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_1600x1200_websbook_com  

人常常很難原諒自己,也很難原諒別人。所以容易生氣和怨恨自己,也容易生他人的氣和怨恨他人。這些怒氣和怨氣讓我們每天活的很痛苦,也帶來種種的疾病,遠離喜悅自在健康的人生。診間有時會跟病人分享「原諒的靜心」,可以幫助我們的心恢復喜悅平靜。

讓自己舒適的坐著,閉上眼睛。深呼吸幾次,吸氣的時候,想像有大量好的能量從頭頂(頂輪)吸進來;吐氣的時候,想像那能量從頭到腳快速沖刷下來,沖到地底下,洗淨和帶走我所有的煩惱。然後輕鬆舒服的呼吸,想像粉紅色的光(或任何自己最喜歡的顏色的光)充滿全身和四周。全身的細胞都是粉紅色的光(或任何自己所愛的顏色的光)。

回想生活中我曾經做過的一件好事—大事小事都可以,可以是個善行,也可以是一時的真誠或勇氣的行為。將心思暫時專注在這段回憶上。然後觀想一個我很喜歡或很尊敬的對象—對象可以是神、佛、耶穌基督,生命的貴人,甚至深愛的寵物都可以,只要是自己很喜歡或是很尊敬的就可以。

在心中仔細的描繪出這個對象的樣貌,想像他們的親切、關愛與慈悲。從他們的眼裡與臉上觀察這些特質。感覺他們對我散發出一陣陣溫暖包圍著我。

透過他們親切、關愛、與慈悲的眼神來看待自己,感謝他們原諒我內心對自己與他人的批判和一切的過錯。如今,我獲得了全然的、百分之百的原諒,成為一張全新的白紙。

感受他們全心全意的包容我:接受我本來的樣貌,無論是現在或是成長過程,不管我完美與否,不管我曾經做錯過什麼,他們都全盤接受和祝福我。

當我們能感受到全然的被原諒和被深深的愛和祝福時,我們較容易原諒和祝福自己。當我們可以原諒自己時,我們也比較容易原諒他人,進而把這份愛和祝福的能量擴展到他人。如此,我們的慈悲心會不斷的增加,與自己和他人的關係越來越好,我們的生命自然會常常徜徉在幸福與喜悅的能量裡。

 

取自哈佛醫師許瑞云部落格http://happy1013.blogspot.tw/2014/10/blog-post_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