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070717411231875478圖為羅馬尼亞的空中戲劇節~

當我決定這跟我有關時,其實,我就進入了一場戲、一個故事裡。
在古典戲劇寫作裡,這稱為主角的動機與目標,但其實就是執念,維持著整個故事線的發展進行。
而這齣戲與故事的複雜與否,則又跟我認為"與自己有關"的這個認定範圍有關,若認定別人的事,也是我的事,那就擴大了整個故事的發展範圍與人際之間的複雜度,有時連自己都不明白,為何自己的人生故事變得如此複雜難解,無法可解、無力可施的絕望下,甚至陷入沒完沒了的受苦劇碼中。
但這一切真的跟自己有關嗎?靜心,往內問自己。
真的無法可解、無力可施嗎?靜心,往內問自己。
放下一切理所當然的執念,化身成第三者來看待自己的故事,就會訝然發現,沒有一個故事是跟我有關的,就算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以某種更寬廣與更高的觀點來看,其實仍舊跟我無關。
人很容易陷入頭腦(心智Mind、小我)所編造出的一個又一個故事裡,不斷有合理的理由與動機,讓自己相信,這是與自己有關的事情,然後不知不覺地,就又陷入另一個故事之中,進入一幕又一幕戲夢之中,誤以為老天爺是個吃飽沒事幹的劇作家,不斷撰寫著我的戲碼、我的故事?!
但真的是這樣嗎?!
自己真的是被擺弄的戲劇木偶人嗎?
若能明白,一切只跟靈魂體驗有關,一切都是感應而來(根據吸引力法則、因果法則、牛頓第三運動定律: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一切其實都是來成就自己的禮物,都是能讓自己增長與學習的老師,或許這戲夢人生會開始變得單純、自在、清醒一些....

感恩一切,感恩愛。

共勉之

Lucie


arrow
arrow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