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f025LightOnThePath  

25. 點亮道路

哲學家、神秘家、和大雷雨

閃光無法像你手中的燈一樣照亮你的路,它只是突然亮一下,讓你瞥見前面的路,但是這個瞥見是非常寶貴的,如此一來你的腳會變得更確定,你的意志會變得更堅強,你到達目的地的決心會增強。你已經看到了路,你知道它在那裏,你不會再漫無目的地漂泊。一道閃光可以讓你看到你必須走的路和你旅程的目的地。

我聽說在一個黑漆漆的晚上有兩個人在森林裡迷路了,那是一座很危險的森林,那座森林很濃密,裡面有很多野獸,到處一片漆黑。其中有一個人是哲學家,另外一個是神秘家。

突然間一陣暴風雨,風雨密佈,雷電交加。 那個哲學家看著天空,那個神秘家看著路。在那個雷電閃爍的片刻,那個路就照亮在他們的面前。那個哲學家看著閃光,感到奇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於是就錯過了那個路。

我們都迷失在比故事中所說的更濃密的森林裡。那個夜晚更暗,有時候當那個閃光出現的時候,要注意看路。 一個莊子是一道閃光,一個佛陀是一道閃光,我是一道閃光。不要看著我,要看路。如果你看著我,你就錯過了,因為那個閃光不會持續,它只維持一個片刻──當永恆穿透時間,那個片刻是很稀有的,它就好像閃電一樣。

如果你看著閃光,如果你看著一個佛──佛很美,他的臉令人著迷,他的眼睛很有磁性──如果你看著佛,你就錯過了那個道路。

要看著路,忘掉佛。看著路,並採取行動││順著那個路走。思想無法引導你,唯有行動才有幫助,因為思想只是在頭腦裡進行,它永遠無法變成全然的,唯有當你行動,那才是全然的。 要對生活有興趣!生活才是真實的。不要一直搜集關於靜心是什麼的資訊,要直接去靜心!不要一直搜集關於跳舞是什麼的資訊──有關於跳舞的百科全書,但是那整個東西是完全沒有意義的,如果你自己不去跳舞的話。 將所有那些百科全書都丟掉!放下知識的重擔,開始生活。

當你開始活出生命,那麼,平凡的事情就會被蛻變成不平凡的美。只是很小的事情──生活是由小事所組成的──但是當你將強烈和熱情的愛帶進來,它們就會被蛻變,它們就會變成發光的。

Copyright © 2013 Osho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