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前言:因為涉及占星學、易經...等學理,且圖左邊紅色星相為出生前的設定,是潛意識層面;圖右邊黑色為出生當時的星相磁場、角度影響設定,是自己能意識到的特質,可以講的面向很多,但我挑選重點MUST KNOW解說,以協助省察了解自己,就已經相當龐雜了。

人類圖協助自己看出(靜心時也會覺察到),自己的哪些脈輪中心是已定義、啟動的,所以會有自己的定見,但太過就成為盲點;而哪些脈輪是未定義、未開啟的,所以很容易受外界訊息的影響,易做出與自己心靈不相符的決定。

把它當成靈性修行的一個自我省察工具,同樣別執迷其中,僅參考其中的報告書。

專研工具,還不如就專研自己,別再讓自己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你說呢?

我的解讀報告只能當參考,藉著自己一次次的靜心、專注呼吸,回到內在的自己,與自己相處,了解自己,連結自性,也就是與宇宙本源連結。

況且,解讀者的心懷與空間是否夠寬大,是否能保持客觀,不妄加自己主觀評判,解讀者只是解讀,但仍無法如自己般深入往內探求地了解自己的真相。這道理就像我大學學心理諮商時發現,包括佛洛依德在內的所有心理學家,都要我們諮商者僅僅當個聆聽者,不涉入個案,保持客觀、接納一切的空間,就能幫助對方。大約一年多前,一位認識的講師級朋友幫我占卜了奧修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所出現的兩張牌卡,決定了我的方向與去留,一張是"聽老師(Master)的話",另一張是"專注於一點",她的解說是,要我聽現在這個老師的話,專注於修練這一門,我聽進去了。但現在透過靜心,跟內在的自己多交流後,我發現,牌卡顯示的,其實是要我聽內心的那個自己,我自己真正的主人是內在的自己!專注於一點的女性瞄弓的故事,其實是要我不斷回到當下,回道我內心的中心,不偏不倚.....很感恩這位朋友當時的建議,若我沒專研迷過,又何能有如今現在的明白呢?感恩一切的發生,感恩來自宇宙天地眾生萬物的愛.........

人類圖中的設定,無關乎好壞優劣,只是幫助人活出自己的獨特性,更自在喜悅地生活在地球人間。

記住:你是獨一無二的存在,無法複製,也勉強不來,活出自己就會發光發熱,你對這宇宙、地球、世間就是最美最棒的禮物。

如果自己是朵白茉莉,就不要勉強自己當紅玫瑰;若自己是顆蘋果,就別當串葡萄。(附上我很喜歡的一張奧修卡: 28.接受自己

一切"無有高下"~金剛經

此外,據我的觀察,上半部理性中心未啟動者,較容易執迷,但好在chevalier的喉中心有啟動,所以比較不會人云亦云。

chevalier人類圖報告內容:

類型:Projector投射者,人口中大約24%屬於此類型,擁有協助與引導他人成功的強大能力,但卻因為害怕自己的表現與才華別人看不到,因此會有過度為人付出的傾向。

自己去做的事,通常會因為一遭遇到困難而感到痛苦。因此需要出現伯樂能欣賞他的能力,然後他去做去付出,甫能取得自身努力而獲得的成功。

易受非我影響的主題:苦。極易因為受苦,而轉而受到他人與外界影響(?需再查閱)

內在權威:脾臟中心。建議由脾臟中心主導,活出真正的自己,就能在世間好好生活與修練。

策略:等待邀請。建議等待賞識自己的人提出邀請,通常所做的努力就會成功。

角色輪廓:5/2人,代表人物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

5/2人是個同時擁有規劃性格、既自制又充滿想像力的好奇寶寶。但你很難吸引其他人進入你的結界,幾乎得要誘使自己去活在外頭的世界。2號線的獨處性格其實和5號線外放的幻想特質有著衝突性。身為5/2人,你被意識得到的5號線元素引領著,會把自己投射出去,你的統御、領導才能,你能成為導師的性格,以及可以提供的奇幻意象都外顯於世;然而,每當夜深人靜,你那隱遁的一面又會把你拉進避難所。 

在職場上,你可以提出偉大的方案或企劃,也能完美地著手執行,但是孤獨性格又會讓你老是質疑自己的進展是否對勁。 

5/2人的天性讓你的幻想老是帶來挑戰,分不清虛實的界線,也就是說你沒辦法完全確定你到底身處何方-好像總是在真實與虛幻之間。 

必然地,你會小心翼翼地感知周遭的一切,也會很自然地對自己可以或不應該做什麼感到不安、掛慮。這其實會讓你在社交互動的分際上變得躡手躡腳。只有當感覺到情況對你有益,覺得這件事夠舒服到讓你願意投入,你才會讓5號線的性格投射出去,開始編織出一段宏偉顯赫又充滿神祕性的故事。不過,在精神層面,其實你還是隱含著恐懼,擔心你身處其中的泡泡會突然地破掉。

5/2人會一直掛念著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但沒有一個人真的能夠深入了解你內在本質上的渴求。2號線追求反饋的性格和5號線外放的幻想,成就了一個很高的挑戰。也就是說,你在人生路上,只要不想探索真正的自己,幾乎能在任何劇本情節中做到每一件事、扮演每一個人。所以旁人根本沒有一個可信的度量衡來立下對5/2人的正確觀點。 

和身為5/2人的你對話時,你總能展現出迷人的風采,而且能談笑風生。5/2人都是完美的演員,社交技巧也都是光彩奪目的。不過如果互動到一半那個人稍微去做些什麼,再回頭來要繼續和你聊天時,你就已經跑到別的地方去揮灑翅膀上的金沙,印下新的記號,徒留那個人在原地疑惑著:「啊剛剛那個跟我聊天的人咧?」嘿、這就是5/2人難以捉摸、如夢似幻的天性啊!

你有那種能力,可以想都不想就從高帽裡抽出兔子,讓現場的人們印象深刻到忘了思考。你能掌控全場,迷惑觀眾,並且讓你所做的都成為一種註冊商標,而你也會在眾人喝采時就離場。你接受奉承,但你知道那個演出並不是真實的你。

對5/2人來說,你有個天殺的困境,因為你需要活得真實,所以你的內心總是有許多的擔憂。事實上,你需要的是承認你的天性並客觀看待自己,你也要懂得放鬆與找樂子。你是那種需要去體驗生活上大大小小事物的人。當你感覺到與其他生命有所接觸時,你才有辦法整合你的思緒、你的課題,讓自己活得舒適而實際。 

我們都會犯錯,而對5/2人來說,總會在內在爭論著到底該有罪惡感還是要原諒自己-特別是在發現自己的缺點時。當你真誠的接受了缺點,自我原諒就能讓你獲得治癒,所以,學會寬恕,學會生命的課題,並且讓你的世界真正的運轉起來吧。

實踐屬自己的類型,策略和內在權威Strategy and Inner authority是活出自己的重要覺悟。

有四個脈輪有顏色,表示是有定義、已啟動的脈輪,從上而下,分別是喉輪、G中心、脾臟中心與根中心。

你的啟動中心分成了兩組,彼此之間沒有相通,就是2分人。每一組的中心並不總是能和另一組中心交流,這導致了內在交流傳遞的落差斷層。

就好比同間辦公室的兩個人用兩種不同的工作行事曆。因為溝通參差不齊,要真的採取什麼行動或計畫,就得花上較長的時間。有時候,分裂型定義的人面對其形形色色的各個部分,需要來來回回聯絡上好幾次。

雖然所有的分裂型定義人都得花比較長的時間來處理或「get it/了解」某事,這並不代表一旦他們達成任務、不用進一步去充分消化、融會貫通。事實上,當他們了解某事後,比起1分人,往往會以更多的角度來觀察這件事,這也能讓他們獲得更深的體會。

喉輪代表表達與溝通,是理性與感性區域中心、內部與外部能量的調節器,已啟動者,所發出的聲音都是自己真實獨特的聲音,因此容易引起關注,但本身其實並不特別喜歡受人注目。

經典類型是歌手巴布狄倫Bob Dylan,他獲得注意的方式是固定的,其獨特的嗓子正表現出這點。有個電台主持人曾說:「狄倫的聲音很擾人,就像espresso machine/義式濃縮咖啡機運轉的聲音。」要嘛你愛他要嘛你恨他,但那聲音就是無法改變的。對巴布狄倫來說,忠於他的表達方式就能持續獲得認同。

分泌荷爾蒙影響外神經反應功能,以及生長、發育等,是生命重要的動力來源的甲狀腺與副甲狀腺,即分布在此區。

G中心已啟動者,清楚了解自己的本性Self與對宇宙意識覺醒。由於本區有磁單極存在,因此對於本性的我,與他人、眾生萬物會有很清楚的區別與分辨。

明白自己與他人的定位各不同,因此不會隨波逐流,也清楚自愛與愛人之間的不同,

由於13 . 回頭望Direction Looking Back1 .當下所在Place in the Now2 . 方向指引Direction 7 . 向前看Direction Looking Forwards,有顏色是打開的,所以形成人面獅身十字Cross of the Sphinx,

這代表會符合本性地去愛、依循愛的方向與自我定位,活在當下,也因此時常會擔負起指引他人方向的任務。

心理學家佛洛伊德Sigmond Freud也擁有人面獅身十字,讓他特別有力有方向感,能指引自己與他人的人生方向與在世間的自我定位。

此位置為肝,肝會把不屬於自己的異類排出體外,進行排毒。

脾臟中心為身體的覺知中心,脾臟中心已啟動者,擁有負責生存、保持健康,處理恐懼的直覺與本能,免於外來病毒菌入侵身體,若信任直覺本能開啟,就是24小時運作的保健中心。

但要小心未能信任或忽略自己當下的本能直覺awareness in the now,而任由自己的智識小我mind或他人的情緒,壓抑了自己的直覺本能。

就像動物需要進食時,是隨順信任自己的身體餓了,開始進食呢?還是聽信腦袋智識的說法,身體騙人,其實我還不餓,等到下一餐再吃?

由於脾臟中心的數字卦門皆與各種恐懼有關,其中只有28.對死亡與冒險的恐懼,有顏色、有啟動,代表自己會特別莫名恐懼或害怕死亡與冒險,所以要靜心了解自己。

免疫系統分布在此區,因此脾臟中心啟動者,在感冒生病時,能很快痊癒,甚至在遇到生病的人時,會直覺地傳授健康正能量以療癒對方。不過若身體一直虛弱,久病不癒,就表示自己體內的免疫系統受創嚴重,需要好好整頓修養囉。

此外,脾臟中心啟動者,往往能自行生產良好的自我支持感覺,因此時常能自我感覺良好。

根中心位於腎上腺素分泌緊張荷爾蒙區,負責調節生理壓力physical pressure、動力,緊張,昆達里尼kundalini(拙火)的馬達中心。

根中心有啟動者,會按照固有模式來穩定處理壓力,特別是生理,並不會屈服於外來壓力被迫去做事,但也要小心缺乏彈性的模式,在事情不順利時,反而可能導致沮喪感。

但謹慎別對無法承受緊張壓力的他人太過嚴厲,反而給他人帶來不必要的緊張與壓力,要明白壓力也是推動力,良好使用壓力能讓人成長精進,壓力唯有面對與覺知才會消除。

根中心這個腎上腺素加油站分泌三種賀爾蒙來推動其他三個中心器官:鹽皮質激素:調節水分,在太陽神經叢醣皮質激素:免疫系統,脾臟性荷爾蒙:kundalini/昆達里尼,薦骨

這些壓力能量是攸關我們健康(脾臟)、性(薦骨)與情緒(儲存於身體的水分)的動力泉源。而根中心就像咖啡因,能讓我們撐過早上,但如果濫用也可能會讓人上癮或陷入不穩定狀態。

由於19需要/52專注/54啟動/38找到目標/58糾正錯誤,有顏色、啟動,代表對於這五個主題常會感到緊張壓力。

至於其他五個中心,成空白、開放狀態,因此易受外界影響,易借用他人的觀點與做法,而無自己的想法,因此需要時常問自己以下問題,以自我觀照:

開放的頭頂中心:Are you still trying to answer everybody else's questions?

你還在試著去回答他人的問題嗎?

開放的阿基納中心:Are you still trying to convince everyone that you're certain?

你還在試著說服每個人你是對的、自己很有把握嗎?

開放的自我中心:Do you still have something to prove? (i.e. are you smart enough, successful, sexy, etc.)

你仍想要去證明某些事情嗎?(例如你夠聰明、夠成功、夠性感之類的....?)

開放的太陽神經叢:Are you still avoiding confrontation and truth?

你仍在逃避爭執與真相嗎?

開放的薦骨中心:Do you know when enough is enough?

你知道甚麼是適可而止,界線又在哪嗎?

案主chevalier回饋:

反覆看了三四次,感覺很有洞悉感…

(問:有心得嗎?

關於更覺察自己方面,發現哪些盲點或不斷重復的模式?

提醒自己努力的方向?

或需謹慎的方面?)

是的,同時可能是正面和負面的,可能是不好的 但有時又是保護自己的方法…

(問:發現自己其實是甚麼樣的人?

可以分享生活中的案例嗎?

不需事情隱私的細節,只要自己內心的轉變與感想。)

遲遲不知如何寫XD 那我就用東聊一點西聊一點的方式好了:)

我是獨生小孩,所以父母給我的關愛很集中,不到緊要關頭,我不會隨意違背他們的意思。(難道這也是一種執?XD)

我不是隨波逐流的性格,比方說:現在流行什麼,我一點興趣也無,只要自己自在,就算被說老土不會打扮,我也無所謂。雖說我算是聽話的孩子,但是到高中的時候,我會下意識反抗父母的話語,像是:要加油,要努力用功等等。雖然我一直很想在課業上振作,但就是不見起色。(那是個灰暗的日子,後面會詳述:))

到目前為止,我受到兩次“霸凌”,分別是在國小三年級~六年級,和高二~高三。我認為,前一次霸凌的原因在於我“還不懂”怎麼跟人相處,沒有兄弟姐妹,進的又是特殊班,同學的心思變得複雜,在進退上沒有拿捏好,這導致我後來都不願意站在人前,寧願躲在幕後默默工作的習慣。後一次霸菱的原因,我至今不清楚,到現在還一頭霧水,這表示,有時候別人跟你相處的好壞,結果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不管有多小心謹慎,那段日子,我每晚睡前都會反省,自己有沒有說錯話,做錯事,而且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這也沒啥用處,就算知道了,也無從改便他人,因此,改變自己最快速)。

其實,並不是“自我感覺良好”,而是反覆的自省下,如果再繼續責怪自己或怪別人,我一定會跌入憎恨的深淵無法善待自己或他人。(2012年的一月份,我偶然接觸靈性的內容,呃...因為我愛看動畫,當時,我所看的是“黃金大法”。雖然只是三部動畫,我卻在電腦前淚流不止,從那之後,我就不曾因為夢見以前的同學驚嚇流淚的醒來,而且夢境從平靜,轉變成歡樂的場景,面對這樣的轉變,我還會在夢境裡呆愣住,到後來能夠享受。裡面的氣氛,就覺得很不可思議,也瞭解到,我已經原諒了自己,也能夠感謝遇到他們,能夠坦然,並沒有誰對誰錯,而且是很難得的經驗。)

但是,長期處在情緒低落的情況下並不是好事,我變得容易走神,單單只是在走路,我就突然感到一片空白,只能釘在原處,仿佛靈魂瞬間蒸發一半,不曉得自己在做什麼,真的很有行屍走肉的感覺。

經過國小時期的事情後,國中我就展現上述“魔術師”般的性格,容易人來瘋,但是,在很開心歡樂的當下,會有另一個情緒跑出來:冷靜,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你真的快樂嗎?的聲音浮現。

至於聲音,我常是朋友的傾聽者,在最後提供意見者,很多時候,朋友們都會覺得我指引了方向給他們,在心靈上得到舒坦(這方面我也感到疲累,仿佛把力量外送給別人,最離譜的一次是,有一次聽了一個老師的悲慘愛情故事,我整個人好像吸收了不良的髒東西,感覺頭暈想吐吃東西沒味道。)

自從走神的情況發生後,我強烈地感到自己跟世界的格格不入,可是不能避免與人接觸,所以藉由接觸靈性知識來舒緩自己的情緒。

脾臟中心主管恐懼,這跟可能我從很小得時候常常夢見被人追殺有關吧...但事實上真的值得恐懼的東西不多。

題外話:從有記憶以來,閉上眼睛睡覺就能看到有整齊的網格,而且情緒低落時是看不到的,有人告訴我這是梅爾卡巴,但是不是這樣就不得而知了。

還有,當我開始練習靜心後,就容易有出體的狀況,有的時候,我不願意出體,就會在心中大聲呼喊高靈,然後馬上就回來了(笑)。但是在準備大考時,出體等於是在幫自己充電,完全不會累,而且靜心過後很容易做清明夢,這真的是會讓我自己感到疑惑:我剛剛到底有沒有睡著?為什麼沒有起床想賴床的疲倦感?腦子也很清楚,而且不累,精神上是有休息過的,一張開眼就能全力讀書工作。

(我說:其實,我昨天還想問你的問題,就是這個:是不是會容易有感應或通靈現象,似乎右下方三角型:太陽神經叢(靈魂之所在)未定義、未啟動者,容易會受到外靈干擾,因此需要用正念多靜心,與內在的自己靈魂多連結~,但這點我還在持續觀察中....我自己的是啟動的,自己的靈魂(或稱高我、大我、靈魂就是自己的守護靈)安住在此,所以從小到大,幾乎沒此問題,但我有好友是未定義、未啟動的,所以有此困擾~)

啊...可能我比較遲鈍吧 從來沒看過 但是反而靜心過後 我會聽到一些說話的聲音 而且一開始是英文 內容是在聊我以前拍過的一張照片(雲的照片,左邊是蛇,右邊是龍,眼睛牙齒輪廓非常清晰,而且拍的時候完全沒感覺,是看的時候發現的) 後來我曾經心裡想著:拜託~想聊天請講中文~ 結果還真的變成中文 就那麼兩次 到目前都為止就只有這樣

感應...硬要說的話 可以分辨什麼是“髒東西” 如果進入我的領域 像是家裡 或房間 我就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補充:

太陽神經叢未啟動者,會逃避衝突。不無風生浪;會試著保守秘密地活著。會帶入很多的情緒直到情緒爆發。容易有移情作用;會逃避所有的情緒性決定,情緒總是被周圍(太陽神經叢有啟動的人或行運)所制約;不靠情緒做判斷;可能會是我行我素的人;會因為自己的秘密生活而發展受阻;會尋求停留在(情緒)高潮而避免進入最低點。
若受外界影響,會有不停努力逃避真實與對抗局勢的情況發生。

九大中心

中心有定義、已開啟,則代表該中心主導的意識已經覺醒;

若尚未定義、未開啟、未覺醒,仍能靠自己後天的內在修念與練習去達到。

不論開啟與否,都能用原有的設計設定,活出自己的天賦潛能,就會自然而然地在這世間感到自在、喜悅與幸福~

內求才是正道。

頭頂中心~靈魂意識的覺醒

阿基納中心~自由意識的覺醒

喉中心~表達意識的覺醒

G中心~宇宙意識的覺醒

心臟中心~自我意識的覺醒

薦骨中心~能量意識的覺醒

太陽神經叢~情緒意識的覺醒

脾臟中心~身體意識的覺醒

根中心~生命意識的覺醒

arrow
arrow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