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in-a-digital-mirror  

但我不會假裝我知道"本來無一物",
這個我還不知道的東西。
我頂多只是體會了佛的微笑拈花,
頂多只是體會了慈悲的浪漫,存在其中可能的平等無分無別,
頂多只是瞥見了我們每一個自己,在創建體驗的平行宇宙罷了。
我自己還在戲夢中,我還迷失在許多不同的角色扮演與互動中,
我唯一明確覺察到的是,我.....仍在路途中......

Lucie

04.11.2014

後記:

 

我會說,想要知道自己的階段處在哪,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遇到不順心的人事物時,自己的情緒反映,是否心一下緊縮,一下傷心、一下緊張、一下惱怒、一下驚恐,當順心時,是否又轉成心放鬆、開心、興奮的...。

其實真正明白時,真正知道戲夢人生,真正知道並看見自己與他人都在扮演角色,正在體驗著.....

 

就會自然達到如佛家所說的五蘊皆空、自然放下我執、自然平靜自在、自然成佛(覺者)、自然....達到一些描述此界的形容詞,例如慈悲、無掛無礙、感恩、無條件的愛...。

 

但還未真正明白、未親身體會到之前,還未從內心知道看見之前,

 

要求自己"做"到,就會變成本末倒置,變成虛假佛,而不坦承地面對自己與內存情緒,這也就強己所難了。

 

目前我的練習心得是,覺察,然後自然點滴地削弱原本的習性迴路,走出一條新路來。

更多假裝、未坦承面見自己的文章,可參考

不論是做人處事、靈性修行或武功修練, 見眾生、見天、地之後...Lucie 

靈魂之心-情緒的覺察~虛假樂觀主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