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91977551  

宇宙一直在滋養著你。當你不向宇宙提供的滋養敞開自己的時候,你就會感覺到需要向自己提供滋養。這時候,食物就開始變得特別誘人。然而,你無法給自己你所渴望的營養,所以吃東西就變得了一個無法停止的過程。你所追求的並不是卡路里,而是與你的靈魂和宇宙的接觸。那才是能夠真正滿足整合,滋養和支持你的領域,不管多少的巧克力,薯片,調味劑或者意大利面都無法取代它。

當你沒有足夠的空氣時,你會使勁吸氣,而當你沒有來自靈魂和宇宙的營養時,你會尋找替代品,食物就是你的替代品,你會過量的吃東西。過量的吃東西並不一定是化學失衡的表現,雖然它可能會導致化學失衡,它是一個更基本的有待被糾正的失衡的表現。在做出糾正之前,強迫性的飢餓會不斷到來,提醒你,你還有內在的工作要做呢。

節食和鍛煉無法觸及吃東西成癮這個症狀的根源,吃適當分量的健康食物和適當鍛煉是身體健康的前提,但是疾病卻是更深的內在在動態產生的症狀。這些更深的動態和你在地球上生活的目的,已經與你是否正在完成這個目的休戚相關。

每一次,當你想要吃東西了,就問自己:我的身體此刻真的需要這個食物裡的營養嗎?

你在地球上的目的是為了創造真實力量,也就是將你的靈魂和你的個性協調一致,還有將你的靈魂想要貢獻給人類經驗的天賦發揮出來。當你順著這個方向走時,你的生命就充滿了意義,目的,清晰和喜悅。愛成了一種生活方式。而當你遠離這個方向時,意義就從你的生活裡流失,活動就成為了乏味的工作,你也會越來越關注自己的利益,你的生活充滿了恐懼。

你的靈魂就是要表達和諧,合作和對生命的敬重。健康的狀態——真實的力量以及發揮你的靈魂天賦——讓你的靈魂得到它想要的完全的表達。不健康的狀態則讓你去注意你內在中阻止和諧合作分享和對生命敬重的動態。這些動態就是,你的能量系統在以恐懼和疑惑的方式釋放能量。

對你自己說:我對食物的渴望永遠無法滿將自己填滿。我願意敞開自己,我願意相信我的真正滋養來自宇宙,而這滋養是永不停止的。

這兩種狀態就來自於你所作出的選擇當你沉浸在憤怒,嫉妒,仇恨,悲傷或者任何其他形式的恐懼中時,你就拒絕了宇宙提供給你的滋養。

那個滋養始於你的情緒,當你沉浸在你的情緒中——比如憤怒中喊叫,在悲傷中封閉自我,在暴怒中攻擊,你就像是置身於食物中間但卻不去吃任何東西一樣。雖然周圍的食物成堆,但是你卻讓自己挨餓。

去感受你的情緒,樂於從中間學習,並且知道你的情緒是來自於宇宙的禮物,就像是在一個永不會結束的晚宴上用餐。當你沉浸在痛苦的情緒,而沒有退後的足夠遠去看到它們在幫助你,給你信息,給你信號時,你就渴死在由水組成的汪洋上。

情緒告訴你,你的能量每一刻是如何運作的,它們告訴你,能量在哪些部位以恐懼和困惑的方式離開,在哪些部位它是以愛和信任的方式離開。你的工作就是要去找到能量在哪里以恐懼和困惑離開,並且做出變讓出相應的改變讓它以愛和信任的方式離開。

你個人所做出的改變就是你在地球上的課程。它可能是你要表達自己的恐懼或者是控制的需求,可能是學習去聆聽或者表達,也可能是對他人的關心或者讓他人關心你。它永遠都是在不斷改變的各種挑戰的組合,你如果要遵循你的靈魂要你走的方向,就要面對這些挑戰。

情緒的覺察是學習宇宙提供給你營養的第一步。你的能量系統總是在產生情緒,每個情緒都是嶄新的,而相同的恐懼,憤怒和嫉妒是不會一直存留的,就像河流中的水不會總待在同一個地方。不管你盯著河流看多久,你都不會兩次看到同一片水。

創造你的恐懼,憤怒和嫉妒絕望的動態機制是一樣的,改變它們就改變了你的情緒。如果你在情緒的作用下吼叫,封閉或者攻擊,這些都是在放縱情緒,而這會阻止你去關注你的能量系統。結果就是,四處都有水,但你卻一滴也喝不到。

當你利用你的情緒去了解你的能量系統是如何處理能量的,你就吸收了宇宙給你的營養。你從情緒中退後了一步,在感受它們的同時也在觀察它們。在情緒發生的時候,請感受你的身體的感覺,並且注意你頭腦中的念頭。

所有這些都是你靈性成長的一部分。當你去接受這個過程,擁抱這個過程,並利用它去了解你需要改變什麼,你就接受了來自宇宙的營養。你就不會再從薯片和巧克力中尋找安慰了。你的節食也就結束了。你所吃的東西不再是宇宙的營養的替代品了。你所渴望的也從碳水化合物轉換成更完整豐富的生活了。沒有任何東西能和這相比。比薩餅和巧克力都恢復了它們真正所是的樣子——你身體的能量供給和你胃口上的享受。

你的體重不是真正的問題,你為什麼吃東西才是問題。當你吃東西是為了填補食物無法滿足的飢餓時,你的身體就會比它需要的胖。並沒有一個理想的體型要你去追求,真正重要的只有你在地球上展開的生命之路,從生到死。

在這條路上有豐盛的營養,每一個體驗都是一個潛在的滋養機會。當你將你的情緒推到一邊,你就拒絕了它。當你開始學會接受宇宙提供給你的營養,並且變得精通於此,你的身體就會表現為一個能夠表達出它的平衡的最佳狀態。

吃東西是一件神聖的事情,它反映了能量在每刻流過你的能量系統的過程。當你的能量系統以最佳的方式運作的時候,以愛和信任的方式釋放時,你就在地球學校中毫不費力的,行之有效的前進。你就自然創造出和諧合作分享和對生命的敬重。這是真實力量的體驗。

當能量以恐懼和困惑的方式離開你的任何一個能量中心的時候,它會創造出痛苦的情緒來吸引你的注意,你會在那個能量中心附近感覺到痛苦的體驗,你會有一些評判的念頭,會想要比較那些你擁有的和應該擁有的。這些無力感的思維一起形成了痛苦情緒的體驗,比如說憤怒,絕望嫉妒等。所有這些都是恐懼的具體形式,他們都是因為能量以恐懼和困惑的方式離開你的能量系統而產生的。

痛苦情緒的解藥就是愛與信任。將你釋放能量的方式從恐懼和困惑轉換為愛和信任,這就是可以產生療愈效果的靈性蛻變之旅。雖然對每個人來講,這趟旅程都不盡相同,但是這趟旅程的終點都是相同的——那就是能量以愛和信任的方式釋放。這會產生健康,喜悅滿足和感恩。它帶來深刻的滿足和意義。它將你與你的生命之間的障礙去除了。每個體驗都成了你的朋友,即使那是痛苦的情緒,這是真實力量的體驗。

在地球上的生活,就是一次去創造真實力量的機會。它是一場富有戲劇性的關於靈性責任的旅程,在這趟旅程中,每一個體驗都通過你的能量系統的運作來想你揭示:什麼將你與真實力量分開。你的痛苦的情緒是你的路牌,他們向你展示什麼需要你的注意和改變。

當你忽略你的情緒時,你就忽略了這個複雜而強大的系統,但是,它,永遠都不會忽略你。雖然你努力去不理會來自你的能量系統的信號,但是他們會不斷來到你的面前,這就產生了一個緊張的狀態。這就是每個強迫症,上癮症,過度迷戀症形成的原因。

你想要創造一個你生來就要創造的有意義的生活,但是你不想去做必要的工作。食物對你的吸引力,以及你通過它來獲得對痛苦情緒的緩解,都是你不想要去做必要的工作的表現。這看起來是捷徑,卻會導致身體的疾病,它延遲了那些需要完成的內在工作,但是它無法清除這項需要做的工作。

在你開始做這內在的工作之前,能量會一直以恐懼和困惑的方式釋放,在你每次內在工作,就會通過一個痛苦情緒注意到自己在做什麼。你的情緒是帶著禮物到來的朋友,每個禮物都是由一個對你的了解甚於你自己的工匠精心製作的。這就是為什麼每個禮物都很珍貴,它們每一個都是關於你自己的知識。 

對你自己來說什麼更重要,是另一塊餅乾?

取自靈魂之心———《情緒的覺察》

更多相關文章,請參考靈魂之心-情緒的覺察~壓力 靈魂之心-情緒的覺察~憤怒 靈魂之心~如何覺察情緒~掃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