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lection22   

人生啊,人生,有事嗎?

仔細想想,其實無事。

人有疾病、煩惱等事端,也是因為不覺察。

當自己跟自己在一起時,其實疾病與煩惱等事端,無從而生,

無處著相,也就無境可生。

明白了,也就明白了。

未知,也就只是尚未知曉罷了。

 

Lucie

 

後記:這陣子工作繁忙,今天無意才看到彎彎事件。雖然我不明前因後果,但我看到了她曾說過的一句話(簡訊):我太自私了!

我會說,這是她自我覺察的第一步,可惜她未能繼續自我探索。反而屈從了社會、他人或自己對自己的期待,例如畢竟與男友交往了10年,做出她非真心想要的選擇-結婚,然後誤以為結了婚,自己就能定下心來,以為就會得到她想要的答案....。但因未明己心,未覺己心,有如盲眼者試圖點起了燈,就以為能找到道路一般,本末倒置,自欺欺人。

既然我見到了此事,表示我自己也有類似的盲點,這盲點可能蒙蔽了我生生世世,直到現在,我才從外鏡,看到了自己。

是否我也曾像她那樣,不敢或不知如何直視己心,蒙著眼去做決定,未能從己本心,例如在工作、人生、職場、感情或親情等某個領域,我尚未能跨過的盲點。

但危機永遠是個起點。畢竟她在職場上,曾做出了跨越自己,忠於自己的選擇-朝九晚五上班之餘,也不忘情追求自己的插畫興趣,然後踏上了發揮己長在這人世間生活的自我實現之路。

撇開道德等議題不談,只從自我實現、自我覺察的角度來看,我會說,她做到了忠於自我的其中一部分,缺了繼續自我覺察的功夫鍛鍊。

我們此時會在此處,必有原因。而事件之發生,也必有原因。但都是來成就我們每一個個體的,我如此相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