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671_orig  

反觀自照、自問自答的三句話:
真的是這樣嗎?或許吧。我不知道。

這是近來我最常"對自己"說或想的三句話。當人面對外境時,總會先評斷,評斷他人或評斷自己,說出來或沒說出來,但終歸是在幻夢中的喃喃自語,何不就利用這外境,讓自己醒悟呢?
在反觀自照、自問自答(self-questioning and answering)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會拼命想找個位置,讓自己能依賴、仰賴,好讓自己覺得好過一點、舒服一點,可能是因為害怕、也可能是因為害羞、也可能是.....。
確實,轉念、正面思考、讓自己有正能量,都是好的,但這是在外境時,面對人事物時,所要做的。而外在這一切也都只是為了讓自己進入內在去觀去醒,因為,戰場始終不在外,在內。
在內觀的過程中,別為自己找個位置,否則很容易落入舒適圈,停止前進,甚至在原地團團轉,就是不敢直視自己、不敢質問自己,也就無法找到自己內在的真相,所以把握這機會點,勇猛精進吧。雖然面對自己的不堪或黑暗那一面,真的很難受,但繼續探詢直問自己下去,真的是這樣嗎?或許吧。我不知道。......,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當然,在人世間這個舞台上,每一個人都會有最適合自己的一個位置,當內在清明了,一道道高牆倒下了或一道道大門開啟了,外在也就不會有任何阻礙了。
靈行修行這條路,不會是充滿著陽光、鮮花、天使的一條康莊大道,反倒是在暗夜中,不停碰撞到雜物,甚至是魔鬼的懸崖棧道,但這一切都只是場夢,甚至場夢中之夢...,但這也都是自己內在所生產的,非外來的。
因此不管如何沉睡著,美夢也好、噩夢也罷,尋求內在真相的這一路再如何崎嶇險要,都請記得一切都是來成就自己的。而靈性修行不是自己選擇來的,而是自然而然進入,因生活中的一切,都會不斷引導您,走上這條內醒的旅程。

感恩一切,感恩愛。

 

這個旅程通向哪裡?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自己越來越清明......自在......

 

我,仍在路途中......

I am still on the way ....

 

Lucie

 

附註:

*提醒:過程中,記得保持呼吸。最後告一段落時,也記得深呼吸數次,放掉這些資訊Data。*

1.至於自問進入內心的工具,就是ASK問自己,一切妳有股衝動、或想問外面的問題,
通通都拿來問自己。通常問了第一個問題以後,進入內醒時,會以這三句話開始(我
個人的體驗),真的是這樣嗎?或許是。我不知道。然後就會出現一句關鍵的問話,
對我來說,那句話是"我(或我知道的、我信仰的、我的...)跟他、她、它(或她的、她
信仰的、他的觀念、它的團體....)有甚麼不同?"或"憑甚麼我是對,她就是錯的?"之
類的,然後繼續問下去,很像跟自己在打仗,對抗自己故有的信念、想法、習性。

2.把想指責批評別人、指責批評外界的話,也通通都拿來問自己,就會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3.把自己的肯定句中的句號(。)變問句(?),繼續問自己......

 

  •  

     

 

arrow
arrow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