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7c31270d4edaa92_barefoot-walking.xxxlarge_1  

      現代人用大腦機會很多,用體力勞動非常少,所以氣(能量)容易分散到各地(在肉體外或集中在頭部),這容易造成心惶惶不安、或頭昏腦脹、精神不集中、健忘等情形。

      我帶著一位有此困擾的個案做跟大地連結和把中心歸位Stephen Victor 老師上課分享的方法)。方法如下:

      先專注在腳和地面接觸的感覺,去感受我們的腳踏在地上,甚至想像我們的腳可以深入地表面1-2寸左右。如果住在高樓,可以想像那股連結貫穿底下的樓層,一路連到大地上。如果可以赤腳踏在大地的泥土上直接感受更好。

      丹田是我們身體的中心,它的位置大約在肚臍下一寸半,脊椎的前方之處。接著,我們把注意力放到腹部的丹田部位,專注的、慢慢的吸氣和吐氣約1分鐘。然後觀想從丹田部位延伸出一條連結到地球的中心部位的線,讓我們身體的中心可以穩穩的連結到地球的中心。

      短短兩分鐘不到,他就覺得穩定舒服很多了。當我們中心能夠集中在對的位置,人才會穩穩的踏在地上。太極的大師或溜冰選手等都是把中心放在對的地方才能保持身體的穩定狀態,能量才不會散來散去。

      中心在上方或擴散到四方時人容易胡思亂想,甚至接收到亂七八糟的訊息,也容易健忘、心神不寧。當我們覺得心亂不安時,不妨試試看這個方法!

有些人很容易就可以感覺到這個連結,但有些人需要多練習幾次才可以感受到。每天提醒自己練習幾次,慢慢身體就會習慣時時歸回中心點。

 

取自許瑞云 哈佛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