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天堂之門
 

Transf037GatesOfHeaven  
天堂之門
武士的驕傲

 

天堂和地獄並不是地理上的,它們是心理上的,它們是你的心理狀態。天堂和地獄並不是在你生命的終點,它們就在此時此地。每一個片刻那個門都會打開,每一個片刻你都繼續在天堂和地獄之間擺動,它是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的問題,它是立即的,在一個片刻之間,你可以從地獄去到天堂,或是從天堂掉到地獄。

地獄和天堂是在你裡面。它們兩者的門非常接近,你可以用右手打開一扇門,然後用左手打開另外一扇門。只要頭腦一改變,你的存在狀態就會變得不一樣││從地獄到天堂,或是從天堂到地獄。每當你是無意識地行動,沒有覺知,你就是在地獄裡,每當你帶著全然的覺知行動,你就是在天堂裡。

 

突然間,當哈古音說:「這就是那個門,你已經將它打開了。」──那個情況一定使他產生了警覺。 再多一下子,哈古音的頭就會被切斷;再多一下子,他的頭就會跟身體分開了。哈古音說:「這就是地獄之門。」

這並不是一個哲學性的回答,沒有一個師父會以哲學性的方式來回答。哲學的存在只是為那些平庸的、沒有開悟的頭腦。師父會當下反應,但是那個反應並不是語言的,它是全然的。這個人可能會殺掉他,那並不是重點。「如果殺掉我可以使你變警覺,那是值得的。」──哈古音在玩那個遊戲。

當下那個武士一定是發生了這樣的情況:楞住了,手中拿著武士刀,而哈古音就在他的面前,哈古音的眼睛在笑,他的臉在笑,天堂之門打開了。他了解了,刀子收回他的刀鞘。當他將刀子收回刀鞘的時候,他一定是完全寧靜、完全和平。憤怒消失了,那個移向憤怒的能量已經變寧靜了。

如果你在憤怒當中突然醒過來,你將會感覺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寧靜。能量在流動,突然間它停下來──你會有寧靜,立即的寧靜。你將會掉進你內在的本性存在,那個掉進是很突然的,因此你會變得很覺知。

它不是慢慢掉入的,它是那麼地突然,你無法保持不覺知。唯有在例行公事上或是漸漸發生的事情上你可以保持不覺知;它移動得很慢,所以你無法感覺到那個移動。但這是突然的移動──從行動到沒有行動,從思想到沒有思想,從頭腦到沒有頭腦。 當那把刀被收回刀鞘裡,那個武士了解了。哈古音說:「天堂之門就在這裡打開。」

寧靜就是那個門,內在的和平就是那個門,非暴力就是那個門,愛和慈悲就是那個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修占卜 占卜卡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