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do-people-write  

建議找本空白紙,用筆親手寫下自己的思緒,

想寫甚麼就寫甚麼吧,想到甚麼就寫下來吧,

管它三七二十一,不需邏輯,不管錯字不錯字,寫不出的字,塗鴉也行,

不管通順不通順,不管前後句通不通,不管好、壞、是、非、對、錯、美、醜,

拋下規則,自由自在地書寫自己的感覺、思緒、想法...想停就停,想繼續就繼續,

把所有最深沉的恐懼、害怕、擔憂、憤怒、糾結、不堪與想望,通通如實地寫下來。

問自己感覺如何?真的是如此嗎?為何會如此覺得呢?...

過程中,如實覺察自己的身體反饋與感覺~ 

就算思緒快過書寫,來不及記下,也沒關係,因為...

您已經在旅途上,您已啟程了。 

唯一的要求只有,真誠地寫下自己的任何思緒,坦誠自在地面對自己,這就足夠了。 

然後....

你以為的答案,通常發現是另一個提問的開始.... 

思緒會變得越來越透徹、清澄,

智慧自現,靈感湧現,

開始找到更多出路、轉化與正面之處,

您會有意外的發現與收穫喔^^

歡迎隨喜分享心得與發現^^

Lucie

露西心得:

訣竅是:書寫內觀,並非分析外在人事物,因為分析外在是mind心智所擅長。如此,mind會比較安靜,開始能與心自性合作。

我發現透過這樣的歷程,或稱字問自答靜心工程,內在智慧(或新時代所稱的靈魂、佛教的如來自性、基督教稱的"聖靈")會湧現。

靜心時,若有許多思緒時,我就選擇開始用寫的,透澈自己後,再做靜心,很容易入定。

有網友回應:過程很像"真妄交攻",假我跟真我在打架。

 

更多靜心工程文章,請參閱

Hello,我最熟悉的陌生人....Lucie 

分享我的自問自答、靜心工程 Lucie 

反觀自照、自問自答(self-questioning and answering)的三句話: 真的是這樣嗎?或許吧。我不知道。 Lucie  

蓋亞Gaia,我的地球母親~  

蓋亞Gaia~我的地球母親 2  

您知道嗎? 每一個人都在創造自己的平行宇宙、平行世界。~Lucie  

內在小孩顯現靈魂創傷有解 

機緣窺探輪迴初始

靜心~Lucie 

葡萄乾禪~深切品嘗一顆葡萄乾的靜心威力 

橘子禪~一行禪師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