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Dogs-Smiling-20-Happy-Corgis-to-Brighten-Your-Day-3  

"願我脫離痛苦。

願我盡可能健康快樂。

願我身心輕盈安定。"

慢慢地,用心地,感受地,一句一句地,停頓地,念頌這三句話,

在每句話之間停頓一會,仔細傾聽自己,觀照呼吸。

然後聆聽、觀察身體有無任何反應或採取行動的任何衝動。不需升起批判或評論的心,只是在練習慈愛自己。

要是難以對自己發出任何友善的念頭,請回想過去有人或寵物無條件對你的愛與好,練習把這股愛送給自己。

慢慢地、深刻地,感受著愛...

下一階段,把句中的"我",替換成"你的親友",在心裡祝福對方時,觀察自己身心有無任何變化或現象升起。

願他/她/他們脫離痛苦。願他/她/他們健康快樂。願他/她/他們輕盈安定。

慢慢地、深刻地,感受著愛的流動...

準備好時,在進行下一階段,這次把"我",替換成一位陌生人....意識道雖然你不認識他/她,但他/她跟你一樣,也希望離苦得樂。

慢慢地、深刻地,感受著愛的流動...

然後再進一步延伸,把"我"替換成你的仇人、討厭的人或難相處的人(過去或現在).....承認他/她也跟你一樣,希望離苦得樂。

若覺得受不了,有強烈的感覺,記得回到覺察呼吸上,對自己再次升起慈悲心...

慢慢地、深刻地,感受著愛的流動...

最後,把慈愛延伸到所有眾生,把愛與友情延伸到所有地球上的生命,包括自己。

願眾生脫離痛苦。願眾生健康快樂。願眾生輕盈安定。

結束時,花點時間與自己安靜相處,感受呼吸與當下,安住在當下的清明覺察中。

露西提醒:

若可以,把三句頌,可替換成一句話、兩句話、或四句話、甚至佛號皆可,

只要這幾句話,能深得你心、振動你心、心有所感即可。

我自己時常使用的是:感恩一切,都是愛^^

取自正念:八週靜心計畫 

正念:八週靜心計畫,找回心的喜悅

Mindfulness:A Practical Guide to Finding Peace in a Frantic World

作者: 馬克.威廉斯、丹尼.潘曼Mark Williams, PhD、Danny Penman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12

慈悲待己,也才能慈悲待人。Lucie 

更多靜心禪,請參考葡萄乾禪~深切品嘗一顆葡萄乾的靜心威力 橘子禪~一行禪師2006 正念動作禪~在動中,看見自己、自我覺察 遠離失眠的靜心~感覺心中的祥和 

(太陽心法)生命之喜悅:來自約書亞與瑪利亞的靈訊~回到我內在的太陽中心—以當下之光照耀過去與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