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由於中國阿膠業驢皮需求大,大量非洲驢遭殺害取皮製成中藥阿膠

https://cn.nytimes.com/business/20180103/donkeys-africa-china-ejiao/zh-hant/


  


拜託!阿膠就是膠原蛋白,不需要買由驢皮製成的阿膠!而膠原蛋白是需要維他命C等抗氧化物協助在體內合成的,所以植物性來源的膠原蛋白才是很棒的補充,且種類也很多很多,例如


植物膠、果膠(pectin)


是一種膳食纖維,多存在水果中,部分蔬菜也含有果膠。蘋果、杏、梅、李、醋栗、柑橘、胡蘿蔔、番茄、莢豆類、豌豆等都含有果膠;另外,草莓、葡萄、香蕉、高麗菜也有,含量較少。


阿膠(agar)


可由海草、珊瑚草等海草中提煉出來,由於有零熱量及富飽足感的特性,成為許多減重者的飲食選擇。


植物黏液(mucilage)


山藥、馬鈴薯、秋葵、蘆薈、菇類、黑白木耳、仙草、愛玉等都含有植物黏液。


所以拜託🙏別再買阿膠了!!!

讓可愛的驢子好好活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