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a83fc9343e55587e3e6f08  

    我從沒練過甚麼靜坐,這些我都不會。當練一次、兩次、三次的時候,忽然之間在想,我做過甚麼壞事呢,需要做懺悔反省的?心想,我沒做過甚麼壞事,沒有甚麼需要做懺悔的。

    想著想著,突然有一股很強烈的感覺就來了,也不能說是聲音或甚麼,就是一種感應:”How about妳曾丟棄的那兩個小男孩?”

  我是第二次婚姻,50幾年前,我離婚了。那兩個小兒子,當年一個3歲,一個4歲。當我忽然想到這兩個小男孩,我心中突然有一種說不出來、無法形容的心痛。當時我只是在靜坐,沒有專心在想甚麼,所以我很驚訝,但仍很誠心地懺悔。

    我想到他們幼小的時候,就沒有媽媽。我覺得自己很有罪,覺得自己很對不起他們。然後又想到他們去上學時,沒有媽媽,需要媽媽的時候,我也不在,我怎麼能那麼狠心啊。所以那個時候我在想,為什麼我曾經做出這樣無法原諒的事,但卻從未曾想過,這是需要懺悔的。

    我想到他們中學,想到很多,這些都不是我意念要去想的,一幕一幕地在我腦海裡浮現。當我很深切地抱歉、道歉、認錯,當我恢復到我自己時,我發現自己已經是淚流滿面。這件事情很震撼我,是甚麼樣的力量能讓這麼固執的我,突然之間回想到50多年前,我不認為這是我所做的錯事。只是一個年輕女人,不滿意她的婚姻,然後用生命去換來的自由。

    當我離了婚以後,我來到美國重新生活,我以為那段往事都告一段落了。現在我說的這兩個小男孩,一個是博士PHD,另一個也是50多歲、事業很有所成的人。那是甚麼樣的能量、能力,促使我忽然間會有讓我心會痛的懺悔,然後我把臉上的淚痕擦乾,我多麼輕鬆,我肩膀也都不痛了,我多麼輕鬆,多麼舒服,走進屋裡,想打電話給朋友分享這件事。

  當晚,我在電腦收到小兒子給我的E-MAIL卡片,一張很漂亮的卡片,圍滿玫瑰花,中間寫了他們想說的話。我和他們很少通電話,偶爾在網上傳一些訊息。他們說:"媽媽,您是最偉大的母親。您生我們,養我們,您無所求。我們只能知道媽媽安好,然後遙遠的地方祝福您,媽媽,您知道我們有多愛您。"這更是讓我驚訝得無法解釋,這些小的事情跟大家分享。

07/10/2012

露西提醒:

說懺悔太嚴重,佛家的懺悔,實則要人反省,清除靈魂記憶體的我執,若因此自我批評、自我攻擊,則為太過,誤會了懺悔反省的本意。

若有人似乎近來諸事不順,許多不肖神棍或組織,就會利用冤親債主纏身之說,要人懺悔,進一步(威嚇)要捐款給他做即時功德,

實則行詐財圖利之實,慎之慎之。

遠離那些用世界末日、靈魂消滅受罰、冤親債主負能量作祟來恐嚇人,用功德換取福報神通果位解脫來利誘人的邪說歪道團體與靈師...

更多靈性修行誤區文章,請參考分離與合一/夢遊者與覺者 Lucie  神通與神經一線之隔  

更多靜心文章,請參考深呼吸是最簡單的方法,可防止自己被拽進一幕幕的戲碼中。 而靜心可以協助保持心中的平靜,靜中生覺察,有覺察就會有智慧。

每日一靜心,好處多多: 科學研究證實:觀想的效果,與實際發生的效果相同。 Lucie ~ 改變大腦的靈性力量:神經學者的科學實證大發現-出版日期:2010年8月  靜心~Lucie 

橘子禪~一行禪師2006 葡萄乾禪~深切品嘗一顆葡萄乾的靜心威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