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_4e2f58d7c968b (1)  

所以我們要是想選擇居住的地方,哪個地方好,找一塊好地方,

風水好的,在那個地方居住,特別是修行。

修行人在山林裡面建築的寺院道場,懂得風水的人,風水家去看,每一處都是寶地。

風水家佩服這些出家人,你看他們找的地都是寶地,寶地都被他們找去了。

其實祖師大德裡頭懂風水的有,少數,不多。為什麼好地方都是他的?

人好,不是他找的地方好,不是,這些祖師大德人好、心好、修行好,

他住在那個地方住上三年,風水不好的都變成最好的。

這就是諺語所謂是「福人居福地」,這個人有福,他住在這個地方風水自然就好,道理在此地,不是他找的。

福地福人居,福地,一定是有福,跟它相稱的,不相稱的他在這裡住不下去。

那是一塊風水寶地,沒有福報的人在那裡住不住,一定要相應,不相應怎麼行。

我們明白這個道理,要不要再去看風水?不要了,風水看我,我何必看風水。

我的心正,我的心清淨,我的心善良,我住在這個地方住三年,

這個地方就是寶地,三年這個地方山河大地全都轉過來了,這個道理不能不明了。

特別是現在這個社會動亂,地球上災變這麼多,學佛的人是凡夫,

並沒有成就,於是也得求佛菩薩,求感應。

佛菩薩指導我們就是這個原理,就是這個原則,你好好的修福,你住的地方就是福地,無論你住哪個地方都是福地。

這是真的,這個話是真的,一點都不假。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三五五集)  

 

2011/4/1澳洲淨宗學院  檔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