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ra4 (1)    

~赫密士7條宇宙法則~ 

赫密士秘密教誨煉金術是由赫密士‧崔思莫吉司特斯(Hermes Trismegistus)發展出來的哲學理念。如果他是一個人而非一群人,那麼他存在的時間可能是紀元前一九○○年左右,他一向被視為字母、天文學、數學、占星學和煉金術的鼻祖。他的秘密教誨只透露給一些來自遠方、有誠意認真學習的學生,據說這所神秘的學院位於埃及境內。以「赫密士的方式密封」(hermetically sealed)這句話,就是在暗示其秘密教誨有多麼神秘。他的教誨是由老師以口耳相傳的方式傳授給學生,一般稱之為「卡巴拉密教」(Kybalion),其中有七個宇宙法則,這些法則已經被證實是真實不虛的。

(一)唯心法則(The principle of mentalism)

這個法則可能是最不容易理解的,或許應該先擱置一旁。簡而言之,這個法則指的是宇宙萬物皆為「一切萬有」(All That Is)唯心所造。這個法則涉及的是上主的無限性和永恆性,因此對大部分人而言是不可知的議題。

(二)上下一致法則(The principle of correspondence)

它指的是天上如是,人間亦然;也可以說內在如何,外在就如何。換句話說,在物質次元發生的事,源頭乃是在心智和靈性次元。身體上的現象往往是源自於內心;它們反映出了彼此。大宇宙和小宇宙的概念,也是上下一致法則的例子之一。

(三)能量振動法則(The principle of vibration)

這意味著沒有任何事物是靜止的,萬事萬物都在不斷地變動。即使是地球|這個感覺上十分堅實的東西,也是不斷繞著太陽和自己的軌道運轉。哲學家和科學家自古以來一直在敘述相同的一件事:亞里斯多德(紀元前三八四∼三二二)曾說過,一切事物都在運動中,但我們一直忽略了這個事實;赫拉克利特斯(紀元前五三五∼四七五)也曾主張,世界就像一條川流不息的河,因此你不可能兩次都踏進同樣的河中。所有的事物都在振動,或者說都有其振動頻率,改變振動頻率就能改變外在現象。最高振動頻率的水就是蒸氣,振動頻率最低的水則是冰;水藉由頻率的改變而示現成不同的形狀。

(四)兩極或二元法則(The principle of polarity or duality)

此法則是指一切事物都有對立的一面,而對立的兩面本質上是相同的。以上和下、黑暗與光明的概念為例,事實上根本沒有所謂的上,也沒有所謂的下;它們是相對性的存在。這種二元法則也可以用在情緒層面,譬如愛與恨、喜悅和沮喪都是一體兩面。

(五)週期循環法則(The principle of rhythm)

這個法則的意思是,萬事萬物皆有週期循環,譬如潮汐有退潮,也有漲潮。萬物皆有出入和升降,也都會經歷誕生、成長、毀壞和死亡;死亡既可以看成開端,也可以當成結尾。生命的週期循環有數千種,每一天的變化、每一次的呼吸,都算是一個循環。有的生命的週期循環只維持幾秒鐘,有的則維持數百萬年。如果每個人都接受了這個可謂十分明顯的真相,那麼我們就得承認一切事物都會經歷誕生、成長、毀壞和死亡,當然也包括地球在內。生命的速度一直在加快,特別是在城市裡面。這有點像人老了經常會說時間過得太快,而到了臨終階段甚至過得更快,但是對孩子而言,事情進行的速度則似乎太緩慢了。

(六)因果法則(The principle of cause and effect)

這個法則指的是每個因都會造成一種果,每個果也都有它的因。萬事萬物都是按照這個法則運行,因此並沒有所謂的「巧合」(coincidence)或偶然。每個肇因都有許多層次,連那些看似意外的事件,也是由某種因素或多重因素造成的。因果法則也可以定義成「作用力法則」(The law of consequence),因為每個思想、行為或事件都會產生反彈力,即使是一閃而逝的念頭,也會促成一些行動。所以我們的話語和行動無論多麼瑣碎,都會造成一些結果,影響到一些事情,而那些受到影響的事物,也會反過來影響其他的事物。每一個心念、情緒或生理反應,都會投射成外在的結果,而那股能量也會彈回到我們身上,就像回力棒一樣。

在東方世界裡,因果法則即是所謂的「業力」(Karma),而且不只是顯現在這一輩子裡。按照邏輯推演下去,自然就產生了輪迴轉世的概念。許多占星師不一定相信輪迴轉世(但我本人對這一點抱持開放態度),其實接受因果法則不代表必須相信輪迴轉世的概念。無論讀者個人的信念是什麼,我們現在都必須探討一下「輪迴觀」。輪迴觀主張肉體只是一個載具,當肉體死亡時,靈魂會脫離肉體,然後獲得重生。身體被視為一具讓人活出靈魂使命的工具,每個人在每一世裡都會收穫過去世播下的種子,同時也會再度播下未來世將收成的種子。因此我們的思想和行為總會反彈到我們身上,包括這一世及未來世,所以每時每刻我們都在創造此生的下一個階段,以及未來的多生多世。雖然我們過去世的行為留下了一些遺產,而且帶來了某種程度的侷限(命運),但我們仍然可以改變未來的命運。可以改變面對眼前事件的態度,因為改變態度和想法,就能改變行為和命運。

(七)陰陽法則(The princeple of gender)

這個法則指的是一切事物都有陰陽兩面。陽的這一面是外向的、積極的和煽動的,陰的這一面則是向內的及帶有接收性的—當然這包括了身心靈平衡三個層次。即使是和一個人交談的過程,我們都可以看到其中的陰陽法則。說話的那一方表現的是陽性模式,聆聽的那一方則表現出陰性模式。

~大天使烏瑞爾的12條宇宙法則~

(*為赫密士秘密教誨7宇宙法則所無的,不過我覺得這12條是前述7項所延伸出來的)

所有現象的發生無非都是「宇宙法則」的一部分,它們分別是

1.神聖合一法則

*2.豐盛法則

*3.吸引力法則

*4.行動法則

*5.報酬法則

6.萬法唯心造(呼應法則) The Principle of Mentalism “THE ALL is MIND; The Universe is Mental”

7. 同時存在性法則(關聯性法則)The Principle of Correspondence “As above, so below; as below, so above.”

8. 能量恒變法則“Nothing rests; everything moves; everything vibrates.”

9. 二元性法則 The Principle of Polarity “Everything is Dual; everything has poles; everything has its pair of opposites; like and unlike are the same; opposites are identical in nature, but different in degree; extremes meet; all truths are but half-truths; all paradoxes may be reconciled.”

10. 周期循環法則 The Principle of Rhythm “Everything flows, out and in; everything has its tides; all things rise and fall; the pendulum-swing manifests in everything; the measure of the swing to the right is the measure of the swing to the left; rhythm compensates.”

11. 因果法則 The Principle of Cause and Effect “Every cause has its effect; every effect has its cause; everything happens according to the law; chance is but a name for law not recognized; there are many planes of causation, but nothing escapes the law.” (also known as The Law of Karma業力法則)

12. 陰陽法則 The Principle of Gender “Gender is in everything; everything has its masculine and feminineprinciples; gender manifests on all planes.”

宇宙法則

很多人都曾著文討論兩項宇宙法則:吸引力法則及豐盛法則。多數的人相信,當他們能運作這兩項法則時,必能讓自己的夢想實現。可惜成果往往不如預期,甚至不曾實現過。接著,人們因為失望,就開始認為是宇宙法則無效,或自己一定是做錯事了。其實,想和宇宙法則共同運作,我們必須瞭解至少十二項宇宙法則的全貌,並和它們一起運作。這些都是運作能量的法則,我們同時參與其中,是無法逃離規避或是忽視它們的。這些法則一直存在著,我們不論是在有意識或是無意識的狀態下,在生命的每一天中,都和它們共同運作著。當我們能學習瞭解,並有意識地辨識這些法則時,我們便能創造我們期求的喜悅、和平和豐盛。

最重要的宇宙法則是神聖合一法則。當人們能夠充份瞭解並運用這項法則時,地球上一定充滿了和平,因為我們將接受全體人類就是一個整體,都是與神聖根源(Source)連結著,每一個人都能進入相同的力量中,並且充滿力量。我們的能量影響著所有人,不論我們的話語、思想、行動和信念是否顯著,都擁有著相當的影響力。

豐盛法則和吸引力法則廣為大家知悉。藉由豐盛法則,我們瞭解到所有的事物上都存在著豐盛。事實上,在任何時間、任何事物上,我們都擁有豐盛,即使我們可能擁有了我們不想要的豐盛。吸引力法則說明了,我們生命中所有的事物都是被我們自己的能量所吸引來的。因此,我們的實相就簡單地映照出我們的能量狀態,這些實相包括了與我們有關聯的人、事、物和情境。兩項法則都與頻率法則共同運作,每件事物也都具備了自有的頻率狀態,我們只能吸引也將大量擁有相同頻率的事物。為了改變被我們所吸引而來的事物,我們必須提升自己的頻率。去注意生活中所發生的事物和圍繞在我們周遭的人們,便可以知道自己目前的頻率。

即使我們已針對所渴求的發出意念,宇宙也會回應我們,但我們必須要對自己的意念有意願地去採取行動。這就是行動法則。沒有採取必需的行動,所有的事都不會發生。假設我們想要有一個很棒的工作,但如果沒有採取對的行動,如寄發履歷及向可以幫助我們的朋友詢問,我們終將一無所獲。

我們的努力又將如何得到應有的獎勵呢?報酬法則明白揭示,我們所獲得的是根據我們所給予的,而我們獲得的獎勵有時可能是數以倍計的。如果我們願意努力將我們的意念實現,我們將可獲得各種不同的獎勵。這同樣也適用於我們對於其他人所採取的行動。我們對別人的慈愛會獲得報酬,相同地,我們發出的憤怒和恐懼亦然。有時這些報酬可能是金錢的酬勞,有時也有可能是以來自其他人的禮物或努力替代。這就是為什麼一再強調不要將報酬只限於金錢,因為依據我們所需,我們將會獲得各種不同形式的報酬。

如果我們已經盡我們所能,卻沒有任何事發生呢?有時候,這可能是有關耐心的課題,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因果法則,凡事必有因,每個行動必有一個結果。所以,不管是透過我們的思想、話語、信念和行動,我們都要小心自己能量的貢獻。如果在我們很努力去實現我們所期望去創造的一切,但實際發生的卻不如我們所預期時,那只是因為所有的結果只是在反應我們所做的,而非我們所要的。

藉由觀察我們的實相,我們總是能確實地明瞭我們靈性之旅的進展。這就是呼應法則。每件在我們外在世界所發生的事物都是來自我們內在世界的投射。如果我們充滿喜悅、和平及豐盛,那麼我們不論在靈性或物質層面上都處於平衡中。如果我們不是在平衡狀態時,我們所匱乏的就是自己失去平衡的所在。當我們願意從我們的內在去努力時,我們外在的實相將會以實際的結果回報我們。”萬物唯心造(照)”

我們每一個人都正在自己的靈性旅程上,我們所選擇的道途都反應在我們的課題上。我們無法和別人的課題比較,因為每個人的課題都和自己的靈性成長有關。同時,我們也不知道別人最終的學習為何,所以不要去評斷別人的課題或是他們學習的方法。關聯性法則告訴我們,我們生命經驗中的每一件事都只與自己有關。當我們能夠瞭解這項法則時,我們應該就會較少去批評別人是否較為優劣、擁有多寡、或是漸入佳境與否。這都與每個人的旅程相關,與他在這生中一路走來所作與所學有關。

當我們已經達到一定的靈性成長和理解時,我們也就提升了自己的能量頻率。這也是宇宙對我們的允諾,開悟也隨時等著我們。這就是能量恒變法則,當我們提升自己的頻率時,我們的能量也將影響其他人,所有的事物都有可能因此改變。

你的生命經驗是否都循著一定脈絡呢?你是否注意到每隔三五七年,你總是經歷到一些相同的課題?這就是周期循環法則。正如四季、日夜、冷暖氣候交替,我們的生命也循著一定的律動進行著。我們課題隨著學習成長的迴圈而來,當我們準備好迎接新的課題時,我們也就啟動了相關的情境。去留心這些律動和模式,將能幫助自己開始準備學習和注意課題發生的時機。

最後兩個法則也是普遍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二元性法則告訴我們,每件事都有它的反面,所以有光與暗、正與負、靈性和物質的存在。我們選擇自己重視的層面,這層面也將在我們的實相中發生。當大部份的人類都選擇重視光時,也就將光導向地球。所謂的合一,就在大改變中,所有的事物,將因我們共同參與的目標,全都在平衡之中。

世界上無處不見陰陽法則,每件事都有陽性和陰性兩面。我們都擁有男性能量和女性能量,兩者都同樣重要。我們在此是為了要平衡陰陽,因此我們必須要尊崇這兩者。當我們能夠平衡我們內在的這些能量時,我們也將能為全體人類平衡這些能量,屆時我們就會同時以男性和女性為榮,也能為兩性創造和諧。

宇宙法則是全然公正、不偏不倚的。不論我們是否知道這些法則,或是有意無意地運用它們,這些法則已無時無刻地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之中。當我們認識並瞭解了這些法則時,便能運用它們來支持我們的欲望和意圖,去創造我們所渴望的生命,因為這些法則就是為了支援和延續我們而存在的,它們將協助我們在自己的生命中,為這個星球創造出落實在地球上的人間天堂。

Lucie整理編譯2012/7/24

更多法則,請參考【天使長聖德芬】——感恩法則 靈性法則之14 富足法則 身為人類的10法則(中、英文) 靈性法則之19.輪迴法則 

 

當人們將負面情緒指向你時~22個吸引力法則 身為人類的10法則(中、英文) 【天使長聖德芬】——感恩法則 

 

靈性法則之14 富足法則 靈性法則之32.【祝福法則】 【宇宙法則】挑戰法則~防止黑暗親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