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sun-photography-sunlight-blue-sky-sunflowers  

除活在當下之、盡情綻放自己外,也要記得不斷提升自己喔^^       Lucie

 

天賦使命就是盡情地綻放自己          張德芬 網路轉貼

 

提問:德芬老師,每個人都告訴我,我們需要找一個人生目標,是不是每一個人有幸來到這個世上,他都背負一份天賦,有一份使命?其實很多人一直找不到,找不到人生的目標,不知道自己該怎麼樣往前走,怎樣選擇?

德芬:人生的目標就是一個藉口

對我而言,我覺得人生的目標就是一個藉口,是我們用來逃避當下的藉口,因為“我”有這樣一個遠大的目標,或者是因為“我”目前還沒有目標,所以“我”現在沒辦法好好過,或者是等“我”找到或者是達到了目標以後,我就好好過。

活在當下、享受當下

其實如果我們要給自己的人生設一個目標的話,我可以給你一個建議,就是活在當下、享受當下。真的,如果你能夠做到享受當下每一刻的時候,你的人生目標不管是什麼,最終都會達成。

我們每個人生下來,不管說是不是有什麼天賦啦,需要完成什麼使命,我覺得那也是一種自我標榜的,或者是自我逃避的一個藉口。

天賦就是盡情地綻放自己

每個人生下來,其實就是一粒種子,埋在土裡頭,有了一定的成熟度之後,它自然而然就會茁壯,自然而然就會長成它該長成的樣子——有些人是楊樹,有些人是柳樹,有些人是葡萄藤,有些人是玫瑰花,也有些人是蓮花。玫瑰花不可能長在水裡,蓮花也不可能長在陸地上。

所以我認為,每個人的天賦就是盡情地綻放自己,把自己最好的那一面活出來。那這在什麼狀況下才會發生?當你全然地瞭解了自己,當你在當下的每一刻都能跟自己和周邊的事物完全融合在一起、享受當下的時候,到那個時候,你根本不需用力去展現自己。試問,玫瑰花需要展現自己嗎?它只需要成長、做它自己而已,這樣它就已經達到它的人生目的了。 

可是我們人就想說:“看旁邊的松樹,長得多挺拔,冬天還不會死。我這株玫瑰身上都是刺兒,我不喜歡,我的人生目的可能應該是長到最高吧。或者做一株長得最高的玫瑰才是我的人生目標。”其實,你的人生目標就是做一株帶刺兒的玫瑰,然後盡情去展現,然後吐露你的芳香,讓經過你的人都會駐足停留,發出“哇,這株玫瑰真香啊!”的感歎,就是這樣而已。誰會去注意玫瑰花的高和矮呀?

在每一個當下,都跟自己好好地相處

所以,如果你要有一個人生目的的話,真的就是了解自己、接納自己,全然地活出自己,在每一個當下,都跟自己好好地相處。慢慢地,你就會發現,當你能跟自己好好相處,沒有任何問題的時候,這一刻是最美的。而在這一刻狀態下的你也是最美的。

 

arrow
arrow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