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ghing  

我的母親跟父親多年來因為現實生活與個人想法,兩人之間存在著巨大嫌隙、始終無法跨越。這幾年來,我的母親因為氣憤、鬱結,導致胃脹、胃痛不時發作,疼痛難耐,醫藥無法;而我的父親則因為愧疚與失信,不安、鬱結積累,導致痛風,同樣飽受苦痛,藥石無醫.....

這一直是我們姐妹們想協助化解、然感到無力的一件家事,因為我們兩個都愛~

我做了一個夢,

夢中我在街上巧遇一名錯待我的人,我生氣地想把對方的錯事,一一述說給我身旁的親友聽...

但我還沒來得及說,我就醒來了,腦中飄來了一段訊息:如果我做錯了,別人把我的錯記在心裡不放,也去講給別人聽,我心中作何感想?

......

以下是我跟我母親說的一段話,但其實也是跟我自己說的:"媽,我們每個人都有做錯的時候,如果我們做錯了,有人記著我們的錯不放,甚至到處宣傳,自己的感覺如何?

但其實有很多人把我們的錯,笑一笑就過了,他們不去追究,甚至願意只看我們的好,那自己感覺又是如何?

感謝那些對我們的錯笑一笑就過的人,也期勉自己成為笑一笑就過、願意與"好"互動的人。

沒有上下、高低、是非、好壞、對錯,這人世間其實只有體驗~"

 

人生是自己如何思想反應行動的自然結果,不管是有意識或無意識的。

舊的焦點不放下,新的就進不來。

 

共勉之~

Luc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