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如走路時,觀自己邁出的每一步,身體的姿態與感覺,手的擺動,踏在地面的感覺等等覺察。

做瑜珈時也是如此,享受當下每一刻與自己。

若只想著要趕快做完,或完成任務,或到達目的,或想著其他非當下的事,就不在靜心狀態了,反而是活在過去的記憶裏或未來的推測中,很可惜,因為也錯過了當下,即錯過了生活。

Lucie


不用到特定的地方,做特定的靜心 。

生活即是靜心的修行。


其實生活禪與在特定空間的禪都可進行練習,自己在安靜空間的是密集且深刻的強化訓練。

Lucie


PS我今天靜心時在想,生活也需要做一些計劃。畢竟人是習慣的動物,仰賴大量習慣來過生活。若所謂的悠哉放空,可能會不自覺地被慣性思維與做法給拉走還不自知,所以需要有點規劃地生活,包括這些規律的覺察靜心練習都要固定排進自己的日程裡,不然很容易就被生活瑣事或突發事件拉走。但也沒關係,終會覺察到,然後再回到內在智慧的,只是感覺陷

在裡面掙扎的那段期間,有點浪費精力,其實是可避免的。

應該是說過程中開始發展地球生活的智慧,或許要有點「明」,就不會ㄧ直重複。

建議時常檢視自己的信念與做法,是否還適用或有益於自己想要喜悅、自在與實現自己的生活。

因為自己所抱持的信念與慣性做法,創造出了自己當前的生活面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