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_love_05

如果你愛我

請你愛我之前先愛你自己

愛我的同時也愛著你自己

你若不愛你自己

你便無法來愛我

這是愛的法則

因為

你不可能給出

你沒有的東西

 

你的愛

只能經由你而流向我

若你是乾涸的

我便不能被你滋養

若因滋養我而乾涸你

本質上無法成立

因為

剝削你並不能讓我得到滋養

 

把你碗裏的飯倒進我的碗裏

看著你拿著空碗去乞討

並不能讓我受到滋養

犧牲你自己來滿足我的需要

那並不能讓我幸福快樂

那就像

你給我戴上王冠

卻將它嵌進我的肉裏

疼痛我的靈魂

宣稱自我犧牲是偉大的

那是一個古老的謊言

 

你貶低自己

並不能使我高貴

我只能從你那裏學到“我不值得”

自我犧牲裏沒有滋養

有的是期待、壓力和負擔

若我沒有符合你的期望

我從你那裏拿來的

便不再是營養

而是毒藥

它製造了內疚、怨恨,甚至仇恨

 

我願你的愛像陽光

我感受到溫暖、自在、豐盛喜悅

我在你的愛裏滋養、成長

我從你那裏學會無條件的給予

因為你讓我知曉我的富足

與那愛的源頭連接,永不枯竭

永遠照耀

請愛你自己吧

在愛他人之前先愛自己

愛自己不是自私

犧牲自己並不是愛的表達方式

愛的源頭就在那裏

然而,除非你讓自己成為管道

愛不能經由你而流向我


你若連接

愛會滋養你我雙方

你若斷開連接

愛便不能經由你而流向我

你的愛便不是真愛

而是自我犧牲

然而,那不是我想要的

愛自己,是生命的法則

除非愛自己

你不可能滋養到別人

我願意看到充滿愛和滋養的你

而不是自我犧牲的你

 

因為,我也愛你

我愛你

必先愛我自己

否則,我無法愛你

而你,亦當如此

生命的本質是生生不息的流動

生命如此

愛如此

請藉此機會好好愛自己

如果你愛我

維吉尼亞·薩提亞 

(知名家庭治療大師)

家族治療大師薩提爾(Virginia Satir)對世界的影響力與意義綿延不絕,她看重靈性、關注健康、善用歷程,她認為人人都擁有改變現狀所需的內在資源。

I want to love you without clutching, appreciate you without judging, join you without invading, invite you without demanding, leave you without guilt, criticize you without blaming, and help you without insulting. If I can have the same from you, then we can truly meet and enrich each ot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