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utterstock_173564057.jpg

對於靈性修行,請先認清一點,我的出發點與目標到底是甚麼?

或許有人說,想要愛,更快樂平靜,想要改變世界,想要愛世人,想要普渡眾生,想要日子或來世過得更好,想要解決或改善生活中的問題(諸如:健康、家庭、感情、婚姻、親子、工作、事業、經濟、金錢、心情....)、想要到天堂,想要擁有超能力...

請明白,想要這些的慾望或請求,通通都沒錯,人想要更好,是件好事,

但這些需求,往往容易被有心人士團體組織利用!

凡請慎思明辨,而非攏統概括!

如果一個靈師、組織、團體告訴你,只要一個簡單快速的神通妙法,就可以解決人生所有的疑難雜症,

甚至是相反的,若不信或脫離,就會得到神靈的懲罰,

同時,他們還告訴你,他們的老師、領導,有神通妙法,或這位所謂的"靈師"自稱從天上來、或得到上天允許、擁有神位、擁有神通妙法等特異能力,

其法門、物品或所寫的書,都是來自上天、來自神靈,或者所謂的最高授權、外星人,甚至有加持過!

並且,只有他或他們,才是正宗、才是真道、也是特快列車通往幸福天堂之類的美好詞藻言詞...

請務必警覺!!!

這些都是從古至今的神棍行徑,

為的是招攬、吸金、免費勞役並控制更多信眾加入的霹靂行銷手段!

推廣愛與感恩,善知善行、或者修行、或者禪修、或者靈性成長,都是好事,

但請明白:執迷、迷信,尤其是盲信到極端、狂熱,

就亦入魔、著魔!

利益眾生反而利害眾生!

愛人反而害人!

加持反而挾持!

請誠實檢視自己的起心動念、覺察自己的感覺,想法,

是否有過度、不安、走極端、疑慮甚至恐懼害怕的現象,

請相信自己的感覺與直覺!

悄然離開該團體、婉拒邀約,並請向家人親友或正派正知見團體、相關政府機關求助!

請注意:政府機關立案團體並非就是正規、合法、可信,尤其是美國的法規寬鬆,只要有錢就可登記立案,登記立案的社團並不代表就是非邪教或合法可信!

悄然脫離,是為了自保與清靜!

至於身在其中執迷者,請別打擾他們,否則恐有反撲,(除非對方有所質疑,前來向你求助,就端視情況,請對方釐清自己並檢視該組織教義與行徑)

因為執迷者只能自省自醒!就祝福他們即可,或許他們非要過這種震撼邪教教育,才能驚醒喚醒他們自己心中的內在智慧也說不定!

對於這些經歷,就當是一種負面學習,就感謝之吧,然後放下,繼續往前進~

所有的光明,都是充滿愛的,不會加入恐嚇或威脅或恐懼!

但有些標榜所謂愛或感恩或神佛高靈的組織團體或訊息,可能同時都在背地裡加入了威脅恐懼不好的訊息!

為何從古至今,都有這類邪教或不好的團體組織靈師橫行,用這類威脅恐嚇利誘、似是而非的言論來攏絡欺詐人心呢?

古代民風味開放,可以理解,因為資訊少,民眾教育程度不高。

但現今民風開放,資訊開放甚至氾濫、全民教育程度高,仍有這類宗教斂財欺詐情形,就值得我們深思了!

我想問題出在沒有"慎思明辨"(Critical Thinking)的大眾教育! 這在屢屢出現邪教駭人的美國,早在10幾年前就開始在學校教育提倡,因為宗教與言論自由,法令寬鬆,

美國政府發現不可能面面俱到,只有仰賴民眾自身的教育與常識,才能杜絕這類遺憾或亂象!

請慎思明辨(Critical Thinking),

用時時自省、省察、全觀、清晰、開放、彈性、廣闊、求知、辨別、勇於不斷追查證據、坦承面對自己的偏差、勇於修正自己的觀念、參考常理經典、與開放接納參考各種意見或知見的心態! 

別因為是愛或感恩或神佛高靈,就通通都照單全收,似是而非、本末倒置、單憑某點就妄下結論為真,因為靈修神聖,而不敢質疑,甚至失去正常的邏輯思考,

攏統概括思考(Overgeneralization Thinking)是最危險的!

 

佛也曾強調過"慎思明辨",更多請見 

不可只因說者看來可信,就信以為真。 不可只因它是導師所說,就信以為真。~佛陀對葛拉瑪人的開示

佛陀《葛拉瑪經》

9.不因說者外表而輕信。(不要因爲是看起來可信的人說的話,就輕易相信。)

10.不因師長所言而輕信。(就算是老師也不要因爲是老師、名人、學識高或長輩說的話,就輕易相信。)

更多相關文章請見我是否跟錯人了? 慎選修行的老師!~許瑞云 

自性若迷,福何可救?~五祖 

親友參加疑似邪教的協助指南  

美國著名的心理學家辛格博士(Dr Margaret Thaler Singer)談邪教

威脅恐嚇與利誘,這就是神棍行徑! 

關於"靈性的成熟" 

修行須謹慎,應從明心見性開始~ 

(轉貼)到底是在修佛還是修魔? 

【彼尚】所有的上師只說真理,不會加諸恐懼

黛安娜·庫柏~永遠只接受你直覺性地感覺對的事情

哪些人易迷信、誤信、陷入執迷大師神通妙法陷阱

神棍招數面面觀

看日月明功邪教神棍有感,懺悔反省我曾經的自以為是與迷失迷思~Lucie

 

 

 

 

 

 

 

arrow
arrow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