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INBOW-MOUNTAINS-900  

如果你有任何一個你尚無法接受的人,就表示這篇《寬恕的祈禱》對你目前而言是需要的。

說明

*為什麼要寬恕?因為柔軟的心受傷了。以蚌蛤為例,我們本初的心正如蚌蛤的肉般,是鮮嫩、柔軟的,當蚌蛤毫無戒心地打開它的殼,我們如果用牙籤去戳它的肉,它會立即緊縮,把自己緊緊地封閉起來!我們的心也是一樣,因為經不起一再的受傷,而把自己一層一層的武裝、防衛、封閉起來!因此,當我們念《釋放的祈禱》就等於是勇敢面對並承認我們內在的黑暗,也才有可能釋放它們;而念《寬恕懺悔的祈禱》,就是接受自己、接受別人的過程。

*不希望他好、不希望對方過好日子的心態,會回歸到自己身上,讓自己一再經驗困頓匱乏的困境!只有當你能夠給予傷害你的人真心的祝福,你才能打開過去以來一直捆綁著你、阻擋你接受宇宙的愛、豐足和富裕的鎖鏈!一開始也許很難做到祝福和寬恕,但是只要你願意嘗試,不要想太多,把心放空,跨出第一步認真去念祈禱文!你將逐漸感受到奇妙的心靈力量、感受到自己和身邊人的心逐漸變得柔軟,你也將感受到越來越多的奇蹟!

祈禱文

我願意寬恕!我願意寬恕!我願意寬恕!

請賜給我足夠的力量,去接納那個(些)曾經傷害我、讓我痛苦的人。請讓我能夠用悲憫慈愛的心,來看待我的父母、配偶、伴侶、兄弟、姐妹、孩子。讓我有一顆柔軟開放容易感動的心,能夠接受別人的痛苦和快樂。我理解,攻擊我、傷害我、對我不友善的人,他的內心必然是傷痕纍纍,他真的受過傷,他曾經歷過很深的痛苦和折磨,他的內心儲藏著一顆憤怒壓抑的種子,他受了苦,導致週遭的人也跟著他一起受苦,他是在向外投射他過去所受到不公平對待的痛苦。但是,不管怎麼樣,他也和我們一樣渴望圓滿與被愛。我知道,愛與寬恕是人生最重要的功課,我願意敞開我的心,將愛與寬恕傳達給曾經傷害我的人。當我選擇寬恕,我感受到神聖而美麗的愛包圍著我,充滿著我,我感覺無比的輕鬆、自由,我領悟到真正的平安和幸福。我用慈愛的眼光來看每一個人,我看到每一個人都是神聖完美,每一人都是實相圓滿。罪本來就沒有,惡本來就沒有,煩惱本來就沒有,痛苦本來就沒有,罪與惡、煩惱與痛苦,都是心念的投射、都是虛幻不實的。我看到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完美存在,每一個人都是圓滿俱足的珍貴寶藏。我也看到,我們的本質都是一體的存在,我們是一個整體意識的存在,我們是愛的存在。我能夠看見你我內在的神聖完美,我也能夠看到你我內在的純潔無罪。愛不會譴責、愛不會憎恨,愛沒有條件,愛沒有怨尤。我們都是生命中的兄弟姐妹,我們是生命共同體,我們都努力在學習愛。我釋放過去對我自己以及別人對我投射的所有否定的、負面的、破壞性的想法,我願意完完全全釋放自己,我願意完完全全寬恕別人。

我決心努力不再重蹈過去錯誤的模式。感謝我身上所有遠離愛的思想頻率、負面意識、負面思想都完完全全地溶解釋放了。過去我曾經因為不瞭解愛的真諦,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別人或其他的生命;現在我原諒並接受我自己,我完完全全原諒我過去的錯誤並放下我的內疚。

現在,我寬恕我自己在過去任何時間、任何空間,因為無知、迷妄而曾經對自己或對任何人、任何生命所造成的傷害與痛苦,我請求接納、原諒和釋放。

(以下懺悔)

過去我曾做了某某事(小聲地對自己詳細說出......),傷害了ΟΟΟ(或其他生命),讓ΟΟΟ很痛苦;我深深地自責,內心也因此受了很多苦。現在我重新瞭解:犯錯是每個人生命學習成長的必要過程。在生命的本質上,罪本來就沒有,惡本來就沒有,痛苦本來就沒有,真正的我的本質是愛,真正的我的本質是單純而完美的。我寬恕並接納我過去的一切;我放下所有的過去、擁抱當下的我。我願意以我清明的智慧、溫暖和善的慈悲去愛與接納。我請求ΟΟΟ(或其他生命)的理解和原諒!感謝你已經理解並且完完全全地接受我了,感謝你已經完完全全地放下我對你的傷害了,感謝你已經完完全全地原諒我了!

我原諒我過去曾經做過的一些事情,我原諒我自己的不夠完美。我接納我在現象界的不完美,我接納我本來的樣子,我接納原來的我自己。我原諒我自己並珍愛我所有的一切。

另一方面。對於過去,ΟΟΟ(某人)曾經做了傷害我很深的事情,造成我生命中很深的痛苦(例1:國小六年級的時候,老師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打了你十幾個耳光,只因為上課的時候轉頭和同學說話;例2:父親離家,不照顧家庭,讓你在成長過程中感覺沒有依靠,很自卑,也很受苦。);我渴望我的心得到平安寧靜,我要快樂,我要幸福,所以我願意選擇寬恕。現在,我能理解他當時的所為,是出自內在陰影的投射,當時他也在受苦著。我也能瞭解過去對他的怨恨和憤怒,是來自於我狹隘的心念或錯誤的解讀。現在,我願意用我最柔軟的心來理解我自己、釋放我自己、接納我自己,讓我自由;(清楚地觀想他在眼前,告訴他:)我也願意用我最溫柔的心來理解你、釋放你、接納你,讓你自由!(觀想他在你的面前,詳細地說出他對你所做的事如何地傷害了你:)ΟΟΟ,我不喜歡過去你對我所做的事情;但是現在,為了我自己、也為了你的幸福,我決定把你從捆綁著我的痛苦記憶中釋放出來!我也願意接受並相信,過去我們之間的衝突、傷害,僅僅是來自於兩人各自不同的內心陰暗面所投射出來的不同角度的解讀所造成的誤解,所有的痛苦根本是不存在的!

過去,我緊抓著由於你內在的恐懼、悲傷、憤怒的投射而傷害了我的痛苦不放,我因此受了很多苦。現在我願意與你和解了。我準備原諒你,也原諒我自己。現在我願意原諒你,也願意原諒我自己了。

我已經完完全全原諒你了,我也已經完完全全原諒我自己了。我放下所有的憎恨與憤怒,因為我選擇愛。現在,我心中沒有怨尤,我已經不再憎恨了!

光明已經來到,因為我選擇寬恕;幸福已經來臨,因為我選擇愛。感謝所有我曾經歷過的痛苦和經驗,這些過程讓我能對別人的痛苦感同身受,讓我的心更能柔軟慈悲地理解、原諒與放下!

我深信,過去生命中所有發生的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也是最好的學習!所有的一切,都讓我越來越和諧、平衡、完整而美好。我越來越有能力愛人,越來越光明喜悅、越來越平安幸福!

ΟΟΟ,我已經完完全全原諒你了,你也已經完完全全原諒我了。我完完全全釋放你了,你也完完全全釋放我了。我讓你完完全全自由了,你也讓我完完全全自由了,祝你幸福快樂!(此段可重複三遍)

我們之間已經沒有任何糾葛了,我由衷深切地祝福你,你值得享受豐裕富足!你將得到內心的平安喜悅!感謝!感謝!感謝!

ΟΟΟ(對方的名字)實相完全圓滿,感謝!

ΟΟΟ(自己的名字)實相完全圓滿,感謝!

(此段3到21遍)

我深深感覺到我內在的豐富性與創造性,我深深感覺到我內在的完整性與圓滿性。

愛在我的裡面,充沛滿溢;愛經由我表達、展現!

現在,所有最真最善最美的祝福,正經由愛,透過我,祝福著每一個人!

ΟΟΟ我愛你,祝福你,感謝你!(此句3到21遍)

感謝!(21遍)

 

*面臨困擾的人際問題,試著放下擔心和憤怒,只單純地從靈性的層面去感謝和祝福;當你這麼做,對方的善會被喚醒,困擾的問題自然消失不見。 

*愛喚醒愛。每當我們怪罪別人的時候,覺察到了,只要提醒自己:"你忘記了嗎?所有的一切都是神聖的;萬事萬物都具備神聖的本質。"只要用這樣的光明去看、去做每一件事,每一件事都會發光發亮!你會在每一個地方都看見光明,你會看到每個人的頭上都是有光圈的!

*讓我們內心起伏、痛苦紛擾的人與事,就是我們的功課;是我們這輩子要面對、突破的關卡!攻擊你、威脅你、對你不友善的人,會出現在你的生命中,是有原因的!他是你的一面鏡子;從這份關係裡面,你一定得到一些啟發,學到一些生命的功課!如果一味認定惡的存在(認同苦難、緊抓苦難不放),"惡人"和"惡的世界"絕對不會消失 

*每次看到別人不好,就要覺察並面對自己心中的惡;每當看到心中的惡,就要提醒自己回到寬恕、回到愛;這樣不斷地行寬恕,有一天就與愛的源頭合一!

*只有當我們的心真正平安了,才有可能看到一個平安的世界。這個世界完全是自己"心的投射"所顯現;如果有人讓你看不順眼,正是你"心的鏡子"沒有擦拭乾淨;看別人不順眼,其實是看自己不順眼!我們總是向外投射我們內在的黑暗!如果我們心中還恨著誰,這個你所怨恨的人必然與你保持連接,彼此持續纏鬥不清!

*拒絕攻擊、放下防衛,代之以感謝和祝福,你的心靈之眼就會逐漸開啟,看到的世界大大不同於以往,因為你的內在已經在蛻變轉化了!愛一個人,請用您慈愛的雙眼,給予他美好願景的祝福(方法是:在心裡逼真地描繪、視覺化這個美好的願景!);從現在開始,用您慈愛的雙眼篤定地看著每一個人都走在最好的進展中!

取自"NAMASTE生命喜悅的祈禱" 沈妙瑜 著 / 慈訊出版社 2007年

 

露西提醒:

 

也請試著寫下自己的祈禱詞喔,這些詞語會更適合自己,也更具力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