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接受自己
 

 


Transf028SelfAcceptance 
接受自己
國王花園裡的紫羅蘭

 

你無法改善你自己,我並不是說那個改善不會發生,這一點要記住,但是你無法改善你自己,生命會改善你。在那個放鬆當中,在那個接受當中,生命就會開始愛撫你,生命就會開始流經你。 沒有人曾經像你,將來也不會有人像你,你是獨一無二的,不可比較的。

接受它,愛它,慶祝它,在那個慶祝當中,你將會看到別人的獨一無二,別人那不可比較的美。

唯有當一個人能夠深深地接受自己,接受別人,和接受世界,才可能有愛。接受會創造出那個使愛能夠成長的氣氛,接受會創造出那個使愛能夠開花的土壤。

 

我聽說:
有一個國王走進他的花園,他發現那些花草樹木都凋萎了。那棵橡樹說它之所以凋萎是因為它無法像松樹那麼高。當他轉向松樹,他發現它也是垂頭喪氣的,因為它無法像葡萄藤一樣地長出葡萄。葡萄藤也是快要凋萎了,因為它無法像玫瑰一樣開花。他發現紫羅蘭開花開得很好,而且跟往常一樣新鮮,經過詢問之後,他得到了這樣的回答:

「我認為當你把我種下去的時候,你就是想要紫羅蘭。如果你想要橡樹、葡萄藤、或玫瑰,你就會種它們。所以我想,既然你把我放在這裡,我就必須盡我最大的力量成為你所想要的。我只能成為我自己,我將盡我最大的力量去成為我自己。」

你之所以在此是因為存在需要你就像你現在這樣,否則就會換成別人在這裡!──存在將不會幫助你在這裡,存在將不會創造出你。就以你現在這樣,你正在實現某種非常重要、非常基本的事。 如果神想要佛陀,祂一定會創造出很多佛陀,但是祂只創造出一個佛陀,那就夠了,這樣祂就滿足了,十分滿足。自從那個時候以來,祂並沒有創造出另外一個佛陀,或是另外一個基督,祂反而創造出你。

只要想想宇宙對你的尊敬!在這個時候,佛陀、基督、和克里虛納都沒有被選擇,但你是被選擇的。 你是更被需要的,所以你才會在這裡。現在你更適合。他們的工作已經完成了,他們已經貢獻出他們的芬芳給存在,現在你必須貢獻出你的芬芳。

但是那些道德家、清教徒、和教士,他們繼續在教你,他們繼續在把你逼瘋。他們告訴玫瑰花:「要變成一朵蓮花。」而他們告訴蓮花:「你在這裡幹什麼?你必須變成其他的東西。」他們將整個花園逼瘋,因此每一樣東西都開始垂死,因為沒有人能夠成為其他任何人,那是不可能的。那就是發生在人類的情況。每一個人都在偽裝。真實性喪失了,真理喪失了,每一個人都試圖要表現出他是別人。

只要看你自己,你也是在假裝要成為別人,然而你只能成為你自己──沒有其他的方式,從來就不可能成為別人。你將會保持是你自己,你可以享受它,並且開花,或者如果你譴責它,你就會凋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修占卜 占卜卡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