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61123011_mi  

暗瘡與年紀無關,三、四十歲還可以長豆豆。早睡對美容很重要,幾點叫早睡?香港人如果可以十一點上床已經叫「乖寶寶,睡得早,皮膚自然好」。保持皮膚清潔乾爽,戒冷飲、戒垃圾食物、戒油炸與高熱量飲食、戒煙少酒、多蔬果,是沒有暗瘡的先決條件。

把以下的各種方法都列入每天的生活之中:油拔法、布緯食療、服用蒜頭水、少肉多蔬果、適當運動;在這個基礎上,分享一些中醫的診斷和食療方法。

暗瘡長在不同的地方代表不同的生理密碼 ── 暗瘡(青春痘)位置反映身體狀況 

額頭是心的表,額頭上長暗瘡代表工作壓力大、晚睡。

食療:薄荷5克、薰衣草20克、金銀花20克,可以加水煮,也可以放在保溫杯中帶回辦公室,加入滾水,泡半小時出味道後喝,當茶葉喝一天。適合熬夜者,或者壓力引起的焦慮、心火、牙齦腫痛。牙齦腫痛不可以輕視,很容易發展成牙周炎。

市面有一種叫「黃蓮」的中成藥丸子,也適合額頭長暗瘡者,但不適合其他部位長暗瘡的人,服用後可能有反效果。

熬夜的人如果一定要吃宵夜,建議吃這個羹:白木耳、蓮子、紅棗,有幫助清熱退肝火。不可以加白糖,可以加蜜糖。

鼻子是脾的表,脾主消化,愛吃大鹹、大辣、垃圾食物、煎炸物、又抽煙喝酒的人很容易長出暗瘡鼻子,這是身體在與我們溝通:請放我一馬,不要再用飲食強姦我了!

調理方法:節食三天,平時服用蜂蜜一湯匙、加新鮮檸檬汁半個、加溫水,絕對不可以冰水或者滾水。也適合口乾、口苦、便秘。

下巴周圍長暗瘡:腎分泌出了問題。男人是因為濫喝咖啡、奶茶、冷飲。女人如果經常下巴周圍長暗瘡,有可能子宮虛寒,建議看醫生檢查。

試試這個食療:黃耆10克、金銀花20克、茵陳20克、甘草5克,加水燉煮,或者放在保溫杯中帶回辦公室,加入滾水,泡半小時出味道後喝,當茶葉喝一天。

有粉刺的人也適合,粉刺是冒不出頭來的暗瘡。所有食療都需要戒口,否則無效。

肺與肝的狀況影響皮膚,壓力大影響肺與肝的氣血,臉頰就成為暗瘡重災區,嚴重的時候臉好像爛掉一樣,爛是因為濕,紅是因為熱,市面上有一種中成藥叫「逍遙散」,加上一個食療:

冬瓜2塊、茯苓20克、薏仁50克、薑少許,加水燉湯。

放鬆心情同等重要。

黃薑粉對皮膚很好,在服用布緯食療的時候,建議加一茶匙黃薑粉,對美容很有幫助。適合一切暗瘡。

 

取自網路 中醫嚴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