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osx6mwmzaelcenmnmh  

因為睡覺時感覺肩膀緊繃、姿勢僵硬,我在心中想著:"我不是機器人",...醒來。

早晨坐在餐桌前,喝著苦澀的調理中藥,突然有種想寫東西的想法,起身拿起日記本,沒有想甚麼,有一些訊息開始自然流洩,從我筆下開始出現著,我知道這不是來自我的想法,我只是書寫著,有時我會提出問題,然後訊息又不斷地流瀉著....(我不加以修飾,就記錄下來,括弧內()則是我自己的想法)

"我不是機器人,也不需要啥功能,我不用有啥目的,該去做些甚麼。只要覺得喜悅、好的就去做。

不需啥產能、功能,就只是活著,就只是體驗,想要就去做實驗,做做看,體驗看看,不用再把自己搞成機器人了。

有如僵硬、聽指令、功能性、效率性、有用的,否則就是無用嗎?就該被delect消滅嗎?

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想做的,就去做吧。放大膽,不憂懼。

活出喜悅自在人生,像個血肉靈性之軀,而非鋼鐵僵硬的機器人。

(我心想著,到底在說些甚麼啊?)

自從工業革命後,人開始類機器人化了。(咦,好像在回答我的問題?)

甚至開始陷入瘋狂,(這訊息似乎開始有點意思...) ,狂亂地想幹些驚天動地的大事,超越天地的大事。

然後因為做不到的挫敗, 變得失落、更加瘋狂,覺得要做到些甚麼,才能證明自己的價值,證明自己值得存在,比起地球上其他各種生物而言。

若是無用的,包括一段關係,即可丟棄的因果,也用在人自己身上了。

因為人不敢說出這項事實,所以大環境猶如罩在透明玻璃的真空高壓狀態,隨時一觸即發,就會破碎,以為一切都會蕩然無存,走上窮途末路。

但為何這不是一個新的開始?一個更廣闊喜悅自由自在的新氣象呢?

玻璃圍牆、透明天花板碎裂了,限制自囚也就不再了。

變得可以大口呼吸,可以開懷大笑。

發現過去的我們,都在害怕、守護甚麼?

沒啥可守護,沒啥需要保護,因為順天的,會一直長存。

沒有對錯,只有體驗。

我看到的並非是非對錯,而是自我築牢籠的限制與瘋狂。

自我壓抑的苦,自我功能化的迷,類機器人化的悶,鬥不過天的惱。

任何現存方法,都只是暫時抒解。

(根本之道在哪呢?)

回到自己。

(如何回到自己?)

回到喜悅的狀態,單純的狀態。人與天地間最純粹的時刻。

(但如何做到?)

不用做到,就只是回歸。

每一個人自己,知道該怎麼做的。

(不用特別去做些甚麼嗎?或提供個方法嗎?)

不用特別提供一個方法。就只是回歸,這就夠了。

(到此,答案是我不知道,您知道了嗎?這段話的意思,我只知道,我要去試試看:就只是回歸,或許就啟動了那內建的記憶與程式。似乎以上這些,可稱之為靈感,就只有在我全然臣服,不加設防控制時,才會自然流洩....,過程中我還去洗碗,我還去倒水、走動,並非出神狀態,我跟著訊息的源頭正在一起,從開天闢地以前就一直在一起著....,似乎這是最自然不過的狀態。有時候不意識,反而是靈魂在導航、在體驗 VS 有意識地控制,反而會做錯?控制是因為怕自己把自己帶到絕境?為何有此害怕呢?)

沒有對錯,若我把它(包括規則、範本、是非等人事物)當成自我囚禁的藉口、理由、工具,那就會是錯。

不用特別去做些甚麼。

當看完時,您已啟動回歸。

啟動後,也不需特別去做些甚麼。

就去生活吧,這就夠了。

只要記得活出自己,喜悅地、自由地、沒有功能、沒有用處。

就只是活著,開心地、自在地。

就帶著這份養份上路吧。

(甚麼養份?)

喜悅就是養份。"

(此時收音機突然傳來一首歌:我會一直愛著你,去實現你的希望......我不主地掉淚了,我感受到我一直被愛著、呵護著,不管我做了甚麼或沒做甚麼)

(查了一下,發現這首歌是何潔的"希望",喜歡的人,可以去聽聽看) 

 

Lucie  2014.2.20                                                                     

arrow
arrow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