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838d19148c06bfaec4dc2b93877dda.jpg

作者:陳慧如
 

獻給每一個人與每一個人的自己
 


 

會開始寫這本書,是來自我自己的鼓勵,我早先已經想過了,但遲遲未能行動,因為懷疑,懷疑這樣的書,會有人要看嗎?會不會太自我?跟他人無關,但當我開始寫時,我明白了。這是一本自己與自己的書,跟每一個人的自己至關重要,因從未人嘗試過,所以這會是一場新的實驗。人間新舞台的實驗,若越來越多人明白了,就進入另一個紀元了。
誠心盼望,這是一趟美好的追尋旅程…..

 

"感物動我心,緬然含歸情。昔視秋蛾飛,今見春蠶生。"(李白)

 
第一章 我


我?

這是個大哉問。我跟我自己合作寫的第一本書,一開頭,就自我挑戰,來了個這麼個大哉問,不是讓我自己陷入僵局,這書,還寫得下去嗎?
啊,是的。有必要如此。
我,從古至今,很多人知道,也討論過,但從沒真正明白過。
啊?從未明白過?
是的,從未有人真正明白過。
那佛呢?耶穌呢?那些古代有智慧開悟之人呢?都從未明白過嗎?
嗯,某種程度上,是的。
應該說,他們從未能明白地跟現在的人講過,解釋過。但他們自己是明白的。
廢話,他們不在這了,當然無法跟現在的人說。
不,他們在,但這需要每一個人跟自己說。
喔,好像繞口令。
對,是繞口令,輕鬆一下。這話題沒那麼嚴肅。
我,怎麼想,都是很嚴肅的話題。
但我,怎麼想,都是輕鬆的話題,因為每一個人自己都會知道,因為答案一直都在每一個人自己身上,所以很好解答。
怎麼想,都是繞口令。
不用想。
不用想,怎麼找到答案,怎麼去解釋?
不用解釋。
不用解釋?這可折騰我們了。
不折騰。
嗯,那倒說說看。
我,跟我自己,一直都在一起。
這不是廢話嗎?
不是廢話。
沒有分離過。
那為何我會感受不到他(她)呢?
因為你忘了。
嗯,我忘了,然後呢?
然後你開始要記起來了。
喔,是嗎?
是的。
記起來會如何?
會更自在。
這很多經典都說過,包括靈訊。所以跟你所說的,有何不同?
沒啥不同,但從未如此完整。
嗯,如何完整法?
因為是你自己跟自己說的,所以完整。
但我說的跟他人的自己,又有何關係?
他們的自己會感到振動,因為他們知道,你跟妳自己說的這一切,都是真實不虛的,所以他們內在的自己也會受到振動。
所以我只要誠實去問,誠實說出來即可,對吧。
對的。
好,那開始吧。
好,那妳問吧。
我,是甚麼?
是永恆的存在。
那不是神了嗎?
某種程度上,是的,也可以說是神。
好,既然我是永恆的存在,為何我的肉體會消失?
因為肉體不常存。
那你說的我是甚麼?
是本源的靈。
那有好壞優劣之分嗎?我意思是說,跟本源或跟神比,或跟其他眾生,其他人的靈比。
沒有。都是一樣的。
但我們生來外表、境況、智識,就都不一樣啊。
是不一樣。
那?一樣在哪?
一樣在來自本源。
那又從何處生出不一樣?
從想法,從意願,從意志。
嗯,有點懂又有點不懂。
多樣性。這宇宙需要多樣性。這麼說吧,多樣性是來自本源的你們,大家的一致心念。
所以源生出不一樣的你們,在這地球上,包括其他星球。
那其他星球的眾生跟我們又有何不一樣?
都一樣,但也不一樣。一樣的源起,一樣的法則,但不一樣的想法、不一樣的作法,不一樣的境況。
如何不一樣?
這麼說吧。他們一樣需要回歸,回到自己與自己的自然狀態,需要學會如何在這物質世界生存,如何適應身、心、靈,如何解決有形與無形的差異與不適應。
不一樣在於,科技不同,智識不同,想望不同,星球條件也不同。
我覺得自己在繞圈子了。
總而言之,你們有一樣的追求,一樣的掙扎,一樣的欲求。所以問同,會比較有焦點。
那我該害怕他們嗎?或者他們能來解救我們?不然就是跟我們分享他們的心得與科技?
可能可以,但要看他們的意願。這其中有好有壞。
你不是說過,沒有是非對錯,好壞之分嗎?
是沒有,但想望有好壞之分,雖然最後都會殊途同歸,都是體驗,但你們不要想要去仰賴他人與外在,帶給自己好處,甚至取代回歸自己的道途,那就是不切實際,就是不好。
那現在出現在地球上的外星人有怎麼說?我知道有好有壞,但他們來幹嘛?對我們有好處嗎?
對你們來說,是好的體驗。但…
但?
但會讓你們太依賴他們,以為有捷徑。
捷徑不好嗎?
不是不好,只是會減少你們當初的想望:多去體驗。
那他們幹嘛來?
他們來體驗的,與你們一同體驗。
那我也想去?去其他星球,跟他們一起體驗。
你任性了。
啊,他們來就不是任性,我去就是任性?
哈哈哈,不是這樣的,是你時機未到,所以強求,就是任性。
嗯,好吧。那為何他們時機到了,可以來?
因為一蹋糊塗了。他們自己的星球,一蹋糊塗了。
哇,那他們是來借住的囉,那我們地球會不會也被搞得一蹋糊塗?
不會。
為何這麼肯定?
因為地球有機制,不會自毀的機制。
那他們星球就沒有?
對,他們沒有,他們想體驗毀滅,他們需要這樣的體驗,沒有為什麼。
那地球為何不想體驗毀滅?因為地球毀滅過,只是你們忘了而已。
啊,難怪我時常對地球有罪惡感。
哈哈,對,但也不用罪惡感,因為這是當初大家同意的,想要有的體驗,包括地球之母也同意。
那她(地球之母)如何重生的?
她在大家的想望下,她自己也想要,所以大家一起體驗重生(在這物質世界)。
你剛剛把「物質」誤打成「五執」?
嗯,確實是五執,所以重生。
哪「五執」?執著體驗,執著想望,執著需求,執著任性,然後呢?執著知道。
喔,好奇怪的五執,從沒聽過。
這五執沒啥不好?多點體驗罷了。
那我們在此要幹嘛?重生後要幹嘛?
繼續體驗,體驗未竟事物。
啥是未竟事物?
體驗。
唉啊,你又繞圈子了。
沒有,就是體驗「體驗」,因為你們覺得還能有更多學習。
真的嗎?能有更多學習?是的。我們當初也沒想到,還真的有更多學習。當時以為已中結。
那我們學到了嗎?
是啊,學到了,這也是為何其他星球要來取經的原因。
取經?我們到底學到甚麼了啊?讓他們學唐三藏來地球取經?
呵呵,你們不知道你們學到了甚麼,這正是有趣的地方。
哪會有趣?我們真的不知道。
對了,你突然開始說你們,我們了,是啥意思?
你們是指在地球中體驗的你們,不管有形無形,也就不是不管還有肉體,或沒了肉體。我們則是指來自本源的我們,通常是指沒有肉體的我們,無形的我們。但別忘了,現在有形體的你們每一個,就是我們每一個,只是還沒足夠融合合一罷了。但練習好了,你們就會明白了。
好吧,那回到「我們到底學到甚麼,但我們卻不知道。」這個話題。
你們學到沒有學完的一天。這趟學習之旅,不會有終點的,就算有形的星球世界爆炸,也都能重來。
所以?
所以大膽去體驗,大膽去學習吧。
對於在有形體的你們,或沒形體的你們都一樣,都毋須害怕。
不知何故,覺得這句話讓我有點安心。
是的,是該安心,因為本來就沒啥好懼怕不安的。
但還沒說到這第一章”我”這個題目?
我說啦,我還說了你從何處來,只是還沒說你要往何處去罷了。
那我們要往何處去?


第二章  往何處去
 

這還是個大哉問,天啊,這書到底能成真否?
哈哈,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只要每一個人自己想知道,這書就會成真,因為這是他們那個內在的自己能夠振動的大好機會。
好吧,那既然如此,我們要往何處去呢?
不往哪裡去,哪都不去。
不會吧,既然來了,怎麼哪都不去啊?
是的。不用去哪,也不用去這,就待在此,就能學習,就能體驗。
可是據我所知,這樣學不到東西,也體驗不到啥?
體驗自己。從來目的都只是體驗自己。體驗內外在的融合,體驗身心靈的合一。
我是常聽到人家說身心靈合一?但怎麼合一?
體驗自己就成了。
那要如何體驗自己呢?
我不知道。
甚麼,你不知道?那幹嘛裝得你甚麼都知道啊?
對啊,我真不知道,我也尚不清楚,別忘了,我是同你一道來體驗的,這是為何你在這,我也在這。
幹嘛說你啊,我的,好像我們是不同的兩個人?
我們是同一個人,只是性質不同,功能不同?
甚麼性質、功能的?
你是地球人格體驗集合成的你,而我是來自本源的我,我透過你體驗,你透過我與本源連結,然後一同在此生活。
好吧,我有點知道,但也有點不知道,我不是很清楚,以後再說吧。
既然不知道如何體驗自己,那總知道要往何處去吧?
我說過了,我真不知道往何處去,終點會到哪,我唯一知道的,是來體驗,喜悅自在是必然的,痛苦自囚則是不必要的。
嗯,我似乎有點頭緒了。
那很好。我們可以繼續。
既然不知往何處去?那幹嘛還來啊?
這就是有趣的地方。因為未知,所以有趣。
但未知也令我害怕。
有甚麼好怕的呢?
怕暗處有怪獸。
啊,怪獸?
對,怪獸。
啥怪獸?甚麼樣的怪獸?牠會如何?會傷害你嗎?
應該會吧,怪獸不就是傷害人的嗎?
難道你沒看過可愛的怪獸?
喔,你說口袋怪獸,哈哈,有啊。這種怪獸我當然不怕,我怕的是可怕的怪獸。
外星人都沒啥好怕的了,幹嘛還怕活生生的怪獸。
都一樣可怕。
你意思是說,你怕壞的外星人,也怕可怕的怪獸。嗯,很有趣。怕甚麼呢?
怕牠們傷害我,怕牠們未經我允許就傷害我,怕牠們吞噬了我,或影響我讓我自我毀滅,像其他星球一樣。
其他星球來的外星人,不一定都是其星球毀滅後來的,有的是來考察的,不會怎樣的,但你把他們跟怪獸放一起,這表示?
這表示我有莫名的害怕。
嗯,這就對了,莫名的害怕,對於未知,是該害怕。
啊,你也這麼覺得?該害怕未知?
對啊,你不是也怕未知嗎?
但我是人,而你是從本源來的。
呵呵,對,我是不怕,只是想試著同理你,看看那是甚麼感覺。
我不能跟你說,未知不可怕,但我也不能跟你說,未知可怕。因為它就像你怕的其他人事物一樣,都是莫名的,都是來自於你自己,更確切的說,來自於你自己的想像與囚禁。
怎麼說?
你可以怕很多人事物,包括未知,其可怕處在於你不知道它會對你怎麼樣,就算知道可能會怎麼樣,但那又如何?
我會不見、會消失,我意思是說,我的肉體會不見,或者受傷,那滋味可不好受。
是不好受,但這不是體驗嗎?而且除非是你要求的體驗,你才會體驗到。反之亦然,不是想要的,你就不會體驗到。因此既然那滋味不好受,你就別要求就好啦。
這麼簡單?
對,就是這麼簡單。別忘了,你的自由意志,讓你來到了這,而既然你來到了這,就去體驗自己真正想體驗的吧,喜悅自在地…..一切宇宙法則,都在為你效力。當然,若你想體驗被怪獸吞掉,那也是可以發生的,只要你想?你想要嗎?我是沒差,當然我也可以感受到你肉體的痛苦,但僅是體驗,體驗過了就放下了,所以不多也不少,不干擾我,但卻會干擾地球人格的你,但你也可以學我一樣,放下就算了,就不會再來一次了。當然,如果你想,還是可以再來一次的。
痛苦的記憶,確實會讓你對你自己關上門,阻隔了你與你自己的溝通。大部份的人,都是如此,關上了心門,所以時常有莫名的不安,被囚禁的感覺。
打開就好了。難的是你不知也不想亦不敢打開?
是因為我跟我自己變得太陌生了嗎?
對。就像你害怕未知,你以為它是頭怪獸一樣。
這是為何我們在此一同體驗的理由了,我們也能一同打開它,學習如何讓身與心與靈協調,彼此適應,否則會有如行屍走肉般,靈魂被囚禁的感覺,因為彼此間不暢通。
哇,這聽來是很不容易的功課。是不容易,所以很多靈與其他星球,都來見習了。地球上的大家,走到現在,已經很值得讚賞了,雖然眼前還有一大段路要走,要學的還多著,但這也是有趣的地方,並非都是苦痛的。其實只要隨順著走,就是喜悅自在、毫不費力,但若抗拒擴展,就是自囚限制,隨之而來的是疲憊與苦痛。
為何會說擴展?

擴展是想望,是宇宙本源與大家的想望。所以擴展是必定的,而我們也學到了,擴展不會有終點,到哪去,我們也都不會知道。但隨順,過程會是喜悅且平順的。
但如何隨順?隨順擴展。
要如何做到?不用做到。
不用做到?
對,不用做到。歷程已展開,隨心之喜悅所向,就是隨順了。


第三章 心之喜悅所向
 

甚麼是心之喜悅所向?
就如同字面上的意義。
意思是說,我心只要感到喜悅,就都去做去行動,就是隨順,對嗎?
是的,就是如此。
但工作呢?我意思是說,如果我正做著我不喜歡的工作,但為了養家活口,為了生活,不得不去做,那要怎麼去隨順呢?
還是隨順,隨順去做你喜歡、想做的事,就能過生活、養家活口,甚至賺到的錢會比現在更多,只要你不要感到遲疑或害怕即可。
嗯,這有點難,去試著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感覺有點不像真的,所以會害怕。
很多人因為害怕,裹足不前,但因為不喜歡現在正在做的事,所以又心有不甘,這樣一進一退,也就在原地團團轉,不開心地…所以何必呢?何不就現在就去選擇自己喜歡做的事做,這樣的舞蹈有趣多了。
舞蹈?
生命不就像是一場舞蹈嗎?生命之舞。跳出令自己喜悅的舞步,這樣就行了,就成了。
這不是自私嗎?而且人哪能喜歡就去做的?
為何不行?
因為…,我也不知道,感覺就是不能這樣。
喜悅,你意思是指:人不能喜悅?
不是的,我也喜歡喜悅,且很喜歡這樣的感覺,覺得自由自在,但覺得這好像不是正常的,感覺應該有點挑戰,然後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有點犧牲,這才是人生。
如果你這麼認為,你就會過上這樣的人生,沒有所謂的好與壞,只有你自己想如何體驗罷了。
所以你意思是說:我可以過上我想要的生活,而不需有任何擔憂或罪惡感?
對的,就是這樣,一點兒罪惡感或擔憂都不需要有,只要你想過這樣的生活。
這還真有趣,人可以選擇過得過且過、犧牲的生活,也可以選擇過真正想要的生活。不管我選擇甚麼,都能成真。我想要過我想要的,我喜歡的生活。
那你喜歡的是甚麼樣的生活呢?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喜悅的….
我想,這很多人都喜歡。
是啊,我也這麼想,願大家都能過自己想過、喜歡的生活。
所以你已經說出來了,心之喜悅方向,是大家都喜歡的,想要的,卻不敢要、不敢說、沒勇氣去得的。
所以造成很多遺憾、苦惱?
是的,很多困境、牢籠都是大家自造的,真正能囚禁人的牢籠,可說沒有。
嗯,我也這麼覺得,就算有人待在牢裡,但都能透過想法,活出更不一樣的人生,出來後,他的人生往往也變得大不同。
對啊,沒有一個牢籠可以限制住一個人的自由意志。就算被關著,他還是能活出他想要的人生。
看來好像是如此,再也沒有理由、藉口,自己限制住自己了。
是的,就是這樣。心之喜悅之方向,沒有限制….這是本性,也是本源的天性。
我想到金剛經,金剛經說:無所住而生其心,心應無所住。這不是跟你說的矛盾了嗎?心住在喜悅中。
對啊,心住在喜悅中,有甚麼不對嗎?金剛經也說,心解受持,皆大歡喜。
不是信解受持嗎?
是啊,心在說話,焉能不聽。
啊哈,好像是這樣喔。
 
第四章 無言


真奇怪,這一章為何無言?
無言是說,不用說更多了,就聽心說吧。
你不是靈嗎?幹嘛要聽心說?
靈也要聽心說,因為心是靈與身體的橋樑,靈界與物質界的橋樑。
為何靈不直接跟身體說,靈界不直接跟物質界說,要透過心?
因為道不同不相為謀。但心不同,心有靈界的特質,又有物質的特性。
怎麼說?
你常聽人家說心有所屬,但又不用把心真的直接交出去,對方就能感受到了你的真心誠意。所以心是幻化的,但又有實體,當心難過時,你的心臟也會絞痛,好像真的心在痛。
是有這樣的經驗。但…這些好像都是感覺?無法印證。我意思是,用科學印證。
怎麼不行?現在不是很多科學研究,發現心有磁場?
那跟心是實體有何關係?
凡振動就會有實體。
但思維怎麼說?思維也有振動啊。
思維振動會幻化出物質實像,跟心的振動不同,心的振動不會幻化,心臟真的在振動。
越說我越糊塗了。
這麼說好了,心是真的,心臟也是真的,就算…
就算甚麼?
就算靈消失了,軀體消失了,心都還在。
甚麼?靈會消失?
靈不會消失,但我意思是說,就算靈都消失了,心的振動都還會存在。
存在於哪裡?物質還是靈界?
都會存在。
哇,心這麼強大啊。
是的,心的振動貫通一切,包括古今。
心曾經的振動,對一切的感悟,亙古今。
當你讀到先人的詩句時,你都還能感受到其心的振動,你的心與他的心共振著,就算他已不在人間了。
每一個人、生物的心的頻率都不相同,就算共振時也是如此,都會有所差異。
 
第五章 獨特


你仔細觀察...
觀察什麼?
觀察一切,包括自己,內在與外在。
就拿葉子來說好了,全世界沒有一片葉子會是相同的,就算長在同一棵樹上。
人也是一樣,小至指紋,甚至科學家所說的DNA與排列,都不可能相同。
真的嗎?DNA排列也不會相同?

是的,不會相同,甚至每秒鐘都跟著思維與外境在變化著...
不會吧。
就是如此。
(不相信的我,察閱了Google,發現似乎是真的)

(取自2013.11.11 10:37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記者劉霞)

2001年,人類基因組項目報告稱,所有人的DNA有99.9%相同,剩下的0.1%才決定了人與人之間的差異。在過去10年間,這個統計數據被修改到0.5%,但這也僅僅只是人類基因組很少的一部分,這足以解釋我們目前所看到的人與人之間的差異嗎?
  從理論上來説,的確可以。人類基因組中共約有32億個鹼基對,約3.2萬個基因,0.5%就是1600萬個鹼基對。每個鹼基對都有4個鹼基,可能的組合數量是41600萬個,得到的不同的人類基因組足以給活著的每個人分配一個,而且有的人還可以分多個,這樣一來,任何兩個人擁有完全相同基因組的幾率為零。
  即使對於那些同卵雙胞胎們來説,情況也是如此。儘管在受孕那一刻,這對雙胞胎的遺傳資訊幾乎100%相同,但自此他們的基因組開始分道揚鑣,而且越長大,他們之間的差異也就越大。
  在同卵雙胞胎中(其實,對我們來説也是一樣),這些差異源於DNA每次被複製時出現的細微變化和可能會産生的隨機突變。這些變化和突變會導致單核苷酸多態性(SNPs)—指基因組DNA序列中由於單個核苷酸(A,G,C,T)替換而引起的多態性;也會導致基因複製變異(CNVs)—主要指大於1kb以上的DNA片段的缺失、插入、重復等。
  所謂的表觀遺傳標記也會出現這種情況,表觀遺傳標記的主要作用是調控基因的表達。出生後沒多久,同卵雙胞胎的表觀遺傳標記就開始出現差異(《國家科學院院刊》第102期,第10604頁);毫無疑問,我們其他人也會出現這種情況,這又是另外一大筆遺傳變異。)

暫且不討論這個令我頭昏腦轉的話題。我想知道,為何你會挑獨特性來談?獨特性對我們又有何重要性?
其實你問的是同一個問題。
同一個問題?
獨特性有其"功能",如果用你們慣常的語法來解釋。
功能?
獨特性,也就是每一個人或靈魂的自由意志。
我知道,我靜心時曾接收到這個訊息,每一個人的自由意志,是宇宙間最強大的力量(Power)。
所以是說,每個人的自由意志,也就是思維、想法都不相同,所以造就了每個人的獨特性?
是,也不是。
你意思是說,我所說的,不完全正確。
是的,你所說的,有點太片面、簡化了。
自由意志,除了造就了獨特性,也表現在靈魂藍圖、肉體表現、人生內容與生活點滴上。
也因此,無法用常規或人類社會所制定的常態來規範個人。
當明白了,也就證悟了佛家所說的平等正覺無分無別,也就是新時代靈修者常說的,尊重與接納(自己、他人、一切的存在與發生)。
你還在嗎?我似乎覺得從上一句開始,好像都是我自己會說的話。
我一直都在,別懷疑,只是你開始自我懷疑了。
哈,你好像在繞口令。
信任自己,往往是最困難,但也是最容易的。海底輪不穩定,未能根植這副肉體、根植大地,也就未能根植於自己的症狀。
是啊,我大概明白,最近在研究脈輪系統,我自己如何因為生活事件而不自覺或自覺開啟與關閉脈輪,造成自身不暢通與不平衡的現象。
每個人都是如此,這也是輪迴的主因之一,所以沒關係,隨順自然,從生活體驗中覺察即可。
謝謝你的鼓勵,也謝謝你提醒我,你一直跟我在一起的這個事實,因為生活的關係,我時常會迷失或忘記。

 

(未完待續)

註:我2014年4月時寫的,我跟我自己的一段對話,那個我,明瞭好多我還不懂的。

之後,當我需要時,與內在智慧的對話仍會自然開啟,不假外求.....

分享出來,也是想看看是否真的會有人的內在智慧被震動到(~笑),然後開啟自我對話,展開身心靈合一的歷程,若願意,也歡迎分享到此,激勵更多人更有勇氣展開旅程.........

當然人生過程,難免還是會遇到困境或覺得無助時,而所謂的靈性修行,從來都無關乎神通變幻,而是會讓我們在體驗中更清醒與意識、覺知到我們自己與那個恆常的我(或稱自性、本體、神性、佛性、高我...)。

祝願 越來越多人能與自己連結,與地球之母等靈性存有,開啟更喜悅自在的新篇章~

 

LUCIE


 

創作者介紹

超人學堂 Super Happy People School 超級幸福人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