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f027BlessingsInDisguis  

27. 偽裝的祝福

一個村民的幸與不幸

對於悲傷、絕望、憤怒、失望、焦慮、痛苦、和不幸等等唯一的問題就是你想要去除它們,那是唯一的障礙。你必須去經歷它們,你無法只是逃避,因為生命必須透過那些情況來整合、來成長。它們是生命的挑戰,要接受它們,它們是隱藏著的祝福。

有一個人,他有一匹非常漂亮的馬,那匹馬非常稀有,甚至連國王都想要叫他賣給他,不論什麼樣的代價~但是他拒絕了。然後有一天早上他發現這匹馬被偷了。

整個村子的人都來安慰他,他們說:「這是多麼地不幸!你本來可以得到一筆財富的,人們出那麼高的價錢,誰叫你那麼頑固、那麼愚蠢,現在那匹馬被偷了。」

但是那個人笑了,他說:「別胡說了!只要說那匹馬不在了。讓事情繼續發展,然後我們再看。」

據說那匹馬在十五天之後跑回來了,但牠並不是單獨回來的,牠還從森林裡帶回來十二匹野馬。整個村子裡的人又聚集在一起,他們說:「那個老傢伙說得對!他的馬回來了,而且還幫他帶回來十二匹很美的馬,這十二匹馬可以幫他賺一大筆錢。」 他們又跑去跟那個人說:「很抱歉!我們無法了解未來和神的做法,但是你很棒!你知道那些事情,你似乎可以瞥見未來。」

他說:「胡說!一切我所知道的就只是那匹馬回來了,同時帶回來十二匹野馬,至於將來會怎樣,誰知道?」

隔天那個老年人的兒子想要開始馴服一匹野馬,但是在過程中跌斷了腿。整個村子裡面的人又再度集合在一起,他們說:「事情很難說,你說得對,現在這件事又被證明是一個詛咒。如果那匹馬沒有回來,事情可能會更好。現在你兒子將終身殘廢。」

那個老年人說:「不要太快下結論!等著看事情怎麼發生。只要說我兒子跌斷了腿,這樣就好了。

據說在十五天之後,村子裡所有的年輕人都被強迫徵調去當兵,因為該國要戰爭。只有這個老年人的兒子被留下來,因為他無法上戰場。每一個人都聚集在一起,他們說:「我們的兒子都走了!至少你的兒子還在。也許他是殘廢的,但是他還在!我們的兒子都走了,敵人遠比我們強,他們都將會被殺死。我們老的時候就沒有人可以照顧我們,但是至少你的兒子還在,而且他的腳可能會痊癒也說不定。」

但是那個老年人說:「只要說你們的兒子被徵調去當兵,而我的兒子被留下來,這樣就好了,不要再預先作結論。」 只要陳述事實!不要將任何事想成是一個詛咒,或是一個祝福。不要去解釋它,突然間你將會了解,每一件事都很美。

 Copyright © 2013 Osho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