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4939_200480136-002  

對女生來說,每個月的「好朋友」,以及隨之而來的衛生棉、止痛藥,總是有些擾人。但是婦科理療專家長谷川淨潤曾在著作中表示,生理期是身體在自動「打掃子宮」,為寶寶準備乾淨健康的居住環境,因此女生的身體在生理期間不僅會清潔血液,還會連帶排出許多體內廢物,可說是「先天的徹底排毒機能」!

生理期1-4天排毒tips 韓國料理也入列

婦科醫師村松圭子在著作《配合28天生理期,喚醒妳的美麗》中,提供了生理期1-4天的排毒tips。由於第1-4天身體正在出血,建議心平氣和度日,凡事不要過於勉強,盡量讓體內毒素、疲勞及壓力都一次排除乾淨!

【第1天】做好腹部(肝臟)保暖

由於肝臟是人體最重要的解毒工廠,用熱水袋或暖暖包熱敷,就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提高肝臟的解毒作用。

【第2天】穿著寬鬆衣物

因為生理期會讓體溫下降、血液循環也會變差,若穿緊身衣褲會讓血液更不容易循環,甚至讓生理痛惡化。建議穿著寬鬆的連身裙、罩衫,並且在衣服裡繫上貼身的保暖「腹帶」;冬天可以穿著毛料褲子及襪子。

【第3天】韓國料理助排毒

大量使用大蒜、薑、蔥等辛香蔬菜的韓國料理,泡菜的膳食纖維及酵素都有助於維護腸道健康,蔬菜及豆腐的營養也對女性很好。生理期也應盡量避免食用生菜,選擇鍋類或是熱炒較佳。

【第4天】看喜歡的影片,讓自己笑出聲來

看看搞笑節目,或是喜歡的藝人的影片、動物節目,都能增加被稱為「幸福荷爾蒙」的血清素分泌,若能夠開懷大笑,更能舒緩生理期的不適,讓疲勞及壓力也一掃而空!

生理期第5天 簡單骨盆操3招積極促進排毒

村松醫師在著作中表示,由於第5天已接近生理期尾聲,可以做些積極的運動來幫助體內排毒,例如骨盆操就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刺激血清素分泌。以下提供村松醫師介紹的3個骨盆操運動,建議依身體情形調整,別太勉強!

【第1招】扭腰運動

雙腳打開與肩同寬、雙手插腰,上半身維持不動,緩緩扭動腰部。這個動作可以讓骨盆內的血液流動順暢。

【第2招】原地踏步

抬高一側大腿,到膝蓋彎曲達90度再放下,左右輪流,原地踏步至少1分鐘,2~3分鐘為佳,若能力可及,可以試著做滿5分鐘。這個動作可以促進鼠蹊部血液循環,反覆運動也有助於血清素分泌、減輕壓力。

【第3招】(若有餘力再挑戰)深蹲運動

雙手的手指交疊,置於腦後;緩緩彎曲膝蓋,進行深蹲運動,只要做1分鐘即可。

資料來源:《月經美人骨盤操》、《配合28天生理期,喚醒妳的美麗》

作者:長谷川淨潤、松村圭子

出版社:蘋果屋、原水文化

文章取自早安健康http://www.everydayhealth.com.tw/

121018163749592392  

經期是排毒好時機 4妙招通經血清體毒

  如果你想排毒的話,一定要找準時機,而在月經期間,排毒是最為有效的。每個月的生理期是清掃子宮的大工作,一旦經血流暢,就可以避免經期不順、痛經等問題,還可以讓你順利排清體內毒素!

  女性經期,維持4天最好

  你的月經都持續幾天呢?有些人會回答5天、6天甚至更多,但其實只要血液循環好,再把握一些小訣竅,月經只需要4天就可以排干凈,而且還不只遠離悶熱浮躁!

  月經只有4天就排干凈的人,生理痛或是私密部位的問題會減少,也可以減少衛生棉的花費。生理期總是讓女生不太舒服,月經是也是排毒重要的一環,習慣讓生理期4天就結束,就可以遠離婦科疾病。

  每個月排毒就靠這幾天

  專家發現,女性從月經第3天開始,體內會分泌一種比細胞單位更小的蛋白質——酵素。這種酵素能分解體內毒素,讓血液由酸性向弱堿性轉變,幫身體有效排毒,讓身體苗條,皮膚潤滑。

  經期適量飲水對身體排毒有很大幫助,因此生理期每天喝1000毫升水十分必要。

郭采潔的養生秘訣 喝水+按摩 擁有童顏美肌  

李倩分享秋季養生秘方 睡前泡腳+常喝花茶

  4個訣竅,暢通經血排清毒素

  1. 簡單陰道運動體操

  排出經血,最不可或缺的就是陰道活動的感覺。卵巢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不活躍,30歲之后就要開始準備對抗更年期,延緩衰老。

  養成讓陰道活動的習慣,到了更年期就可以防止頻尿與子宮垂落等問題。經血的排出是靠子宮收縮,但我們無法自行控制子宮,所以只好讓與子宮連動的陰道活動,產生連鎖效應。

  A、像是要把力氣注入陰道內一樣,左右腳趾向內站成內八。想像自己正要穿緊身的內褲縮小腹,把兩手在胸前交叉抱胸,讓陰道處在放松得狀態。

  B、深呼吸,約花5秒鐘緩慢地吐氣。漸漸讓下腹再凹下去,讓陰道有被往上拉提的感覺。

  C、慢慢呼吸放松,同樣的順序反覆5次。習慣了讓陰道運動后,就算手沒有交叉抱胸也沒關系。

  蜂蜜養顏法:9大妙用 潤膚防曬+抗衰老

  2. 改變飲食讓血液流速加快

  經血是由我們所吃的食物構成,如果攝取過多的糖分鹽份或是油脂,經血就會比較黏著,而子宮又會極力將經血排出,才導致生理痛。生理期前7~10天最該注意飲食,以下就是生理期間該吃與不該吃的食物:

  【不該吃】

  盡量不要吃含糖、鹽、脂肪過多的食物,尤其是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會讓膽固醇增加,血液會更加濃稠。

  例如泡面、微波食品、速食、甜面包和洋芋片都列在黑名單上,不得不謹慎。如果真的忍不住破功,可以引用無鹽且無糖的蔬菜汁,可以幫助體內快速排出多余的鹽與糖。

  【該吃】

  可以積極地攝取黑色食物,像是黑芝麻、海苔、海藻與烏梅。

  在中藥里,黑色食物被認為能夠控制生殖荷爾蒙與腎臟運作。吃了黑色食物后腎功能被活絡,血液流動速度也加快,就不會有經痛問題。

   好皮膚"吃"出來 5種天然食物 美白又抗衰

  3. 布衛生棉提醒你別懶惰

  市面上許多便捷衛生棉總是強調“超薄”、“零觸感”,讓你感受不到衛生棉的存在。

  然而這種快速吸收的衛生棉往往會讓你忘記要頻繁更換,結果最后導致私密處搔癢、發炎。布衛生棉會讓你確實感受到經血存在,并勤于更換,就能加速經血排出。

  使用布衛生棉三步驟:

  A、初學者可以先從第三天開始用起,或按照自己經血的量慢慢嘗試。可以直接購買或是自己選布做,不僅環保對私密肌膚也比較不刺激。

  B、跟一般的衛生棉一樣,每次去廁所都要更換一次。可以自行準備一個防水包、塑膠袋或保鮮袋,再帶回家清洗。

  C、清洗方法很簡單,只要放在臉盆內,用專門清洗經血的清潔劑或是小蘇打清潔劑浸泡一下,再用手清洗、晾干即可。

  女人腎虛胖又丑! 9個信號 暗示腎虛"盯"上你

  4. 善用馬桶,靠自己排經血

  先前提到,我們從原本的蹲式馬桶轉為坐式馬桶后,陰道也從原本的傾斜角度變成與馬桶垂直,反而有礙經血排出。但這個問題其實很容易解決,只要變換一下姿勢就能調整角度。

  首先坐在馬桶上時可以嘗試往前傾,讓陰道產生斜度。接著,把雙腳腳尖朝內,深吸一口氣,一邊想著要把經血排出來縮下腹(子宮位置)一邊吐氣。只要反覆做這些動作,經血就會慢慢流出。

  如果經血還是一直沒有排出來,可能是因為骨盆沒有開,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長時間使用電腦與手機的人身上。這個時候可以熱敷一下眼睛,眼睛一旦感到溫熱,骨盆與身體就會比較放松,就可以再試一次看看上述說的小訣竅。

  健康小提示:

  生理期是替你打掃子宮的幫手

  排出身體的機制,原本就是讓不需要的廢物、毒素排出,像是排汗、排泄都是促進新陳代謝的幫手,而女性的生理期也不例外,可說是每個月清掃子宮的大掃除。

  月經的原理就是讓老化的子宮內膜隨著經血排出,讓子宮煥然一新,而女生們之所以會感到不舒服,則是因為經血沒有順利排出,造成經期不順、生理痛等原因。4日經期排毒法可以讓經血流暢,輕松度過生理期。

  4日結束月經 跟生理痛與婦科病說拜拜

  私密部位的搔癢、發炎,常是因為與經血接觸的時間過久,因此只要讓生理期在4天結束,這些婦科問題都可以解決。

  要讓經期早點結束,血液循環當然要好,生理痛也會迎刃而解。也許從5天變成4天,聽起來并沒有很大的改變,但一年下來可以讓子宮多休息12天,從事戶外運動也較為方便。

  經期過長過短都不行

  雖說早點結束月經能讓子宮休息,但過短也不行,如果經期只有2天左右,可能卵巢并沒有排卵,應立即去看婦產科。

  而如果月經長達7天以上,則可能是子宮、卵巢有什么病變,也應該咨詢醫師。 

文章取自愛美網http://www.gladladies.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性健康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