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g-of-gold_w520  

在一間很破的屋子裡,有一個窮人魯弗斯,他窮得連床也沒有,只好躺在一條長凳上。

魯弗斯自言自語地說:「我真想發財呀,如果我發了財,我就做一個慷慨的好人?」

這時候,魯弗斯身旁出現了一個魔鬼。魔鬼說:「我能讓你發財,我會給你一個有魔力的錢袋。」魔鬼又說:「這錢袋裡永遠有一塊金幣,永遠都拿不完。但是你要注意,在你覺得夠了時,就要把錢袋扔掉,這時才可以開始花錢。」

魔鬼說完話就不見了,魯弗斯發現,身邊真的有了一個錢袋,裡面裝著一塊金幣。魯弗斯把那塊金幣拿出來,裡面又有了一塊。魯弗斯不斷地往外拿金幣,一直拿了整整一個晚上,他已經有了一大堆金幣。魯弗斯想:這些錢已經夠我用一輩子了。

到了第二天.魯弗斯很餓,很想去買麵包吃。但是在他花錢以前,必須扔掉那個錢袋,於是便拎著錢袋向河邊走去。可是來到河邊他又捨不得扔,於是又回來了。魯弗斯又開始從錢袋裡往外拿金幣。每次當他想把錢袋扔掉之前,總覺得金幣還不夠多。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魯弗斯完全可以去買吃的、買房子、買最豪華的車子,可是他對自己說:「還是等金幣再多一些吧!」

魯弗斯不吃不喝地工作著,金幣已經快堆滿屋子了。他變得又瘦又弱,臉色像蠟一樣黃。

魯弗斯虛弱地說:「我不能把錢袋扔掉,我要源源不斷的金幣。」

魯弗斯看起來已經有氣無力了,但他還是顫抖著手往外掏金幣。最後終於死在他的長凳上。(網路轉貼)

露西心得:

永無止盡的汲汲營營

反而讓我們我們錯失當下,錯失享受生命的機會與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