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works-000039796129-6zgfyr-original  

數周前的一個周五晚上,由於老公跟同事難得喝得太開心,結果臉紅到半夜1點還沒退,無法開車回家。我只好硬著頭皮開他的跑車(我至少兩年沒開過他的車),載著他跟小狗,走上我這輩子第一次、很不熟悉的夜路回家。

一上車,我竟然忘記,哪個是煞車,哪個是油門。然後手忙腳亂地,我開上了市區道路,還好燈光夠亮,但一上高速高路,路上好黑,彎道很大,我就開始想法很多,大多是負面的新聞現場,包括我會不會開到對面道或沒注意地開到別道,結果我開始心跳加速,越來越恐懼,我會不會......,或遇到其他醉酒駕車者,然後我反應不夠快,然後就被......。

幾分鐘後,我發現自己這樣真的不行,我開始想著:感恩。感恩一切:感恩眼前一切的發生。感恩愛:感恩來自宇宙天地的愛、四面八方眾人的愛,我開始冷靜了下來,小狗也反常地乖巧坐在旁邊,沒像往常一般想跳到我身上或橈我的手吵我開車。

然後,我注意到讓我感恩的一些小細節,感恩今晚的月亮好亮,其實把路照得夠亮,就算幾處暗的地方,其實我也都能看到道路之間的白色邊線;感恩鑽石吧市政府、洛杉磯縣政府、加州政府,沒有因為破產而省錢,轉彎處的燈全都開著,把彎路照得好亮好亮;感恩我開的這台車夠堅固與能依賴;感恩路上的車其實不會很多,而且都跟我保持安全距離,嫌我開得慢的,也都不會突然超車。我發現,一切似乎都井然有序,像個寧靜的平安夜.....

出乎意料地,我開始覺得輕鬆,開始欣賞當下的這一切,隨口哼著歌,享受著這份安寧,感恩著一切,感恩著愛.....

不知不覺,過了40分鐘,我們終於到家了。

很奇妙的體驗,大家也試試,在任何情境下,將一切情緒擔憂,通通轉化成感恩,或許或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與體驗。

 

Lucie

 

arrow
arrow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