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elds of Jade  
這是個簡單的靜心技巧,但卻有絕妙的效果 ─ 試著去做吧!而且每個人都可以做,還有,這項靜心並沒有任何危險性‧首先,要讓自己在很輕鬆的姿勢裡,不要為了要擺出姿勢而特別努力‧你可以輕輕鬆鬆地坐在輕便椅中,唯一要留意的是你的身體要在很輕鬆的狀態裡。

閉上眼睛去感覺你的身體,從腳開始 ─ 去感覺雙腳是否緊張?如果你感覺到有些緊張,請你做一件事 ─ 讓那個部位更加的緊‧假如你覺得你的右腳有些緊,請你盡你所能的讓右腳緊上加緊,把那個緊帶到高峰去 ─ 然後在突然之間放開來,如此你便能感覺那個輕鬆在那裡,接著去觀察你的全身,看看有哪些地方是緊繃的?

不管你感覺到哪個部位是緊繃的,你要讓那個部位更加的緊,因為透過極度的緊繃你才比較容易去放鬆,假如是在不鬆不緊的狀態下,你就無法去感覺了,從相對的一極移到另一極去是比較容易的,不只容易而且還非常的容易,因為極端的一極會創造出移到另一極的情境來‧所以要是你覺得你的臉有些緊,那麼你就更加用力的繃緊你的臉,把臉繃緊到了一個高峰,一直來到你無法再繃緊的點上 ─ 然後在霎那之間放鬆開來‧用這種方法去檢視你身體的每一個部位,直到身體的每一個部位都能很輕鬆為止。

閉上眼睛去感覺兩個腋窩之間的部位:也就是心臟所在─你的胸腔‧首先你要以全心的注意與覺知去感覺兩個腋窩之間的部位,忘掉整個身體,只記著心臟所在的胸腔,然後去感覺祥和充滿著這個部位,此一時刻,身體是放鬆的,那麼祥和便會在你的心上充滿,你的心會很寧靜、放鬆與和諧‧當你忘掉身體,把注意力放在胸膛上而且很有意識地去感覺祥和之氣的充滿,那麼更多的祥和之氣會馬上瀰漫在你身上。

無論何時,每當你可以感覺到祥和充滿你的胸腔,瀰漫著你的心,整個世界對你而言,看起來會是虛幻的,而這正是你進入靜心的象徵 ─ 當世界感覺起來是虛幻的,呈現出來也是虛幻的時候。

持續做這項靜心吧!這項靜心非常簡單,無論何時都可以做,晚上躺在床上可以做;早上醒來也可以做,不過醒來時要先做再起床,縱使只做十分鐘也足夠了‧晚上睡覺前做十分鐘,讓這個世界看起來很不真實,於是乎你會睡得很深、很沉,或許以前你從來沒有這樣睡過‧在睡覺前,你讓世界看起來那麼不真實,那麼你的夢會越來越減少,因為當這個世界變成了夢一般以後,你的夢就無法再繼續下去了,而且假如這世界是虛幻的,不真實的,你就可以完全放鬆下來,因為世界的真實性是無法衝撞你,打擊你的。

我常建議為失眠受苦的人做這項靜心,而這項靜心對失眠的人真的有很大的幫助。

Osho: Excerpted from The Book of Secret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治失眠妙方 失眠靜心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