佳的內在權威行事,因這類情緒的波浪是生命的一部分,太陽神經叢已啟動(有定義的)你是擺脫不了情緒的影響的,觀照情緒有如浪潮般來來去去,不需自我批判或指責。

太陽神經叢是覺察自身情緒、研判順應或違反靈魂意願與否的最佳處,會透過非語言的強烈反應來表達自身內在現況,例如滿意時的「飽滿」感、違逆時的「噁心」感,激動時可能還會腹部躁動、嘔吐、腹痛。

生理連結有腎(腰子)、前列腺(運輸精子)、胰臟、太陽神經元網絡、神經系統、肺臟。此外,由於通道19-49有連結,表示透過腎排出液體廢物的管道通暢(此前已藉由生活練習,自行打通過的通道,學會讓這些負能情緒流瀉)。但要排解情緒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正確的呼吸。(相信透過練習,能打開更多排毒通道)

情緒人(太陽神經叢有啟動)對於跟「時間」打交道很有意見,因為害怕會錯失某些事情。那不是他們思考得來的;那是他們從馬達能量所感受到的壓力,馬達的能量希望被釋放。關於情緒的奧秘之處在於只要行動正確,就算緩慢但你的情緒系統肯定能開始掌握要領、就能開始看到慢反而有好處。只要願意花時間等待,情緒人就能活出靈魂本性、本來面貌。

根中心位於腎上腺素分泌緊張荷爾蒙區,負責調節生理壓力physical pressure、動力,緊張,昆達里尼kundalini(拙火)的馬達中心。

根中心有啟動者,會按照固有模式來穩定地處理壓力,特別是生理,並不會屈服於外來壓力被迫去做事。但也要小心缺乏彈性的模式,在事情不順利時,反而可能導致沮喪感。

但謹慎別對無法承受緊張壓力的他人太過嚴厲,反而給他人帶來不必要的緊張與壓力,要明白壓力也是推動力,良好使用壓力能讓人成長精進,壓力唯有面對與覺知才會消除。根中心這個腎上腺素加油站分泌三種賀爾蒙來推動其他三個中心器官:鹽皮質激素:調節水分,在太陽神經叢醣皮質激素:免疫系統,脾臟性荷爾蒙:kundalini/昆達里尼,薦骨。

這些壓力能量是攸關我們健康(脾臟)、性(薦骨)與情緒(儲存於身體的水分)的動力泉源。而根中心就像咖啡因,能讓我們撐過早上,但如果濫用也可能會讓人上癮或陷入不穩定狀態。

由於19被需要/52安定/41渴望 /58糾正錯誤,有顏色、啟動,代表對於這四個主題常會感到緊張壓力。

至於其他三個中心,成空白、開放狀態,因此易受外界影響,易借用他人、外來、權威的觀點與做法,而無自己真正的主張,因此需要時常問自己以下問題,以自我觀照:

開放的頭頂中心(頂輪未開啟):Are you still trying to answer everybody else's questions?

你還在試著去解答他人的問題與困難嗎?(易被外境/他人的知識與難題所淹沒)

開放的阿基納中心(第三眼未開啟):Are you still trying to convince everyone that you're certain?

你還在試著說服每個人你是對的、自己很有把握嗎?(不易接受變數,易對生活大小事漫不經心)

開放的自我中心(心輪未開啟):Do you still have something to prove? (i.e. are you smart enough, successful, sexy, etc.) (自我未定位,個性八面玲瓏、有如變色龍)

你仍想要去證明某些事情嗎?(例如你夠聰明、夠成功、夠性感之類的....?)

案主Will回饋

研讀過程當中,好像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仔細剖析我自己.隱約似乎看到一個躲在角落裡的我,靜靜的看著人來人往,當有人來到面前呼求,便全力挺身而出.面前的人也感受到相當強的能量.滿足於被需要,真是一針見血.

情緒人指的是不是感性啊? 我的人生歷程好像有個清楚的界線,由理性跳躍到感性,由習慣計畫轉到一切隨緣.這就是跟生命打交道嗎?由喜愛動腦變成好懶的思考(感覺事情的發生都跟想的不一樣,這就是所謂的阻礙吧).

在這解說裡面我看到很多良好的建議,是我之前沒有察覺到的選擇,我想要再多研讀幾次,不要只看到字面上的意義.同時對自己有更深層的認識.

2.1  

再加上脈輪測試   

人類圖中紅色部分為出生前三個月的人類圖設定(潛意識),黑色為出生時的再設定(意識),而脈輪測試則為現在的脈輪現況 (答題時盡量不加思索地回答,通常不通過頭腦再三的思考,會是靈魂在作答,結果仍僅供參考,因靜心與自己相處時,自有最準確的體會)。

有趣的是,當初設定的人類圖,在經過此次的人生至今,Will經過一些生活經歷,通常是重大事件,意願開啟了三個脈輪:頂輪(62%)、三眼輪(50%)、心輪(38%),頂輪的開啟代表他對於靈性、宇宙的訊息更有體會、意願接收,且較不若以往般雞婆地去解決他人的難題,較不易被外面氾濫的知識淹沒,三眼輪的開啟,代表意願接受變數,扭轉阿基納中心空白的盲點,看見需要思考與學習之處,但要小心眼見為憑的自以為是(因而蒙蔽感受他人的想法的能力),心輪的開啟,代表意願更有意志力,對金錢與權衡更有自主性;同時他也關閉了兩個原本開放的脈輪:海底輪(0%)、本我輪(-25%薦骨中心、性輪),因某些原因讓他覺得失去安全感、變得較無法如過去般静定地處理外來壓力、直覺力與執行力下降到負數,另值得注意的是喉輪(12%),可試著更表達自己的真正想法,臍輪(6%)代表他處在團體中比原設定較覺得自在了。

脈輪的開啟,健康順序為從下(海底輪、根輪)到上(頂輪),因此擁有安全感與自我信任的海底輪的鍛鍊非常重要,可參考…。要注意,靜心覺察自己,尤其是信念、慣性與模式,會是脈輪開啟與平衡運作的最根本之道。(可參考快反而慢,慢反而快。 Lucie )

Will:對耶,真的是不曉得要相信什麼,眼前的事物似乎都顯得很空泛,腦子想的也沒辦法相信.原來如此,不相信自己就是現在的狀態.所以變的被動.有時直覺也被當做是腦袋的思索,要到事後才發現該相信當初的直覺.

對於這些被關閉的脈輪,是否要去提升他,以達到平衡?

Lucie:覺察,就能開啟脈輪。

在生活中的自我覺察工夫,

可先從海底輪(根輪)鍛練起,除了多加覺察之外,另一個方法是"赤腳接地(可包括雙手)",多處在大自然中,欣賞大自然,家裡的盆栽也可。

Will:我喜歡去戶外,沒有問題.生活中的覺察,每件事都觀察自己嗎?

現在的我對自己沒有信心,所以連直覺都不相信.

Lucie:靜心,覺察。方式包括葡萄乾禪~深切品嘗一顆葡萄乾的靜心威力 靜心~Lucie 自由書寫,遇見自己 Lucie 

反觀自照、自問自答(self-questioning and answering)的三句話: 真的是這樣嗎?或許吧。我不知道。 Lucie 

盡信書,不如無書。切記: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內在智慧、如來自性,人皆有之~

九大中心  

更多人類圖測驗與解說,請參考

人類圖解讀Human Design: Discover the Person You Were Born to Be~解讀自己的原廠設定 

人類圖解說案例1:chevali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