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做一個學生

每天早晨當你醒過來,提醒你自己你是一個地球學校中的學生,今天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幫助你學習。

每天晚上回顧一下今天在學校中發生的事情。你一直都記得自己在學校中嗎?你記起來的頻率有多高?你今天都上了一些什麼課?(憤怒、喜悅、嫉妒、悲傷等等)

宇宙就是你的輔導老師。你的生活就是你的教室。所有在其中發生的事情都是為你個人專門設計的課程。在這間學校裡你不會拿不到畢業證書。你遲早都是可以畢業的。不過你可以忽略這些作業,然後無止境地學習同樣的課程。又或者你也可以全心投入,加速你的學習過程。

當你開始對你的情緒變得覺察時,作為一個在地球學校中的學生,你就開始甦醒了。你從一出生的時候就已經是地球學校的學生了。你的情緒給你指明了你需要在哪些地方下功夫。你在地球學校的任務不是為了改變你的父母、老闆、部下或者同學,而是改變你自己。

你最痛苦的情緒向你指明那些你最拒絕改變的部分。它們也是那些最經常出現的,因為你沒有去做你的家庭作業,所以你在地球學校的這一門課就停滯不動了。你發現你也在其它的課程裡,不過你越來越清楚會發現,那些課程跟這門你一直沒有重視的課程,都是相關的。

有些人甚至認為就是那門他們沒有認真學習的課程,比如他們的抑鬱、憤怒、嫉妒或者復仇心,在毀滅他們的生活。而事實上,那門課正包含了他們需要的可以治療他們長期嚴重病症的良藥。

很認真地學習一個科目,並不意味著去閱讀討論它和寫一些論文。它意味著要去看你的內在。而這始於這樣一個認識,那就是,是你自己而不是其他人造成了你的情緒。當你有了這樣的一個認識,你就停止不斷地解釋說別人和外在境遇,是如何造成了你這樣那樣的感受。

認真地學習一門課,並不只是去閱讀、理解、討論和寫作。如果你想要通過這門課,你需要看你的內在,意識到產生那些折磨你的情緒的原因是你自己,而不是其它人或事。

如果你折斷了你的腳中的一塊骨頭,你的腳就會一直不斷地痛,直到你開始關照它。那痛苦並不是問題所在。那痛苦只是提醒你去注意一個問題。而痛苦的情緒也是一樣的。它們提醒你去注意你需要治癒的部分,這樣你才能實現自己的最大潛能。

你無法通過責怪那個你從上面跌下的梯子,來治癒你折斷的骨頭。你同樣也無法通過沖那些人和事吼叫、或者拒絕給予愛來治癒你的痛苦情緒。你痛苦情緒是源於你的能量在你的內在系統中被處理的方式。

你無法通過叫喊、報復和拒絕給予或者任何其它,讓你把注意力從你的感受中轉移出去的方法,來治癒你的痛苦情緒的起因。因為它起源於能量在你的內在系統中被處理的方式。

將你的注意力從外在情境上,轉移到你的內在的運作系統上,將有助於你開始你內在的永久改變。

只有你可以完成你內在的永久改變。

更多相關文章,請參考

靈魂之心~營養來自靈魂和宇宙 靈魂之心~如何覺察情緒~掃瞄  靈魂之心-情緒的覺察~憤怒 靈魂之心-情緒的覺察~壓力 

 

(轉貼)疏導情緒的簡易眼球轉動法 靈魂之心-情緒的覺察~地球學校 靈魂之心-情緒的覺察~虛假樂觀主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靈訊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