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歸於中心
 

 


Transf019RemainingCentered  
歸於中心
和尚和妓女

 

不論你在哪裡都要變得更歸於中心,變得更警覺,活得更有意識。其他沒有什麼地方要去,每一件必須發生的事都會發生在你裡面,它在你的掌握之中。你不是一個傀儡,你的線不是操在別人的手中,你是一個完全自由的個人。如果你決定要停留在幻象裡,你可能會在那裏停留很多很多世;如果你決定走出它,只要一個片刻的決定就夠了。 在當下這個片刻你就可以脫離所有的幻象。

 

佛陀待在外夏歷(Vaishali),那是阿姆拉帕莉住的地方──阿姆拉帕莉是一個妓女。在佛陀時代的印度有一個習俗,任何城市最美的女人都不可以跟任何男人結婚,因為那會造成不必要的嫉妒、衝突、和鬥爭。所以最美的女人必須變成全鎮的人的太太。

它一點都不是一件不名譽的事,相反地,她們非常受到尊敬。她們並不是普通的妓女,只有非常富有的人、或是國王、或是王子、或是將軍││社會上最高階層的人,可以來找她們。

阿姆拉帕莉長得很美。有一天她站在她的陽台,她看到一位年輕的和尚。她從來沒有愛過任何人,但是她突然愛上了這個年輕人。他雖然還很年輕,但是氣宇非凡,看起來很覺知、很優雅。他走路的方式……她立刻衝了下去,她要求他說:「三天之後雨季就要開始了……」在雨季的時候,佛教的和尚有四個月不出門。阿姆拉帕莉說:「我想邀請你到我家來住四個月。」

那個年輕的和尚說:「我要問我師父,如果他允許我這樣做,我就來。」

那個年輕人來向佛陀頂禮,稟報佛陀這整個故事,說:「她邀我到她家住四個月。我告訴她我要問我師父,所以我就在這裡……不管你怎麼說。」

佛陀洞察了他的眼睛之後說:「你可以去。」

這是一個令人震驚的回答。有一萬個和尚……當場變得鴉雀無聲,但是裡面有憤怒和嫉妒。當那個年輕人離開去阿姆拉帕莉那裏之後,那些和尚們每天都在討論這件事。整個城市都很激動,他們之間只談論一件事──和尚跟阿姆拉帕莉住在一起。

佛陀說:「你們應該保持沈默,我信任我的和尚,我洞察了他的眼睛,在他裡面沒有慾望。如果我不同意,他也不會怎麼樣。但是我同意他,所以他就去了。我信任他的覺知和他的靜心。你們為什麼要那麼激動、那麼擔心?」

四個月之後那個年輕人回來了,他向佛陀頂禮,阿姆拉帕莉跟隨在後,穿著尼姑的衣服,她也向佛陀頂禮,然後說:「我盡了最大的力量來誘惑你的和尚,但是反而我被他誘惑了。他用他的『在』和覺知來說服我說真正的生活是跟在你身邊。」

佛陀告訴大家:「現在你們滿意了吧?」 如果靜心很深,如果覺知很清晰,那麼就沒有什麼事可以打擾它。後來阿姆拉帕莉在佛陀的門下成道了。
 
OSH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修占卜 占卜卡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